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种族介绍 塞尔达世界中的生物种族资料

2017-03-11 17:32:01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10页:植物种族 德库族

展开

植物种族 德库族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在不少作品中都有登场的植物种族----德库族

游民星空

  生于森林中的树偶一族――德库果族(デクナッツ, Deku Nattsu /DekuScrub)

游民星空

  [<穆修拉面具>出现的德库果一族]

简介:

  于<缩小帽>、<时之笛>、<穆修拉面具>、<四剑+>、<木之实----大地/时空之章>以及<众神三剑客>多部作品中登场,为头上以及身躯长有许多花草,具突出的管状嘴部,外型像是木偶般的森林种族。<缩小帽>、<时之笛>和<四剑+>为在海拉尔国度登场的作品,而在海拉尔国度以外地区出现的则有<木之实----大地/时空之章>及<众神三剑客>,<穆修拉面具>出现的则是属于异世界的德库果族,但同样也可列入讨论的范围之内,是一种广泛分布于各处的种族。

种族介绍:

游民星空

  [常见的德库族人型态,对他人吐出德库果是他们的习性]

  德库果族(Deku Scrub),或简称为德库族(Dekus),是一群类似活体植物的种族,在海拉尔以及其它王国,甚至在异世界的塔尔米娜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踪迹,外型上为有着黄瞳红眼眶,无明显的耳鼻,具有着突出的管状嘴部,身躯由木质构成,以及在头上以及身躯都具有如服装般的叶片覆盖,由于具有植物的特性,所以基本上对火焰的耐受性不高,另外虽然身躯类似由木头构成,但他们体重都偏轻,可以在水面上弹跳以及利用德库花朵(Deku Flower)来飞行,平时隐于专属的德库花丛中,会在地下挖掘通道以利他们一族活动。

游民星空

  [于<时之笛>迷失森林内部的"森林舞台(Forest Stage)"出现的德库族群落]

游民星空

  [<四剑+>迷失森林出现的德库族,提到他们正试着建造地下通路的事情]

  习性上喜好住在阴暗或较为潮湿的地区,例如森林、地下洞穴或山区之内,在环境变化时会躲进花丛下的地底中进行休眠,以及有人接近他们时会从口中吐出德库树果(Deku Nuts)攻击对方后迅速潜入地底下,虽然具有攻击行为,但普遍来说德库果一族没有太大的侵略性,若被反击则多会转而以便宜的价钱向对方兜售道具或物品换取安全脱身的机会,也因为这种选择对自身最有利的方式来应付状况的个性,一般常见的德库果族大多在各地从事贩卖的商业行为,不过一开口就容易吐出果实对于想进行商贩的族人而言是倒是一种困扰,另外就是说话时常会在惊叹词或语句末加上“哔(pi)”的口癖。

游民星空

  [欧美版可从<四剑+>此作中明显知道他们说话语尾的口癖“哔(pi)”]

分布概况:

  从族群历史来看,德库果族在海拉尔王国建立早期,<缩小帽>所处的神力时代就已经出现,不过习性上都还是偏向散居,没有形成一个固定的聚落,海拉尔内战后以及<时之笛>事件的时之勇者时代才集中分布在森林之内,童年时间轴以后在不知名的原因影响下,全族进入了休眠状态以至于从海拉尔消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直到<四剑+>的影之时代才被再次唤醒。殒落时间轴上看来是离开了海拉尔,转而移居其它地区,或者也可能在海拉尔的地下持续休眠着,青年时间轴则似乎没有从大洪水下逃过一劫,在之后的新大陆都未见此种族的身影。

  █ 海拉尔(Hyrule)境内

  在海拉尔的德库果族出身于迷失森林(Lost Woods)之中,主要选择在地穴或较为隐蔽的地方居住,没有特定的首领与组织,有时会追随着一些强者,例如<时之笛>中在德库大树内部有几只德库族就追随着哥玛虫后(Queen Gohma),<四剑+>则视卡农多洛夫(Ganondorf)为他们的主人。

  信仰上崇敬象征森林神秘性的事物,在<时之笛>迷失森林的“森林舞台(Forest Stage)”中,若林克戴上了骷髅面具的话,德库果族会一致同意林克现在的面貌与他们“神圣的森林图腾象征(sacred forest totem)”完全符合。

游民星空

  从这点以及骷髅小子(Skull Kids)也同样中意骷髅面具来看,可能对德库族来说,“骷髅”的面貌是一种代表着森林神秘以及神圣性的象征,这也解释了<四剑+>中为何德库族会追随卡农多洛夫的原因,除了唤醒了沉睡中的他们之外,卡农的力量也让黑暗世界的迷失森林扩张,而且迷失森林中遍布着与<众神1>黑暗世界的骸骨之森(SkullWoods)类似的骷髅石雕,许多地方都可能符合了德库果族的信仰,所以他们才会如此尊敬卡农。

游民星空

  [德库族: 很快地,卡农大人的力量将会把所有海拉尔的森林化为迷失森林!]

  █ 其它地区

  海拉尔以外的地区,像是拉布雷奴王国(Labrynna)、霍拉多姆地区(Holodrum)以及海拉尔邻国的海托邦王国(Hytopia)也有着德库果族分布。霍拉多姆的除了会贩卖道具的德库果族之外,偶有几只会吐出果实攻击人,不过反弹果实将他们击晕后会提供有用的冒险信息;拉布雷奴可于过去的德库森林(Deku Forest)遇见较多的德库果族聚集,贩卖各类价格不一的盾牌。

游民星空

  另外根据森林里的某只德库族所说,“热爱种籽(Love the Seed)”这首歌是他们德库果族(应该是拉布雷奴与霍拉多姆两地区)流行的一首歌,这点可以稍微看出来德库果族喜爱音乐演奏的天性。

  而海托邦王国的德库果族为型态变异的一群,攻击性格强烈,目前所知似乎没有较为友善的族群存在。

游民星空

  [<众神三剑客>中登场的特殊形态德库族]

  █ 异世界——塔尔米纳(Termina)

  而在塔尔米纳世界的德库果族的社会就比较有系统性,他们在时钟镇南方的沼泽区建立了德库王国(Deku Kingdom),以皇室成员为中心行君主制度治国,并有隶属的大臣与卫兵们管理王国的事务,而在时钟镇等其它地区会遇见的德库果族人则是这个王国的子民。

游民星空

  [从上方俯视的德库城(Deku Palace),中间高耸的空心树干建筑则是皇室成员所在的王宫]

游民星空

  [位于德库城旁边的德库祠堂(Deku Shrine)]

游民星空

  [虽然游戏中没出现,但确实提到了德库族小学(Deku Elementary)的存在]

  王国的领域内则建有皇室成员所在的德库皇宫(Deku Royal Chamber),与他们信仰相关的落木神殿(Woodfall Temple)以及德库祠堂(Deku Shrine),并且还有德库族小学(Deku Elementary)之类的教育机构,河道上安置着许多莲叶(Liliy Pad),以及沿岸设有德库花(Deku flowers)让族人们可顺利于多水或高低落差的区域上行动,另外皇宫虽然不对外参观,但是开放沼泽游客中心处(Swamp Tourist Center)的人们设立搭乘小船绕行河道的观光路线。

游民星空

  [位于德库城外瀑布上游的落木神殿(Woodfall Temple),也是城内主要的水源处]

  塔尔米纳的德库王国,主要是以德库族对落木地区的崇敬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国度,他们敬奉此处,对落木神殿祈祷,在特定的时候皇室成员会在神殿外的一个高台上以德库之笛(Deku pipes)所演奏的觉醒奏鸣曲(Sonata of Awakening)来打开神殿的入口,随然用意不清楚,但从神殿内所设立的一具水质净化机以及毒水的源头是从此处开始蔓延,很可能落木神殿是王国内的水源的重要枢纽,也因此对于有着植物特征的德库果族来说重要性不言可喻,皇室成员以及德库之笛自然也成为了一种精神信仰的象征。

族群分类:

  根据行为以及身体构造来区分,德库果族之中还可分出小贩德库果(Business Scrub)、愤怒德库果(Mad Scrub)、图腾德库果(Totem Deku)几类。

  █ 小贩德库果(Business Scrub)

游民星空

  左上<时之笛>--海拉尔;右上<穆修拉面具>--塔尔米纳;

  左下<木之实>--拉布雷奴&霍拉多姆;右下<缩小帽>--海拉尔

  指专门贩卖道具与物品的德库果族人,在海拉尔、拉布雷奴、霍拉多姆以及异世界的塔尔米纳中都可见到,外型多为圆滚的身材以及头上顶着大片的树叶,塔尔米纳的小贩德库果则是有着小树叶的胡须,虽然头上只有小搓的叶片,不过会伸出德库花瓣飞翔于各处来采集商品;海拉尔境内的小贩德库果虽然说会贩卖道具,不过需要将其打晕阻止他们吐出德库果后才能顺利进行买卖,海拉尔以外地区的小贩德库果一般而言不会有攻击行为,而是会主动与林克交谈进行道具买卖,比较例外的是,在霍拉多姆境内仍有几个德库果会有吐出果实攻击林克的习性,将这些德库果打晕后,他们提供的不是道具而是关于附近地区冒险的情报。

  █ 愤怒德库果(Mad Scrub)

游民星空

  德库果族中具高攻击习性的一群,脸上覆盖着较多树叶且身材较为矮小,躲藏于德库花或草丛中,一有人接近就会连续吐出果实攻击对方,和其它德库果族不同的是被攻击后不会躲于地下,而是跳出花丛后到处逃窜并继续吐出果实攻击;<时之笛>时主要分布于森林圣域(SacredForest Meadow)以及科奇利森林(Kokiri Forest)之中,<穆修拉面具>则分布于落木地区(Woodfall)、德库皇宫(Deku Palace)以及德库祠堂(Deku Shrine)内作为类似守卫的职责,不过待在德库祠堂内的德库果族只会探出头盯着林克看,不会有攻击的行为。

  █ 图腾德库果(Totem Deku)

游民星空

  出现于<三剑客>中型态变异的德库果族,在海拉尔的邻国,海托邦(Hytopia)林地的德库森林(Deku Forest)常出现。体型类似仙人掌分节的木质身躯,无手脚,头部位于顶端,可从高处向下方的敌人吐出果实攻击,林克与其它勇者们需要借着“图腾迭罗汉(Totem)”的方式才能利用弓箭攻击到图腾德库果的头部并将其击败。

代表角色:

  █ 德库三胞胎(Deku Triplets)

游民星空

  登场于<时之笛>德库大树内部,护卫着哥玛虫后(Queen Gohma)栖息的地方,林克需要从先前的德库族口中知道先后顺序才能顺利地将他们击败,被击败后会忿忿不平地说出哥玛虫后的弱点,不过说出口后就马上后悔了。不过击败他们的顺序是从先前一位德库族人口中得知,而他提到这三个德库族是他的兄弟,所以实际上他们可能是“四兄弟”当中的其中三人。

游民星空

  [告诉林克击倒三胞胎顺序的德库族,从他说的话看来和三胞胎是兄弟关系。]

  █ 德库国王&德库公主(Deku King & Princess)

  登场于<穆修拉面具>中,为塔尔米纳德库王国的皇室成员。

游民星空

  德库国王头上顶着一个由许多叶片包覆,并在顶端有着三条对生植株的巨大帽冠,手持着由藤蔓以及德库果与德库花组成的令牌,手臂上有着数条小叶流苏,属于身躯一部份的叶片如胡子以及头发部位的都是较为尖细的长型叶片;是德库王国的最高统治者,不过个性上易怒且情绪化,做事情也太过冲动,像是在故事中得知公主失踪于落木神殿后,就一口咬定是一同前去的猴子绑走了他的女儿而大发雷霆,将猴子囚禁并施予倒吊浸热水的处罚,之后林克救回德库公主后被女儿狠狠教训了一顿,才对自己轻率的举动感到惭愧并深切反省。

  德库公主的外型为头上有一丛轮生树叶般的头发,并有花朵作为发圈将其束拢,挂有紫色的耳坠,身穿红色与白色组成的长袖洋装;因为最近沼泽区开始弥漫着毒水所以和猴子朋友们一同到瀑布上头的水源处,落木神殿前去调查,却被盘踞在神殿内的假面怪物欧德瓦(Odlwa)给抓走,猴子则被德库国王误会而被抓去惩罚,之后林克将她救出后,听说了自己父亲鲁莽的举动后赶紧要林克用瓶子带她回去,回到王国后气急败坏地修理了国王一番,并命令属下立刻将小猴子给释放,接着向猴子赔罪,而德库公主为了感谢林克的帮忙,也指示了德库大臣送给林克一份礼物,林克可以在德库祠堂最深处从大臣的手中拿到猪头面具(Mask of Scents)。

  █ 德库大臣&大臣之子(Deku Butler& Butler's Son)

  登场于<穆修拉面具>中,为服侍塔尔米纳德库王国皇室的重要人员之一。

游民星空

  德库大臣外型为头部两侧有着小树丛般的头发,卷叶的八字胡,胸口前有着类似蝴蝶结的枝叶,手腕上有着绿黄红三色叶片的袖扣装饰;个性上温文儒雅且较理智,对于公主失踪一事其实是相信猴子的说法,不过他也知道这种情况下国王是听不进去他说的话所以正大感烦恼,在林克将公主救回来之后他会在德库祠堂和林克进行竞速,若能在时限内抵达祠堂最深处他就会送给林克猪头面具(Mask of Scents)作为奖励,另外德库大臣说林克的德库型态让他想起了他的儿子,在假面的事件之前大臣也常和他一同玩竞速比赛,而他儿子之前离开家后就没有了消息,这点让大臣感到很焦虑。

游民星空

  [左: 德库大臣之子扭曲的的尸体;右: 使用虚空挽歌创造出来的德库人偶,就是他生前的姿态]

  而一开始林克在连结时钟镇与迷失森林的地下洞穴附近,遇见的那一株干枯且扭曲的树人偶,其实就是德库大臣儿子的尸体,精灵巧儿/塔特(チャット, Chatto /Tatl)说他的脸看起来“哀伤,且不断地哭泣着…”,从林克拥有的德库面具、时钟镇上狗狗的话以及德库大臣说的话这些内容来判断,在假面的故事不久前,大臣的儿子离开德库王国后来到了时钟镇上,却被狗给追着跑躲进了时钟阁楼之内,在那里他遇见了戴着穆修拉面具的骷髅小子(Skull Kids),而骷髅小子似乎是基于好玩的心态将他杀害,大臣儿子就这样化成一株干枯哭泣的木人偶,骷髅小子则把他的灵魂封入到德库面具内并利用面具的力量让林克强制化身为德库族,之后林克借着治愈之歌(Song of Healing)剥掉了这层面具恢复人形,尔后当林克戴着此面具吹奏虚空挽歌(Elegy of Emptiness)时,创造出来的德库族雕像就是大臣儿子生前的模样。

  最后结局中会看见大臣终于找到儿子的下落,跪坐在儿子的遗体前哭泣着。

游民星空

  █ 德西、德奇&德匹(Decci, Dekki &Deppi)

  登场于<四剑+>中,为少数有名字的德库族。

  德西(Decci)其实在游戏中并没有明确出现,而是被其它德库族所提到名字;根据其它人所说,德西是负责保管铲子的守卫,不过个性懒散以至于不在守卫的冈上,其它德库果族也对此发牢骚。

游民星空

  <四剑+>的某德库族: [德西(Decci)究竟在搞什么鬼啦!?那个懒惰鬼真该偶尔帮忙做点事才对!]

  德匹(Deppi)是在迷失森林一角处可遇见的德库果族。

  德奇(Dekki)则是待在黑暗世界的迷失森林中和德匹差不多位置的地方。

游民星空

  德匹(Deppi): [德奇(Dekki)应该就在这附近。他喜欢黑暗的地方,你们就自己去找找吧!]

游民星空

  德奇(Dekki): [既然如此就将我跟你们说的东西,照顺序地拿给德匹(Deppi)看吧!]

  他们俩人说想把迷失森林弄成更适合德库果族生活的环境,因此打算清理一些森林中对德库果族而言有些麻烦的垃圾,像是石头、招牌、炸弹、油罐、水瓶以及杂草;林克们需要到黑暗世界先找德奇知道物品的顺序后,再将这些东西依序拿给德匹看过,全部通过后德匹会给林克们力量手镯(Power Bracelet)作为奖励。

设计原型:

  德库果族的日版名称,デクナッツ(Deku Nattsu)是“德库坚果(Deku Nuts)”意思,欧美版的Deku Scrub则为“德库矮树”之意,scrub除了指矮树、灌木丛外,也可以用来形容渺小之物或是矮小之人。

游民星空

  [日本传统技艺的傀儡子/傀儡师(くぐつし)]

  德库(Deku)一字是来自于日文中“木偶の坊(でくのぼう, Deku no bou)”一词,源自日本平安时代一种傀儡人偶(くぐつ),而由于人偶被傀儡师操作的模样,后来就有了“无力、任人摆布”的意涵,后方加上表示小男生或和尚的“坊主”的用法,用来比喻一个人为“傻瓜、笨蛋”或是“没用的家伙”这样戏谑的称呼。

  因此源自于木偶的“德库”这个词呼应了他们一族有着木质部般的身躯,而“木偶の坊(でくのぼう)”这个词,由于“ぼう”除了可写成“坊”之外也可写成汉字的“棒”,所以有时候也会误写成“木偶の棒”,因此萨尔达系列中出现的“德库树枝(デクの棒, Deku no bou/Deku Stick)”就是日文这层双关含意所衍生出来的词汇。

游民星空

  祖柏拉(Zubora): [那边的大块头是我的搭档,贾波拉(Gabora)。浑身都是肌肉而且智力大概只和一根德库树枝差不多。]

  实际上在<穆修拉面具>中的雪山小屋中,铁匠祖柏拉(Zubora)就曾说打铁人贾波拉(Gabora)的大概和一根德库树枝差不多聪明而已,而当贾波拉说出用热泉水融化冰块的主意时,祖柏拉甚至在一旁说“你这个德库树枝! ”,这段对话其实就是以“德库树枝(デクの棒)→木偶の棒→木偶の坊”这样利用日文同音双关词汇,并巧妙地转换成游戏中的用法来嘲笑对方是“傻瓜、笨蛋”的俚语。

  在系列作中,德库(Deku)一字在许多森林相关物种名称前都有出现,除了德库果族之外,德库树长老(GreatDeku Tree)也是一例子,森林常见的食人花家族,德库巴巴(Deku Baba),以及天剑中登场于森林之中的德库黄蜂(Deku Hornet)等等,可以说德库一字已经变成一个与森林相关的词语。

其它:

  █ 德库果族说话时日版常会有“哔(pi)”的口癖,在欧美版中将其删除而无法看见,唯一的例外是在欧美版的<四剑+>中有将这种语词保留下来。

游民星空

  █ <四剑+>中有几个德库族说到,“如果在迷失森林中徘徊太久的话,你们最后就会变成德库族的一员!”,这个说法和<时之笛>中骷髅小子以及骷髅战士的成因相同;综合先前提到的信仰分析,很可能是德库族将骷髅小子这种存在视作他们的一份子。

游民星空

  █ 德库果族在外型和攻击模式上与另一种敌人,吐石章鱼(Octorock)有相似之处,有趣的是天剑版中的吐石章鱼行为和德库族雷同,会顶着草丛躲在地下,待人靠近时冒出来吐出石头的攻击模式。

  █ 林克虽然是左撇子,但是他戴上面具化身为德库族时会变成右撇子(例如,是用右手将宝厢的东西举起);另外别名觉醒之笛(Pipes of awakening)的德库之笛,虽然说是笛子,但其发出的声音类似小喇叭,不过小喇叭的演奏还需要嘴唇来配合,林克的德库型态仅有管状口部是不可能吹出来的,因此这种乐器的多管型态以及独特的吹奏法式,可能比较像是混合双簧管乐器的萨鲁管(Sarrusophone)或是管乐器的双铃上低音号(doublebell euphonium)两类的特殊乐器。

游民星空

  █ 在<穆修拉面具3D>官网的采访页面有提到一个有趣的故事:当年在开发N64的<穆修拉面具>,青沼英二先生在家中思考着如何设计这款游戏中关于德库果族的事件的时候,晚上睡梦中他梦到一个德库果族在后面追着他跑,这个梦把当下他给吓醒了;隔天他到开发室的时候,企划开发部的河越巧先生跑来告诉青沼说他已经完成关于德库果族的游戏影片,结果青沼一看,恰好就是那个他被德库果族追着跑的梦境!后来这段影片就成为了游戏中林克被骷髅小子强制变化为德库族的过场动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