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塞尔达传说》系列种族介绍 塞尔达世界中的生物种族资料

2017-03-11 17:32:01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B_洛克 我要投稿

第4页:雪人一族

展开

雪人一族

游民星空

  黄昏公主登场的雪人一族!

  隐居于雪山之中的白色兽人――雪人(Yeti)

游民星空

简介:

  居住在<黄昏公主>时代,邻近佐拉之里雪山地区的兽人,外型像是白色长毛的巨大猩猩,成熟的雪人身高大约是一般成年人的一倍左右,会说着海利亚语,从林克和他们的对话来看,个性温和且无明显的攻击性,虽然说是一个种族,但实际上在<黄昏公主>整个故事中也只见过一对雪人夫妇而已。

种族介绍:

  <黄昏公主>的故事中第一次提及这个种族的存在,根据故事所知,雪人族居住在北方邻近佐拉之里的雪山地区内,偶尔会下山行动而被人与佐拉族目击到,一般被称呼为“雪山兽人(Beast-man of Snowy Mountain)”,后来林克追寻着线索到山顶上见到一位雄性的雪人,跟着他的脚步抵达雪山废墟可见到另一位雌性雪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林克在山脚下遇到前来调查出没在雪山的艾絮(Ashi),从她手中可拿到一张雪人的画像,将这张画像拿去给佐拉王子看,他会提及到雪山兽人手中拿着的是一种栖息于佐拉领域的特有鱼种,臭鳟(reekfish)。]

  雪人具有可抵御暴风雪的白色长毛,这点可让他们在凛冽的雪山中内自由活动,成熟的雄性雪人在外观上比一般人类体型大上一倍左右,下颚的犬齿向外突出,脸部与手脚为深灰色皮肤,表面粗糙且有明显的龟裂纹路,臀部后有着一条粗壮的大尾巴,胸腹部延伸到尾巴的部分则生着类似鳞片般的硬质毛发;雌性雪人则和一般成人身高相当,皮肤为暗褐色,手臂可能是为了御寒而蜷缩在蓬松的毛发之内所以外观上看不到,无明显的尾巴,身体的毛发除了白色之外,还有浅绿色、淡红色与浅蓝色的格状花纹排列。

  从具有门牙及犬齿来判断食性应为杂食性,不过由于在雪山内也没什么植蔬,所以多半还是以肉类为主食,目前知道可能的食物来源为鱼肉,例如佐拉之里捕捉的臭鳟鱼(Reekfish),以及在雪山内捕捉到的野兽,例如狼(雪人丈夫曾表示狼型的林克看起来“很好吃”并询问妻子要不要吃肉当早/晚餐),除此之外,从雪山废墟内厨房炖汤的材料看来,也会吃南瓜、奶酪、胡萝卜、洋葱、蒜头与马铃薯(在汤锅内以及厨房角落可看到)等等,食性和一般人类相近。

游民星空

  [林克在雪山顶上可看见拿着臭鳟的雪人耶托(Yeto),可以注意到这条鱼的长度快翰林克差不多高]

游民星空

  [林克来首先可以品尝到耶托的食谱:简易的汤(Simple Soup/作りかけのスープ)]

  [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装九分满的雪到锅中,升起火来慢慢将雪融化成水,在这段时间内先处理抓来的臭鳟,把头切下,切取一部分的鱼身(以富含油脂的鱼腹肉为佳)对切,为了让汤有更好的滋味所以不须去骨,将鱼头和鱼身肉扔将煮沸的雪水中熬成基本的汤头,厨房的墙壁上挂着一串蒜头,可依个人嗜好丢入数颗提味,然后把厨房木桶内的胡萝卜、洋葱、马铃薯拿两到三颗出来,不必切皮,随兴地全部扔进去,接着煮个一段时间,等锅中的汤转变为淡黄色即可享用,味道虽然简单但极富营养,喝了可恢复两颗心喔!]

游民星空

  [如果喜欢简易的汤的人,不妨来尝尝耶托的新菜单:不错的汤(Good Soup/ふつうのスープ)]

  [是的,简易的汤终究只是初学者等级的作品,虽然营养够但还是少了点风味,需要加入其它的食材调味才能,但是在这雪山的废墟内能找到什么东西代替呢?好在我们林克到处探索,终于发现了被数名寒冰战士(Chilfos)极力守护着,隐藏在废墟内的少见食材----南瓜,而且林克一眼就看出了这是生长在他老家欧登村的特产,欧登南瓜(Ordon pumpkin),先不论是谁将这东西搬上山的,欧登南瓜可是能快速生长,浇个水就能迅速胀大的特产,味道也是没话说,切成适当的等分后连皮带籽一起丢下去炖一会,即可享用带有家乡南瓜味的好汤,可一次恢复四颗心!]

游民星空

  [真正被认可的美味,只有耶托为妻子特制的养身料理:顶级的汤(Superb Soup/极上のスープ)]

  [即使加入了欧登南瓜的美味,但对一锅汤而言缺少了提味的香气仍不算完成,于是林克有再次踏上了寻找食材的冒险(欸,你说他是在找阴之镜?),这次林克来到了废墟一楼后方像是存放武器的库房,在那他遇见了更为强悍的守护者,黑暗链球兵(Darkhammer)以及他守护的宝物----奶酪;这种浓厚的山羊乳芳香味、早期熟成的白奶酪和熟成较久的黄奶酪交错成的圆圈状排列、以及炭粉形成的漩涡图案....Fromage de toalien Chèvre?这不就是欧登村的山羊奶酪(Ordon Goat Cheese)吗!?虽然有很多问题想问,不过林克还是先将这好东西拿去给耶托,只见耶托爽快地将整块奶酪扔进锅中,不用几分钟一股浓郁的乳香味就从汤里头飘出来,同时先前的食材也炖煮的烂熟了,配上奶酪的黏稠口感,终于完成了喝一次恢复八颗心的顶级浓汤!]

  [白天和傍晚遇见的对话,看来耶托下次想煮炖狼肉汤了(!?)]

游民星空

  耶托:喔!你是先前那只看起来很好吃的狼,我还记得!

  耶托:嗯...当早餐如何呢?

  耶妲:一早就吃肉?我才不要...

  耶托:噢...真失望...

游民星空

  耶托:喔!你是先前那只看起来很好吃的狼,我还记得!

  耶托:老婆,想吃晚餐了对吧?

  耶妲:今晚我不想吃肉...

  耶托:噢...真失望...

  [你到底是有多想吃少年狼啦!就算林克看起来很好吃也不用这样啊!!(╯°□°)╯︵ ┻━┻]

  具有相当高的智能,虽然说的有点不准确但还是能用海利亚语和林克沟通,同时从雪人丈夫具有”炖煮”这点来看,懂得有技术性地使用火以及对食材的运用,而雪人妻子对于丈夫捡到的镜子(阴之镜碎片)也有对“美丽”的感受性,加上两人都将滑雪作为一种“休闲娱乐”的竞技,所以可见雪人族在智慧与知性上其实不亚于一般人类。

代表角色:

  1. 耶托/多桑科夫(Yeto/ドサンコフ, Dosankov)

游民星空

  大约是四十多岁的雄性雪人,是耶妲(Yeta)的丈夫,和妻子两人一同住在雪山内的某个洋房的废墟,最早是因为想替生病的妻子煮锅营养的汤,而下山到佐拉之里捕捉臭鳟时被前来调查的艾絮(Ashei)目击到,也引起了佐拉族的紧戒,后来林克循着线索来到雪山山顶上就可看见他;个性上平易近人且风趣,厨艺不错,深爱着妻子所以在捡到某个镜子碎片(阴之镜)也理所当然地直接送给妻子做礼物,不过在那之后魔物频繁地出现以及妻子突然的重病,也让他怀疑是不是那片镜子引起这事的,因此当林克告诉他正在寻找这些镜子碎片时,他也爽快地答应把镜子给林克。

  2. 耶妲/玛托纽娅(Yeta/マトーニャ, Matōnya)

游民星空

  大约是三十多岁的雌性雪人,是耶托(Yato)的妻子,和丈夫两人一同住在雪山内的废墟之中,从丈夫那收到了做为礼物的镜子(阴之镜)碎片后,受到了阴之镜碎片释放出来的魔力影响而变得时而烦躁时而感到无力,一开始见到时只能倚靠在壁炉附近的椅子上休息;平常时个性和蔼可亲,另外可能是体弱的关系,总忘了楼阁钥匙清楚的所在处而让林克在废墟内来回奔波,之后喝了丈夫煮好的汤后,恢复了些许力气于是带林克到放着阴之镜的楼阁所在,但却在那直接被阴之镜的力量魔化,化身为围绕寒气与冰柱的魔物,冰冽雪妲/翡冽兹纽娅(Blizzeta/フリザーニャ, Freezernya)。

设计原型:

游民星空

  动物星球频道播映的<怪兽档案>中虚构的雪人形象

游民星空

  (不知道真还假的雪人照片)

  此种族沿用了现实中传说在珠穆朗玛峰一带活动的神秘生物,英文称呼为耶堤(Yeti)、魅堤(Meti)或是可怕的雪人(Abominable Snowman),是一种介于人与猿之间的神秘动物,虽然有许多目击报告,以及尼泊尔昆琼寺庙内收藏着据说是雪人头皮的样本,但分析后仍未有定论是否真为某种猿类,所以至今尚未有确切的雪人标本提供研究。

游民星空

  (收藏在寺庙内据说是雪人头皮的东西;右图是1954年对此进行检测的Biswamoy Biswas博士 )

  根据当地居民表示,雪人有着自己的语言,并有着肉食性或杂食性不同地说法,有时候会袭击人类甚至有吃人的传闻,此类传说生物和世界各地,例如亚洲地区的野人、北美的大脚怪(Bigfoot)以及澳大利亚的幽威(Yowie)等等像是“未确认猿猴类生物”,被认为可能是人类与猿人之间进化系上的失落环结。

  在游戏中日版称呼为“雪山の獣人”,欧美版则是“Beast-manof Snowy Mountain”或是“Beast of Snowpeak”,而在欧美官方攻略中则用雪人/耶堤(Yeti)来称呼他们这个种族,欧美版中夫妇俩的名字,耶托(Yeto)和耶妲(Yeta),可看出是从耶堤(Yeti)此一单字延伸变化的名称。

游民星空

  (道产子,一种出生于北海道的日本马,体型较小,不过与其它种类的马相比其实很有力气)

  在日文版中,丈夫的名字为“多桑科夫(ドサンコフ, Dosankov)”,应该是从日文中“道产子(どさんこ, Dosanko)”一词而来,这个词除了可用来指那些出身于北海地道区的人之外,也可以用来指称一种体型较为圆胖,四肢较短的北海道和种马,或许这都与雪人生长于雪山中的环境以及雪人丈夫头上那顶马鞍帽子等特征有关联。

游民星空

  (魔物化的雪人妻子,对付第一阶段的方式就是用链球将其外壳一层层打碎,这和传统的俄罗斯套娃娃(玛特琉什卡娃娃)设计类似,雪人妻子的日文名字也从这而来)

  而雪人妻子的日文名字“玛托纽娅(マトーニャ, Matōnya)”,应该是源自于“玛特琉什卡(Matryoshka)”此一俄罗斯传统女性名称,而被称为“俄罗斯套娃”的玩具,最常见的图案就是一个穿着俄罗斯服装的姑娘,所以英文就是“Matryoshka doll”,日文则是“マトリョーシカ人形”,雪人妻子身材的造型,以及化身为魔物之后,第一阶段为多层冰壳包覆的外型特征都和这种娃娃有类似之处,此外这名字又源自于拉丁文的“māter(妇女、母亲)”,所以名字还有着“爱妻、品格高洁之人的妻子”等赞赏的意涵,也挺符合雪人妻子在游戏中给人的印象;雪人妻子化身为魔物时,欧美版的冰冽雪妲(Blizzeta)应该是用“暴风雪(Blizzard)”+” 耶妲(Yeta)”组合而成的名称,日版翡冽兹纽娅(フリザーニャ, Freezernya)则应该是“冻结(フリーズ, Freeze)”or“冷却器(フリーザー, Freezer)”+“玛托纽娅(マトーニャ, Matōnya)”组合而成的名称。

其它:

  █ 耶托头上戴着那顶像是帽子的东西实际上是一副马鞍,可能是他从雪山废墟中找到的。

游民星空

  █ 仔细比较的话,会发现耶托的身材其实比废墟内的房门还要来的大,所以很可能耶托是靠着其它方法,比如从损毁的屋顶或从窗口等方式进到屋内的。

  █ 在雪山山脚下遇见艾絮(Ashei)时,她身上所穿着的很可能是用雪人族的毛皮缝制的大衣,那顶和耶托模样相似的罩头面具可能也是如此。

游民星空

  (艾絮(Ashi)身上所穿的毛皮大衣,可能是以前有人猎捕雪人后所逢制而成)

  █ 外型和<梦幻沙漏>中的“犹科族/友奇札鲁族(Yook/ユキザルyuki-zaru) ”相似,加上犹科族的日文版名称发音上近似“ゆきさる(yuki-saru)”,也就是“雪猿”的意思,所以两个种族设计的原型可能雷同。

游民星空

  (<梦幻沙漏>中登场的“犹科族(Yook)",形象上和<黄昏公主>的雪人相似,或许是同一支演化而成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