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人物志 青狮学级人物介绍

2020-06-17 12:23:22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1页:分析人物的基础规律

展开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游戏中的青狮组依靠极强的武术大放异彩,组员们也有着各自的故事,下面请看玩家“无月白熊”分享的《火焰纹章风花雪月》青狮人物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最后的胜利

前言

青狮组的同学们,一直是我的最爱。所以,在四线尚未通关,支援尚未读完前。便匆匆下笔,写下了第一篇青狮人物志。那时我对学员们的了解还不够深。甚至游戏内有些地名、人名也是只知道个大概。

当人物志越做越多,才逐渐意识到,可以挖掘的点还有很多,作为第一篇的青狮人物志,有些介绍写的就显得有些浅了。

随着风花雪月的最后一次更新,动物之森的发布,这个游戏的热度,也是越来越低了。

虽然这次写完,可能会再读的人,不会有很多。不过,我想留下一篇让自己少一些遗憾的作品。这就是重新再写青狮人物志的理由了。

分析人物的三种基础规律:
关于魔法的通论:

魔法的习得难易度,以及魔法属性体现的人物性格。

游民星空
属性魔法习得的难易程度,及象征人物的内在性格

需要说明的是,雷系魔法在上表中,默认不含雷暴。

游民星空
学科等级对应的可习得魔法等级

如图所示,D,D+,C级别可习得的魔法等级是固定的EEC。区别在于B,A,A+三个等级。

在这三个等级上,角色越聪明,在对应等级可以习得的魔法等级就越高。

理学的D级与C级是必定领悟魔法的等级(极个别角色除外)。

信仰的D,D+,C级为必定领悟白魔法的等级。D级必定为圣疗,而D+必定为圣吸。

但需要说明的是,理学也好,信仰也罢,每个角色只能在对应的学科最多学习到一个A级魔法。

关于指挥的通论:

游民星空
擅长技能与习得阵势的关系

绝大多数角色,无论是否擅长指挥,都会在C级领悟特殊阵势。

如上图所示,角色的擅长项若与通常领悟的阵势相同,则证明其指挥能力低下。

倘若其领悟的阵势,所对应的擅长项,反而是该角色的缺陷项,则证明该角色有相当不错的指挥能力。例如不擅长斧术的皇子,可以领悟愤怒之阵。而不擅长信仰的皇女,可以领悟回复之阵。

第二点:如果某位角色某个属性十分出色,且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则会在指挥D级时,学会XX支援(XX为属性)。D级别的XX支援,不仅仅体现了角色的属性能力突出,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该角色热心、积极表现等性格。

关于战技的通论:

角色只有擅长一样武器,才会获得普通战技以外的其它特殊战技。所有能力开花,都会获得一项特殊能力,且开花后,该项目变为擅长项。但是如果此开花项目为剑、枪、弓、斧、格斗。除去开花获得特殊技能外,不会再获得额外的特殊战技。

游民星空
不同类型角色获得的战技规律

以上所说的规律,符合大多数角色,当有角色不符合以上规律时,则是该角色设计上的独有特点。

人员构成规律:

其实,青狮、黑鹫、金鹿三个学级,为了体现出芙朵拉大陆的广阔天地。在这个世界观下,纹章制度对每个人的影响。每个组的人员构成,实际上都有一个确切的标签,再将这些标签分别打乱,贴在每个角色的身上,以展现出角色的独有魅力。

我找到的标签如下:级长,将级长视为对手的宿敌,忠心的副官,来自于芙朵拉国家外的民族。与继承权相关的兄/弟,出身于底层的平民,年龄与学级其他学生不相符的人,情感达人,天才,不爱学习的人,特别努力的人。

当然,在讲述人物时,我不会按照以上标签来讲述,那样就显得太死板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