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种族介绍 塞尔达世界中的生物种族资料

2017-03-11 17:32:01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6页:霍拉多姆地下的异世界民族

展开

霍拉多姆地下的异世界民族

  这次要介绍的是在<木之实>游戏中算是代表性的种族

游民星空

  居住在霍拉多姆(Holdorm)地下的异世界民族,乌拉族/撒邦罗辛亚族

  在地底之下和岩浆共处的异世界住民――乌拉族/撒邦罗辛亚族(ウーラ, Ūra/Subrosian)

游民星空

简介:

  主要是在<神奇树果――四季之章>故事中登场的种族,在<神奇树果――时空之章>也有作为连动角色登场;是一群居住在布满岩浆的地底之中的住民,外型为类似身穿全身斗篷的人类,但体型以及外貌细节不明,脸部只有在斗篷阴影下反光的瞳孔可明显辨识,平均身高略矮于青少年时期的人类,对于地底的高热有特殊的耐受性,因此在岩浆遍布的国度中发展出独特的地底文明。

种族介绍:

  在<四季之章>的故事中,随着四季巫女,汀(Din)被黑暗将军戈尔贡/盎刻斯(ゴルゴン, Gorugon/Onox)掳走后,四季神殿也陷落到霍拉多姆(Holdorm)的地底之下,之后林克透过各处的传送口来到了这处位于地底之下的乌拉世界/撒邦罗辛亚世界(ウーラ世界/ Subrosia),并在此处遇见了有别于一般人类的神秘种族,乌拉族/撒邦罗辛亚族。

游民星空

  [常见的乌拉族外型,平均身高比青年的林克还矮,估计在100多公分上下]

  乌拉族的天性举止倾向隐密性,所以他们的穿著都是全身式的斗篷,仅有脸部的部分裸露在外,不过实际上可看见得只有眼睛的反光,其余部分都处于斗篷头罩的阴影下而无法辨识;由于终年生活于不见光的地底之下,因此瞳孔也大于一般人类,这点可让他们在阴暗的地底世界中自由活动,另外地底中存有范围广大的岩浆地脉,所以他们发展出了与岩浆以及矿石相关的独特文化,对高温岩浆的耐性也远大于地面上的哥隆族(Gorons),除了有熔岩汤(Lava Soup)这种食物外,甚至可以沐浴在“露地”的熔岩澡堂内。

游民星空

  [左边是位于乌拉火山下的熔岩澡堂;右边是供应熔岩汤的厨房]

  由于地底下富含着大量的矿脉,乌拉族视“小铁矿(クズの铁/Ore)”为一种具价值的宝物,而且有别于地上所使用的宝石货币“卢比(Rupee) ”,乌拉族则是将“铁矿碎块(Ore Chunks)”制订为通用货币,并以矿石的颜色作为不同币值,基本上是50个蓝色碎块=5个红色碎块=1个金色碎块这样的币值,不过除了以碎矿之外,林克也可以用地面上的神奇树果来交易,依据不同的树果价值也不同。

游民星空

  [乌拉族的通用货币,小铁矿(クズの铁/Ore);盛产于乌拉火山一带以及附近的土地中,是乌拉世界中含量丰富的矿产,也因此被乌拉族人作为具价值性的货币使用]

  此外乌拉族们也擅长冶炼与锻造技术,并有专设一处大火炉(Great Furnace)来融化各种金属与矿物,乌拉村附近也有专门对各式金属制品加工的店面,附带一提的是,游戏剧情中乌拉族的冶炼师在稀有的“坚铁矿(Hard Ore)”冶炼时会高兴地手舞足蹈,似乎这种习惯就是乌拉族民俗舞步的发源,所以很可能乌拉族们舞蹈与早期冶铁的生活息息相关着,之后受到起源于拉布雷努(Labrynna)当地哥隆族舞蹈的启发,融合成属于他们独特的“热舞”文化。

游民星空

  [左图是乌拉村附近的大火炉,里头有着三位乌拉铁匠,当林克将红铁矿与蓝铁矿交给他们后,他们会一边跳舞一边开始将其锻炼为"坚硬铁矿"]

  乌拉族的建筑似乎是以能耐住岩浆高热的建材所打造,类似独立的穴居屋,许多住家都搭建在熔岩形成的“河流”附近,甚至还会引进岩浆到住家内,可能是作为“饮用”或冶炼等其它用途,另外有着一座“剑与盾之迷宫(Sword & Shield Maze)”位于乌拉火山群之中,也是无法被玛卡树所感知,最后一个大地恩惠“轮转的四季(Changing Seasons)”的所在处。

游民星空

  [位于乌拉火山山顶"剑与盾的迷宫",是最后一个大地恩惠隐藏的地点,内部是同时具有着岩浆与寒冰的冰火迷宫。]

代表角色:

  █ 乌菈菈/罗莎(ウララ, Urara/Rosa)

游民星空

  是林克在找寻四季之杖的途中遇到的第一个女性乌拉族人,在不被发现的情况尾随着她的踪迹会发现到通往乌拉世界的传送口;穿着橘黄色斗篷,头上绑着红色蝴蝶结,身上配有一支据说能开启所有锁的万能钥匙,在族人中是很受欢迎的偶像,最喜欢的东西是蝴蝶结,也因此在她弄丢蝴蝶结后很多乌拉族人(男)都卯起劲来到海边寻找星状矿(Star-ShapedOre)好能够到商店换取蝴蝶结,之后林克可以这方法得到和乌菈菈约会的机会。

游民星空

  [林克与乌菈菈两人在海边的约会,锈红色的沙滩、扑面的热海风、岩浆海浪一波波打在脚上...林克你确定没事吧!? (((゚Д゚;))) ]

  平时喜欢待在乌拉海滨欣赏着岩浆的灼热海风(?),偶尔会通过传送口跑到地面上去游历,像是在联动后的<时空之章>中,林克可于过去的时代中,在拉布雷奴南海上的新月岛(Crescent Island)上再次相遇,她会帮林克找回被偷走的铲子,但是她说这次是以“独立的女性”目标出来旅行所以接着就后林克分道扬镳,不过不久之后还是可以在山间的哥隆舞厅上遇见她,据她说乌拉族的舞蹈比哥隆族还要来得酷炫,言下之意可知她也很热爱着乌拉舞蹈。

游民星空

  [在哥隆舞厅内遇见的乌菈菈,对话上看来也是个挺喜欢跳舞的人。]

设计原型:

  乌拉族/撒邦罗辛亚族外型类似过去系列作中出现的身穿长袍的脚色或敌人,比如说像是巫袍怪(Wizzrobe)或是<假面>中出现的贾洛忍者(Garo),这些与长袍有关的角色设计上都有着“神出鬼没、隐密行动”这类要素在其中,而从乌拉族/撒邦罗辛亚族的命名方式来看也确实有着这层涵义在。

游民星空

  [左,众神(1)的巫袍怪(Wizzrobe);中,假面的贾洛忍者(Garo);右,二代的巫札达(Wizard)]

  日版的名称,乌拉族(ウーラ, Ūra)是源自于“里(うら,ura)”这个字,代表了他们生存于大地下“另一侧的世界”,而相对应的角色乌菈菈(ウララ, Urara)除了名字呼应到她所属的种族外,其日文名称还可转换为“丽(うらら)”,也是一个日本女性常会取的名字。

  欧美版的名称撒邦罗辛亚族(Subrosian)则是来自于英文中一个词汇,“sub rosa”,意思为“秘密地;私下地”,但这个词其实来自于拉丁文,原意为“在玫瑰之下”,而为何之后会引申成具有“秘密”的意思则是来自于一则希腊罗马神话。

游民星空

  [Paris Bordone的画作,<马尔斯、维纳斯与邱比特>]

  在神话故事中,据说美之神维纳斯(Venus)和战神马尔斯(Mars)偷情生下了爱神邱比特(Cupid),邱比特为了维护母亲的名声,送了一束玫瑰花给静默之神荷尔波克拉特斯(Harpocrates),请祂保守关于母亲的秘密与失言,好让她能一直以“美”的形象被众人所知;由于这则传说,所以古罗马人视玫瑰为沉默或保守秘密的象征,到别人家作客时,若看到主人的桌子或餐桌上的天花板绘有玫瑰花时,就表示在这张桌子上谈的事情不能外传,之后 “在玫瑰之下(subrosa)”就引伸出了“秘密”的意思。

游民星空

  [静默之神,荷尔波克拉特斯(Harpocrates),形象上是用手指止住嘴象征"静默不语"的姿势]

  在希腊-罗马神话体系中,关于这位静默之神荷尔波克拉特斯(Harpocrates)的故事其实不多,那是因为这个神祇原本并不是此神话体系中的角色,实际上他是一位埃及神融入到希腊神话体系中的故事而产生的,那位埃及神就是王者与复仇之神“荷鲁斯(Horus)”。

游民星空

  [埃及的王权之神,荷鲁斯(Horus),最常见的就是隼头人身的神祇形象]

  对埃及神话稍有涉猎的人应该都知道,虽然有不同的故事细节,不过最常见的故事角色是荷鲁斯(Horus)身为欧西里斯(Osiris)与伊西斯(Isis)之子,当欧西里斯被自己的兄弟,赛特(Set)杀害时,伊西斯为了避免欧西里斯的遗腹子遭到塞特的迫害而躲至尼罗河三角洲,在那生下了荷鲁斯并含辛茹苦地将其抚养成人,之后成年的荷鲁斯在九柱神面前打败了赛特,证明了自己合法的王位继承权,成为统治埃及的王;当然与荷鲁斯相关的故事不只如此,甚至他的父母在考据上也有差异,但荷鲁斯确实是埃及神话中一个重要地位的神祇,以法老王与王权的守护神而闻名。荷鲁斯在不同阶段与身分时有不同名称,例如孩童时代的他称之为“荷尔-帕-卡赫拉德Har-pa-khered”、与太阳神拉(Ra)的形象结合后则称为"拉-荷雷卡提Ra-Herekhty"、定位成欧西里斯与伊西斯之子的他则称为“荷鲁斯the Horus”、身为其父亲冥神欧西里斯在阴间的护卫则称为“荷尔-奈狄及-伊忒夫Har-nedj-itef”等等,随着与不同神话故事或场合就有着各类的名称。

游民星空

  [孩童荷鲁斯,荷尔-帕-卡赫拉德(Har-pa-khered),形象是用手指抵住下巴的纯真少年;可以和上面的荷尔波克拉特斯(Harpocrates)比较看看,会发现两者的形象几乎雷同。]

  然后在历史上,由于亚历山大帝曾经征服过埃及地区,也因此一些埃及神话中的神祇以其它面貌融入到希腊-罗马神话中,荷鲁斯也在其中,不过他是以孩童时代的名称“荷尔-帕-卡赫拉德(Har-pa-khered)”被转化为“荷尔波克拉特斯(Harpocrates)”,而他在希腊神话中代表的角色实际上是因为误会而产生的错误解读;孩童荷鲁斯(Har-pa-khered)在埃及中象征着每日初始的阳光以及冬日的太阳,而他此时的雕像被塑造为一个手指抵在下唇,带着纯真面貌的裸体孩童,但就是这个形象让希腊人们误解,他们以为手指这个动作是代表着止住嘴的“沉默”,也因此当他以“荷尔波克拉特斯(Harpocrates)”之名融入到希腊罗-马神话中,他就成为了“静默之神(the god of silence)”。

  吸收了孩童荷鲁斯的形象并将其转化为沉默之神,同时由于以玫瑰暗喻沉默的传说之故,从古罗马到之后的欧洲文化中,玫瑰就常被视为一种秘密的象征,加上最原始的玫瑰品种之一,家玫瑰(Rosa rugosa)是一种五片花瓣的玫瑰花,同时具备了黄金比例的五芒星以及女性的象征,类似的说法在<达文西密码The Da Vinci Code >中也有提到,这些涵义都增添了玫瑰与“秘密”的连结。

  回到主题,所以欧美版游戏中撒邦罗辛亚族(Subrosian)一族的称呼,源自于“秘密地;私下地(sub rosa)”一词,呼应了他们在游戏中所具备的隐密特征,同时相对应的“罗莎(Rosa)”这个角色,除了同样来自一族的名称外,名字所具备的涵意就是“玫瑰(Rose)”,也是一个常做为女性的名字。

其它:

  █ 乌拉族的斗篷分为绿、蓝、红以及橘黄色四种颜色,除了冶炼师和乌菈菈两个角色头上有其它装饰外(冶炼师是头巾带,乌菈菈是蝴蝶结),其余造型上完全相同。

游民星空

  █ 根据乌拉族们所说,四季神殿掉落后让火山更为活跃,也让原矿碎块(Ore Chunks)大量出现,同时许多来自地面上的东西也被收刮到乌拉商店贩卖。

  █ 其实除了铁矿之外,乌拉族也会把地面上的神奇树果当作可交易用的物品,这里稍微比较一下树果的价值,首先我们将一个蓝色原矿碎块(Ore Chunks)定为1 Oc.这样的货币单位,然后从乌拉商店的价位得知以下结果:

  A. 一个咻咻果实(产生旋风)=0.5 Oc.

  B. 一个阿奇奇果实(点火用)=1.25 Oc.(不过若用心之碎片的价位换算是2 Oc.)

  C. 一个飒飒果实(加速用)=2.5 Oc.

  D. 一个伊特特果实(有味道)=5 Oc.

  另外一个卡恰种子(Gasha Seed)具有100 Oc.的价值。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