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杀戮尖塔》新手入门指南 战斗流程、遗物与牌组流派讲解

2019-01-24 18:28:19 来源:Steam 作者:johnruby80 我要投稿

第14页:牌组流派概论-故障机器人

展开

牌组流派概论-故障机器人

冰球流

  主要目标是生出大量的冰霜充能球,让玩家在每一回合都拥有极高的格挡值,至于要用什么方式击杀敌人,则是比较次要的问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磁盘重组」:获得1点/2点集中。

  「扩容」:获得2格/3格充能球字段。

  这两张能力牌可以大幅增加冰球提供的格挡值。

  没有能力牌或遗物的强化的话,冰球的格挡面对后期敌人会不太够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冰川」  :护得7点/10点格挡。生成2颗冰霜充能球。

  「寒流」  :造成6点/9点伤害。生成1颗冰霜充能球。

  「冷静头脑」:抽1张/2张牌。生成1颗冰霜充能球。

  「冰川」是最优秀的冰球来源之一。不但生成冰球,还能给予不少格挡值。

  没有足够的冰川的情况下,「寒流」和「冷静头脑」也是不错的冰球来源。

游民星空

  「暴风雪」:对全体敌人造成本场战斗中生成的冰霜充能球总数2倍/3倍的伤害。

  「暴风雪」并不是冰球流的必备卡片,如果冰球流运作成功的话,机器人基本上不会受到伤害,要用什么方法输出是次要的问题。

  不过,如果牌组中很缺乏群体攻击,或是缺乏集中来源、导致冰球的格挡效率欠佳,可以考虑带一张「暴风雪」加速战斗的进行。不建议带两张以上,战斗前期容易卡手。

电球流(爆发伤害)

游民星空

  「暴风雨」:消耗所有现有能量X,生成X个/X+1个闪电充能球。

  这张牌属于透过电球进行一波爆发伤害的流派的关键牌,要使这张牌的效益最大化,就要在打出它之前大量累积能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机器人是最擅长生产过剩能量的角色,「双倍能量」、「核心加速」都是重要的能量来源。

  不过,闪电球的伤害输出效率并不是非常高,需要大量能量才能快速击杀敌人,可能还需要能量系的遗物、或是混合一些电浆球相关的卡片,表现才会比较稳定。

电球流(被动伤害)

游民星空

  「偏差认知」:获得4点/5点集中。本场战斗每回合集中减少1点。

  这个流派主要是透过短时间内大量获得集中,让闪电球的被动伤害变得极高,除了「偏差认知」、以及大量的闪电球来源卡片以外,透过「扩容」增加充能球字段也很重要,尽可能地增加每回合的被动伤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偏差认知」会产生「每回合集中减少1点」的负面效果,在面对一般敌人的场合,敌人通常在两三回合内就会被清光,但面对精英敌人或 BOSS,太早使用「偏差认知」,可能导致战斗后期火力不足。

  在使用「偏差认知」之前,先获得人工制品的正面效果,可抵销集中减少的负面效果。

  「核心电涌」和无色牌「万能药」都是不错的人工制品来源。

黑球流

  顾名思义,就是仰赖黑暗充能球作为主要输出手段。

  先透过卡片生成黑暗球,然后在黑暗球累积伤害的期间,尽可能地格挡敌人的攻击,直到黑暗球的伤害足够了,再激发黑球将敌人秒杀。

游民星空

  「多重释放」:消耗现有能量X,激发最右侧的充能球X次/X+1次。

  「多重释放」是爆发性最高的激发黑暗球的方式,基本策略是生成1颗黑暗球,然后制造足够的格挡、拖延足够的时间,

  等到黑暗球累积伤害够高了,再透过「多重释放」激发,一次清光敌人。

游民星空

  「递归」:激发最右侧的充能球1次,生成1个与被激发的充能球相同的充能球。

  当「递归」激发一个黑暗球之后,不但会重新生成一个黑暗球,新生成的黑暗球,会具有和被激发的黑暗球一样的累积伤害量,藉此,就可以再不消耗黑暗球的前提下,不断累积黑暗球的伤害。

零费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刮削」  :造成7点/9点伤害。抽3张/4张牌,舍弃耗能不为0的牌。

  「万物一心」:造成10点/14伤害。将弃牌堆所有耗能为0的牌放入手牌。

  这两张牌可以将牌组中的零费牌拿回手牌使用,包括:光束射线、核心加速、爪击、眼部攻击、超光速 ... 等等。

  另外,可以透过「全像投影」和「搜寻」把刮削和万物一心抓回手牌使用,是一套很忙的牌组。

能力流

  顾名思义,就是让机器人使用大量的能力牌,获得大量的能力强化效果,使得生存、滤牌的能力都变得足够强势,再利用其它伤害手段击杀敌人。

游民星空

  「创造性AI」:每回合开始时,将1张随机能力牌放入手牌。

  不管哪个角色,如果有办法拿到多张能力牌,牌组的强度多半不会太弱,

  但机器人的能力牌不但种类多,其中许多张的效果都十分强大。

  此外,「创造性AI」保证玩家即使没碰到很多能力牌,仍能为机器人挂上满满的能力加成。

游民星空

  「回响形态」:每回合打出的第一张牌会打出2次。

  不管哪一个机器人流派,几乎都能因为「回响形态」而获益,但能力流尤其倚重这张牌,

  因为能力牌的使用是一次性的,「回响形态」等于保证每一张能力牌的效果都变成2倍,

  可以轻松透过「自我修复」回复20生命、透过「偏差认知」获得10点集中 ... 等等。

电浆流

  顾名思义,就是制造出大量的电浆充能球,让机器人每回合的能量都满出来。

游民星空

  「陨石打击」:造成24点/30点伤害。生成3颗电浆充能球。

  「陨石打击」不仅是攻击手段,也是电浆流重要的生产电浆球/能量的手段。

  在充能球字段全满的情况下,「陨石打击」会激发3颗电浆球、还给玩家6点能量,

  搭配耗能1点的「全像投影」把「陨石打击」抓回手牌,就可以反复地打出「陨石打击」。

游民星空

  「超能光束」:对所有敌人造成26/34点伤害。失去3点集中。

  电浆球是唯一不会受到集中影响的充能球,

  所以「超能光束」降低集中的副作用,对于电浆流而言完全不成问题。

  同样地,在拥有大量能量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全像投影」抓牌、进行多次的爆发输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杀戮尖塔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