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国分裂原因、教会与纹章制度关系解析

2019-08-17 11:40:47 来源:火焰之纹章吧 作者:静静的古墓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中剧情比较复杂,初次接触本系列的玩家可能会对剧情一头雾水,这里就带来《火焰纹章风花雪月》帝国分裂原因、教会与纹章制度关系解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剧情。

蕾雅修改“十杰”的历史角色问题

  十杰的后裔统治的是现在的联盟和王国,也就是大陆的北部,过去是支持解放王的部族统治之地;南部的帝国众贵族中的纹章来源于被解放王给予纹章但是背叛解放王追随蕾雅的帝国创建者一行(要注意帝国的初代皇帝的纹章是蕾雅亲授,他原本就不是解放王的部下或至少没有收解放王的“好处”)。

  从帝国建国前42年蕾雅现世到帝国98年初代皇帝病死大体结束战事,中间130多年的时间,从解放王处获得纹章的人(无论是十杰还是后来追随帝国的贵族)的子孙都有很多代了。如果要将这些人全部消灭,哪怕只清理十杰的子孙,必然诛连甚广,北方乃至整个大陆也将难以安宁。

  蕾雅本来就不是这样的人,如果既不清理相关者,又不修改历史,十杰的子孙作为渎神者必然在社会中难以生存成为动乱之源。因此只有修改历史,才能使人忘记仇恨融入新秩序。实际上正是由于蕾雅的和解政策,大陆南北维持了大约千年的和平,北方这次反而站在了教廷这边,十杰的子孙后代为了蕾雅而战。

纹章制度与教会关系

  纹章成为贵族的基础之一,这是历史的自然流变,和中世纪的爵位、土地一样。教会本身的教义没有歧视非纹章者,在教会编辑的历史书第一卷写明对纹章和力量的争夺引起纷争和动乱;在教会自己的用人、教学、实务中坚持的是不歧视政策,这可以从教会的构成和生徒的构成得到证实。

  魔导之父的研究也是在教会的庇护下进行。如果说教会对于纹章制度有责任,那就是没有全面的强制的去贯彻“争夺纹章和遗产将引起”的立场干预各贵族事务以及没有察觉到帝国被地底人渗透。

关于帝国的分裂

  帝国分裂是在统一后650年发生,举兵者是十杰后裔的卢古。北方原本就是叛乱之地,教会本身也会有王国的独立而有削弱的危险。十杰后裔的执政并非没有风险。而且从皇女的证言来看,至少在她父亲那一代为止,皇室都维持了和教会的紧密联系。

  个人认为帝国的分裂终究还是南北矛盾,教会的工作实际上是在事后给两边擦屁股,防止独立后战争继续。(蕾雅教会线原本的遗言佐证其目的在于秉承苏蒂斯的意愿,维持大陆和平)。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