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地5》虎式坦克与四号坦克玩法技巧 坦克怎么开

2018-12-31 16:41:29 来源:战地5吧 作者:提古雷查夫 我要投稿

第2页:四号中型坦克

展开

四号中型坦克

  这款坦克是我比较喜欢的,历史上可以说是二战德国装甲部队的顶梁柱角色,虽然没有虎豹那么让敌人闻风丧胆,但是她衍生了大量的改型,坦克歼击车、自行火炮、自行高射炮、架桥车、弹药输送车(我要弹药车啊EA,炮弹不够打啊)等。在二战其各种型号共有9000+的产量,单辆造价还不到虎式的一半,仅需10万+马克,性价比级高。四号坦克参加了二战德军的几乎所有战役,被德军称为"军马"。

  四号:造价便宜,故障少,下能反坦揍步兵,上可高射打飞机,支援输出辅助样样行

  虎、豹:我不做坦克啦

  因为四号坦克改造型号过多,楼主接下来结合游戏只介绍大家能在战地五用到的款式。

  先贴上基础技术数据和装甲数据,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看下,这些大多在战地五体现不出来就是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首先是大家最开始接触的白板车

游民星空

  短跑管的四号有很多种,但从炮盾内置来看这是1938年产的四号C型坦克,这是二战初期的型号,那时候坦克的主要任务是支援步兵,所以四号C并没有厚重的装甲。上一楼给出的装甲数据是后期型号,而四号C的所有正面装甲最厚的地方也不到50mm。其实早期德国坦克火力和防护并不比英法坦克好到哪里去。

  所以开上四号以后不要觉得他是德国坦克就莽出去,她的正面还没虎式的菊花厚,只有轻坦的装甲水平。

  四号C的主要武器是一门24倍径75mm榴弹炮,主要用来支援步兵而不是反坦克作战。此炮缺点就是炮弹初速慢,下坠大,穿甲威力也很差。有点就是榴弹的溅射,所以这个时期最好的办法是跟步兵保持好距离,用榴弹和机枪捞薯条刷分,充当好支援角色同时尽快升级装备。

  总之开着这个型号的四号遇到敌军坦克请量力而行,远距离对炮很吃亏,这不是为坦克战设计的。

  接着是大家升到3级时实现了质变的,或许带有主角光环的四号H型。

游民星空

  之前说过四号坦克最初设计是支援步兵的,但随着战争的进行面对玛蒂尔达和苏联的T-34、KV-1坦克,德国人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75榴弹炮打不动对面啊装甲也扛不住啊。

  于是就对其进行了装甲和火力上的升级,经过几次改进正面装甲最厚达到了80mm,主武器升级为48倍径的75MM坦克炮,并在其侧面和炮塔加装了5mm和8mm的裙甲。是不是看着威风了许多。

  PS:科普一下倍径这个概念,倍径是指多少倍口径的意思,主要是指炮管长度与口径之比,是衡量一门炮威力大小的重要指标,即倍径越大射程也就越大。所以48倍径的75mm炮比24倍径的强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有很多萌新开上这个型号的四号就会去用战列舰姿势对敌,这里再强调一遍,这装甲只有5mm和8mm,它的根本用途是提前引爆敌军的HE榴弹和HEAT破甲弹(就是上文虎式坦克那个),榴弹不用说,而HEAT的工作原理之前说过,在坦克上面开个口子用金属射流灌进去杀死乘员,而这个钢板就可以提前引爆这两种炮弹,让它们不伤害到车体。当然这是理想的效果,现实和游戏里有多少用大家自行掂量。再强调一遍,这玩意薄的一匹,是挡不住坦克主炮发射的穿甲弹的,可以保护一下你的履带,但不要装上裙甲就当战列舰开。

  而那门主炮就比较实在了,48倍75mm炮穿深直接破100mm,初速高弹道也好,可以击穿当时大多数盟军坦克。

  直到苏联普及了T-34/85和IS-2坦克四号才逐渐被豹式坦克取代。

  虽然火力装甲不及虎豹,但从战前就开始使用的四号技术十分成熟。四号不像某些大型猫科动物三天两头出故障,再加上四号坦克数量比较多,可谓十分可靠,经常在战车扮演核心角色。

  下面再附一张维基百科的1943年各国主力坦克对比图。

游民星空

四号坦克技能选择

  我推荐可以先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三种用途,然后再细化点技能。

  第一种四号H的反坦克特化路线,全点左线,专心进行中远距离反坦克作战,撤退用的烟雾,加强防护的裙甲,反坦克用主炮,进一步反坦克的穿甲弹,必要时用机枪对付一下步兵。这么选就要格外小心步兵,因为你的反步兵能力是最低化的水准,硬芯穿甲弹没有溅射伤害。

游民星空

  第二种四号C的反步兵特化路线,字面意思不走右边拿48倍75mm炮,保持四号C。具体怎么选择可以看自己的喜好,只简单说下这些特长的作用。

  快速维修可以直接修好零部件但是回复的少。

  信号弹就是侦察用的标记效果。

  加快炮塔转速让自己更快的对付步兵。

  地雷发射器可以对付近身的突击兵。

  烟雾弹,关键撤退时刻保命用。

  霰弹,跟突击兵玩捉迷藏可以给你快速秒杀的能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第三种就是在四号H的基础上不带穿甲弹而是霰弹,除了进行反坦克作战,也可以切换霰弹应付一下躲躲闪闪的突击兵,保留一丝的反步兵能力。

  关于霰弹有些玩家说没有用,但在突击兵离你几十米,切换着掩体用火箭筒对付你时,其实很难快速瞄准,发射主炮没直接命中而是溅射只会招来更多火箭弹。这时候粗略瞄准即可直接秒杀的霰弹可以说是一种有效的应对。

游民星空

  至于四号的注意事项请参考虎式坦克,因为基本要领是一样的,只是四号比虎式还要脆弱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地5专区

责任编辑:阿刀King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