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天国拯救》图文攻略 全任务、属性及合成等图文攻略

2018-02-19 10:17:1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catby1986 我要投稿

第42页:莎郡修道院-大海捞针(主线)

展开

莎郡修道院-大海捞针(主线)

任务描述:

  1. 调查4个新来的学徒2. 完成修道院的日常工作安排

  3. 查出谁才是毕乌斯

  4. 选择杀掉毕乌斯或和他一起溜走

任务详情:

游民星空

  该主线任务的主要目标是搜索出毕乌斯的下落。根据匪徒之前的描述,毕乌斯进入教堂后,使用了新的名字,但他是新人中的一个。

  教堂僧侣中,所有的新人都会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因此,亨利只需要在这4个人中找到谁是真正的毕乌斯。

  想要调查他们4个人,必须首先和他们4个人谈话,由于白天这4个人一直在花园里收集草药,并且被两个巡查长监督,可以在晚上回到宿舍快要睡觉的时候(大概21:00-24:00之间)与他们对话。

游民星空

  在进入修道院之前,亨利会把身上的所有物品留在修道院外的箱子里。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亨利身无分文或无法使用开锁器。

  可以在进入修道院之前,把一些开锁器或保存药剂,诗人药剂(增长口才)之类的有用道具通过长老的房间(别被他发现了,不然他会叫卫兵),放进修道院的图书馆。

  然而这样做,一旦亨利被巡查官抓到,这些物品会全部回到长老的大木箱子里。

  前期如果可以使用开锁器的话,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特别是打开修道院的侧门,晚上可以偷偷溜出修道院,回到还俗的房间里,找到箱子,取得任何想要的物品。

游民星空

  亨利进入修道院后,身上是不会有任何的物品和金钱的。另外,修道院不允许有任何武器出现,一旦装备了武器被人看到,会立马被逐出修道院,潜行谋杀任务将以失败告终。需要特别提示的是,虽然“火把”不会被系统判定为武器,但是修道院中的任何火把都会被标注为“偷来的”,只有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偷来的”标签才会消失。

  由于目前该主线任务存在严重的BUG问题,那把被称为“修道院的钥匙”,有时并不会打开修道院的门。即便上次匪徒临走时给了亨利这把钥匙,但一旦进入该主线,也会被判定为无效的“任务物品”。

  因此不要报任何侥幸或想走任何捷径活捉毕乌斯,游戏会按照它设定的思路判定每个重要的环节。上次土匪给的那把修道院钥匙,只能用于“非出家”任务模式下的潜行暗杀。

游民星空

  进入修道院后,要严格遵守这里的作息制度,具体安排如下,

  4:00-6:00,晨祷,需要去祷告大厅,进行唱诗。

  6:00-8:00,吃早饭,需要去饭厅,开始吃早餐。

  8:00-12:00,炼金,需要去炼金工作室,找内弗拉斯修士,询问他需要制作什么样的药剂。(选择“我安排在这儿工作”桥段)

  12:00-16:00,抄书,需要去图书馆,找图书管理员,向他报道后,开始在书台抄书。(选择“我安排在这儿工作”桥段)

  16:00-18:00,午间祷告,需要去祷告打听,进行唱诗。

  18:00-19:00,晚饭,需要去饭厅,开始吃晚餐。

  19:00-21:00,自由时间,可以去教堂的任何地方。

  21:00-次日4:00,睡觉。

  由此看来,每天的24小时里,除了19:00-21:00是可以自由活动以外,其余时间必须在特定的场所,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在规定的区域,那么就有可能被巡察使发现。

  一旦被巡察使发现亨利未在规定时间段完成该时段的任务,例如炼金,抄写,祈祷,那么他将被警告,并没收身上的所有非法物品(除了任务物品外的任何物品,包括偷来的火把,撬锁器以及其它物品)。

  一旦被警告次数较多,就会被关禁闭,禁闭时间以12小时为单位,每次出禁闭室的时间都为早上4:00左右,也就是新的一天的开始。

游民星空

  吃饭时间,亨利必须找到自己的专属座位(在临窗那一排餐桌上的某个特定位置),不可以乱坐。

  在修道院,亨利一天只能吃两顿饭,分别是早上6:00和晚上18:00,注意亨利的营养值,每次吃饭后,他会补满营养值。一旦没吃上下一顿饭,那么很有可能被饿死。

  因此尽可能按时来餐厅吃饭,补充营养。

  另外,每次吃饭的时候,都会不可避免的遭遇两个巡察使大人,这样以来,如果在吃饭前未完成祈祷,炼金,抄写的任务,他们肯定会惩罚亨利。

  很明显,如果亨利在做任务的途中,怕被巡察使抓住把柄,那么就只能忍饥挨饿了。不过,可以偷偷摸摸去厨房拿些食物充饥,但食堂的食物会吃一个少一个,数量有限。

游民星空

  内弗拉斯修士会在8:00-12:00为亨利提供炼金的任务,每次炼金的药剂是随机的,出现几率较大的是消化药水,金盏花药剂,雄鹿之血和鸡血药剂。

  如果暂时未获得这些药剂的配方,详情参考炼金篇。炼金所需的材料在炼金台后面的大木箱里。

  每次炼金完成任务后,记得把制作好的药剂交给他。

游民星空

  炼金的详细步骤请参考炼金篇。另外在炼金台旁边有一个未上锁的大箱子,里面有所有炼金所需要的材料。

游民星空

  图书管理员会在中午12:00到下午16:00之间为亨利布置抄写的任务。

游民星空

  抄写任务需要使用图书馆中的抄写桌子。

游民星空

  抄写的内容就比较麻烦了,全部是拉丁语。经测试,这些拉丁语桥段也有很大的随机性。

  由于书本上的拉丁文并不会特别清楚的显示出来,并且拼写与语法和英语又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尽可能选择与“西班牙语”语法相近的句子。

  寻找书中标示的相似单词和短语,一般情况下会有60%以上的几率蒙对。

游民星空

  如果亨利早上和下午未参加祈祷(只要在祈祷时间段去了祈祷大厅就算参加了,不必一直呆在那儿),在炼金修士那里炼金失败,在图书馆那里抄书失败或在晚间休息时间出去被巡查长发现。

  这些都会导致亨利被关禁闭。关禁闭的次数没有上限,但是一旦亨利身上携带武器,会被立马赶出修道院。

  每次亨利被释放出来时,都会是早上4:00左右,也就是新的一天的开始。

游民星空

  修道院中有一个修士出售撬锁器,他之前是个盗贼。亨利可以在这里买到撬锁器,然而此时亨利身上是没有钱的,因此必须通过偷物品(食物,绷带等)来与修道士做交易。

  或者更简单的办法,晚上溜出修道院,回到自己的“还俗”小屋里,给他拿钱。

  该修道士一共有20把撬锁器,记得一次不要买太多,因为一旦犯错被没收,会被锁进长老的大木箱里,不好再偷回来。

游民星空

  另外在祈祷打听的那副壁画后面也有一把撬锁器,这把撬锁器很明显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慎重考虑他的应用场合。

  建议使用它打开修道院的任何一扇通往外界的门,这样在晚上就可以回到莎郡原来还俗的那个小房间,取更多的有用补给。

游民星空

  晚上是偷盗的好时间,不少神像台的柜子中会配备火把,拿起火把可以使视野变得更清晰,但是在扒窃的时候记得把火把熄灭,以免使对方发觉。

游民星空

  晚间23:00以后,可以在宿舍楼梯下方的地窖中发现两个巡察使偷偷喝酒。这将会触发支线“偷鸡摸狗”。

  完成该支线后,会使两个巡察使对亨利产生好感,并在他犯错之后不会立马把他关进禁闭室。

游民星空

  晚上可以尝试开启宿舍中每个学院的箱子,亨利将发现安托尼斯的箱子中有一把匕首。

  可以尝试询问安托尼斯携带匕首的原因。一旦说明正在寻找“毕乌斯”时,他会假装镇定。但会紧接着触发“食物中毒”的剧情。

  一旦亨利说出要把毕乌斯绳之于法或杀掉他时,会推进该主线任务。

  第二天亨利吃饭时,会被人投毒。

游民星空

  后来安托尼斯会告诉亨利,他其实就是毕乌斯,但是他不想陷害亨利,更不想死在亨利手中。

游民星空

  此时可以选择与他对抗或帮助他逃跑。

  如果选择与他对抗,那么会遭遇战斗,打败安托尼斯(毕乌斯)后,可以从他身上搜出土匪想要的筛子作为证据。

游民星空

  如果选择不杀安托尼斯,那么可以协助他逃跑,首先需要伪造一个犯罪现场。

  安托尼斯建议在厨房找些动物血,并且让亨利尽可能拿到教堂大门钥匙或撬锁器,离开大教堂。当然,也可以选择杀掉一名其它的无辜僧侣学徒,伪造现场。

游民星空

  修道院的钥匙一直在长老身上,可以尝试把他击晕,或在晚上趁他睡觉的时候直接从他身上偷走钥匙。

  如果偷不到钥匙,可以找到修道院的那个盗贼,购买撬锁器,或干脆让他偷长老的钥匙。(需要200金)

  如果让盗贼偷钥匙,那么钥匙会在2-3天后出现在厨房的货架上。

游民星空

  伪造现场比较容易,首先来到厨房,在厨房的这个桌子上找到一份餐厅订单,让商户次日带些动物血来。

游民星空

  在第二天清晨吃饭时,可以发现厨房的那个桌子上多了一个“沾满血的山羊皮”,这便是动物的血。

游民星空

  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告诉毕乌斯准备逃跑。他会邀请你在下午的祷告之后,在宿舍找他。

  一定记得时间段大概在18:00以后,正是晚饭时间,所有人此时都不会留意他们的行踪。

游民星空

  来到宿舍后,可以在宿舍的窗台附近找到毕乌斯,与他对话后,开始合作伪造事故现场。

游民星空

  接下来便是一段剧情,毕乌斯和亨利伪造了犯罪现场。

游民星空

  之后一直跟随他离开修道院,从后门溜走。

游民星空

  随着毕乌斯离开修道院,这将使该任务进行到尾声。

游民星空

  与毕乌斯谈话,可以尝试杀了他,放过他,或把他压到拉泰的监狱。

游民星空

  如果选择杀掉他或把他拉到拉泰的监狱,那么会触发一场格斗。

游民星空

  注意,如果想要完成STEAM上那个不杀任何人通关游戏的成就,就必须在打败他后把他押往拉泰。

  但是如果毕乌斯没有死掉,亨利就无法获取他身上的筛子,也就无法说服土匪头目,在紧接着“木已成舟”主线中也就会得罪土匪,而最终无法定位土匪的军营。

  还有一种可以让毕乌斯既不死掉,又可以让土匪头目信任亨利“已经干掉了毕乌斯”。那就是在安托尼斯表明自己是毕乌斯的身份后,选择杀掉另外一名僧侣(其余三个穿白色僧侣服新手中的任意一个人),并引起教堂的轰动,这样就可以告诉土匪,虽然未获得毕乌斯身上的筛子,但已经可以迷惑到土匪,这可能需要一定的说服值才会使土匪信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天国:拯救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