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2重制版》图文攻略 全收集与解谜图文攻略

2019-01-25 20:34:2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1页:故事背景与前作剧情回顾

展开

  《生化危机2重制版》相比于原版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重新制作,而且在恐怖气氛上大大增强。虽然路线和解谜设计大大改变,但游戏中还是有不少原版中的场景得到了高度还原。下面为大家带来《生化危机2重制版》全收集与解谜图文攻略,帮助大家从浣熊市顺利逃生。

  游戏中的保险箱密码、转盘锁密码,本文都会给出密码来源,同时所有谜题也都会给出解题方法与过程,而不是只给答案。所有文件也都会截图展示。

游民星空

故事背景与前作剧情回顾

  (本段内容主要摘自百度百科,略有改动)

1960年

  声名显赫的亚希福特家族(The Ashford)第五代家主爱德华·亚希福特(Edward·Ashford)和年轻贵族奥斯威尔·E·斯宾塞(Oswell·E·Spenser)在非洲古迪帕亚遗迹内的菊科植物“太阳阶梯”中发现一种古代病毒,病毒能使生物体基因变异,失去意识,并且拥有极强的生命力和抵抗力。鉴于这种病毒的奇异特征,两人决定研究这种病毒,并命名为“始祖病毒”,始祖病毒母体样本诞生。

游民星空
太阳阶梯花

1963年

  由于研究病毒的需要,斯宾塞以未来公司主管的度假别墅为借口,聘请著名建筑师乔治·特列博尔(George·Terybour)在美国西部浣熊市(Raccon City)的阿克雷山区(Arklay Mountain)建造了内部结构复杂,机关重重的洋馆。四年之后(1967年秋)洋馆完工。斯宾塞随即邀请特列博尔一家前往洋馆度假。

1967年

  11月10日

  特列博尔的妻子杰西卡(Jessica)与女儿丽莎(Lisa)进入洋馆,随即被植入始祖病毒变异株Type-a型与Type-b型。

  11月13日

  特列博尔亦被挟持到洋馆遭到软禁。11月16日,杰西卡与病毒融合失败遭到废弃处理,而丽莎却与病毒融合,但却失去理智,袭击供应饮食的女研究员,并剥下她的面皮。11月27日,特列博尔从地下密室逃出,开始寻找出路。但他发现洋馆的结构和他当初设计的并不一样因此无法逃出,最终于11月30日在绝望中死去。

游民星空
可怜的丽莎和父母的合照

1968年

  爱德华·亚希福特,奥斯威尔·E·斯宾塞,詹姆斯·马库斯(James·Marcus)三人成立跨国制药企业Umbrella公司(保护伞公司,或译作安布雷拉公司)。公司表面为财力雄厚,等级森严的制药公司,但在不为人知的背后却进行着病毒的研究和开发。由于找不到稳定病毒的方法,爱德华·亚希福特逐渐忽略打理公司业务,大权逐渐落到斯宾塞手中。

游民星空
斯宾塞

70年代

  Umbrella在世界各地陆续开始建造秘密研究所,进行始祖病毒和新型病毒“T”病毒的各种B.O.W(生化兵器)的开发。公司董事詹姆斯·马库斯于1976年出任浣熊市Arklay研究所以及新建干部培训所的负责人。

游民星空
马库斯

1977年

  9月19日

  干部培训所。新病毒的研究终于有了成效,在将病毒与水蛭DNA结合后达到了马库斯预期的突破,马库斯将其命名为“T”病毒(取自Tyrant暴君的第一个字母)。为了完善病毒,马库斯决定放弃啮齿类动物作为研究对象,而改用哺乳类动物,必要时就以人为实验对象。11月15日,马库斯发现有人暗中调查他的研究,并猜到是斯宾塞所为。

1978年

  2月11日

  实验室入口遭到破坏,马库斯求助于他的得意门生威廉·柏金(William·Birkin)和阿尔伯特·威斯克(Albert·Wesker)并且为了夺得主动权而在董事会上公布了“T”病毒。不料斯宾塞早有准备,并指示威廉和威斯克杀掉马库斯。

  6月3日

  马库斯在研究病毒时被闯进来的特种部队开枪击毙。临死前马库斯看到了威廉和威斯克。马库斯的尸体被冲入下水道。然而水蛭女王的病毒附到他身上,马库斯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以二十年时间复活。

  7月31日

  对马库斯事件起到重要作用的两人前往阿克雷研究所担任主要研究员,他们是18岁的全才阿尔伯特·威斯克与16岁的天才威廉·柏金。马库斯死亡后,两人便接手“T”病毒的研究。

游民星空
威斯克和威廉

1988年

  1月

  迈克尔·沃伦(Michael·Warren)出任浣熊市市长,并且与Umbrella建立了紧密联系,半数市民都被Umbrella雇佣。威廉·柏金已经结婚,妻子是同事安奈特·柏金(Annette·Birkin),1986年两人的女儿雪莉·柏金(Sherry·Birkin)此时威廉已经是病毒研究的绝对权威,病毒的研究也进入成熟阶段。按照斯宾塞的构思,带有攻击意识的战斗生命体“Tyrant”(暴君)被制造出来了,他拥有一定的智能,能按照编写好的程序执行命令,生命力,抵抗力,攻击能力都比人类强大。但是绝大多数人在植入病毒后会因为脑细胞与病毒融合时衰竭而几乎没有智力。按照基因解析融合模拟实验显示,一千万人中只有一个人能成为Tyrant。同年成立的法国分公司正在进行最新的“Nemesis”计划,这是一种全新思路的生化兵器。Nemesis是操纵基因而人工创造出来的寄生体,它寄生在寄生体的大脑,强化智能。所以如果把Nemesis与“T”病毒融合,就能培养出高智能的战斗生物。但是在Nemesis寄生后大多数生物都因为承受不了5分钟的智力支配就会死亡。所以最后还是只有借助第一个实验体丽莎,进入她大脑的Nemesis消失了。

游民星空
第一个实验体丽莎

1991年

  威廉·柏金向公司提出了最新的“G-Virus”(G病毒),斯宾塞批准开发。丽莎被注射了始祖病毒,以至后来所有的病毒在她身体里都能融合并不断变异,甚至吸收了Nemesis。威廉正是从丽莎身体中提取出了“G”病毒。“G”的特性是使基因变异,导致宿主的身体结构和细胞结构全部发生改变。而威斯克早已不再关心病毒,他争取到前往浣熊市警局当卧底的机会,暂时脱离了Umbrella。

1992年

  在Umbrella的经济援助下,浣熊市开始大幅度重建和更新,发展迅速。威廉的新研究所就建在了浣熊市的地下。

1995年

  7月31日,威斯克和威廉再次来到伴随他们成长的阿克雷研究所。这里曾是最高级病毒研究所,而“T”病毒就是在这里开发出来的。由于丽莎在吸收了Nemesis后又开始撕其他女性的面皮,威斯克和威廉为了不使机密泄露而决定销毁丽莎。经过3天的生命停止反映后,丽莎被运到森林里的小木屋里,那里也放着丽莎的母亲杰西卡的棺材。

1996年

  一度面临解散的特殊战术及救援特勤部队S.T.A.R.S(Special Tactics And Rescue Service)在浣熊市重组,由阿尔伯特·威斯克担任队长。

游民星空
S.T.A.R.S小队合照

1998年

  5月初

  在1978年死于Umbrella内部斗争的马库斯博士的尸体在水蛭女王和“T”病毒双重影响下重生,以雌雄同体的水蛭人的身份恢复意识,并发誓报复Umbrella。

游民星空
复活的马库斯

  5月11日

  在马库斯的破坏下阿克雷研究所,干部培训所,地下研究所等地相继发生病毒泄漏事故,工作人员和实验生物相继被感染。阿克雷研究所新主任约翰(John)死亡。

  5月14日

  浣熊市废弃物处理工厂系统完成。该系统利用特殊瓦斯,化学溶剂与焚化炉来分解各种生化兵器的细胞并销毁处理。

  5月20日

  阿克雷山区发生第一例生化怪物攻击人类事件。

  数天后

  浣熊市郊的阿克雷山区附近,连续发生离奇的杀人事件,不少民众在山区附近受到不知名生物的袭击,因而丧失性命。期间相继传出目击犬型怪物的事件。

  5月21日

  Umbrella研究员发表最新医学论文,提及在阿克雷山区发现的三种同种异形草药,分别命名为“绿色草药,红色草药,蓝色草药”。

  5月27日

  浣熊时报对于年轻女性被猛兽攻击致死之事件以头条加以报导。

  6月初

  位于浣熊市公园内的秘密实验体销毁场因为研究所运来的尸体数急剧增长,而无法以正常方式处理尸体。

  6月16日

  大规模的生化怪物出没于山区。

  6月30日

  瑞贝卡·查姆博斯(Rebecca Chambers)以实地医护人员的身份加入S.T.A.R.S.的布拉瓦小队。

  7月9日

  警方封锁部分森林,并考虑派遣特别对策部队S.T.A.R.S.进入山区。

  7月中旬

  实验体销毁工厂已无法处理数量巨大的尸体,工人们因此被迫暴露在病毒之下工作,部分员工开始呈现被感染症状。同时,安布雷拉公共卫生部常务理事接到总部特别委员会的灾害传真,委员会认为浣熊地区病毒泄露事故可能已经无法控制,该委员会决定严守秘密实验,并防止S.T.A.R.S. 布拉瓦小组和州警介入。

  7月22日

  合众国海军特种部队少尉比利·科恩(Billy Coen)因被指控在一次非洲执行任务过程中枪杀23人,而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经由阿克雷山区押送至lexson基地执行。数小时后,押送车辆在阿克雷山区遭受不明怪物攻击,押送人员死亡,比利下落不明。 为了避免机密外泄,因此安布雷拉隐藏了情报,企图私下解决此一事件。同时为了进行b.o.w的实战能力测验,便透过安布雷拉干部威斯克的安排,引诱S.T.A.R.S.部队进入灾害地区。

游民星空
比利和瑞贝卡

  7月23日

  马库斯博士的复仇计划开始。

  当日20点

  他指挥水蛭袭击了安布雷拉途经阿克雷山区的列车。(《生化危机0》剧情开始

  2小时后

  浣熊市警局特殊部队S.T.A.R.S.的布拉瓦小队,乘坐直升机出动前往阿克雷山区进行调查。

  7月24日

  S.T.A.R.S.的布拉瓦小队失去联络已达24小时,威斯克以支援布拉瓦小队为由,率领阿尔法小队进入阿克雷山区计划通过阿尔法小队的实战收集各种b.o.w数据。(《生化危机1》剧情开始

游民星空
吉尔和克里斯

  9月29日

  以优异成绩毕业的警官里昂和为了寻找哥哥的下落的克里斯的妹妹克莱尔来到浣熊市(《生化危机2》剧情开始)。吉尔此时正被追踪者(暴君-203型化学武器)追杀(《生化危机3》剧情)。

游民星空

  被污染地区包围而四面楚歌的浣熊市已无任何挽救的希望,病毒借助下水管道感染了其中的生物并借此进入城市。灾变很快以污染源所在的城区为中心向全城蔓延。市内紧急部署的军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逐渐瓦解。浣熊市渐渐沦为一座被病毒完全侵蚀的人间地狱……

游民星空

威斯克报告书

  《威斯克报告书》是《生化危机HD重制版》游戏中附带的CG动画,以威斯克的视角回顾了生化前几作的剧情和背景故事,详见威斯克报告书完整版中文翻译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2: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