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原神》常见怪物物理抗性、元素抗性数值表

2020-10-05 15:55:08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Heriploe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原神》玩家们可能在与怪物战斗时可能会发现每种怪物受到的伤害不太一样,玩家们能够通过了解这些怪物的抗性来转变对这些怪物的处理方法,下面请看玩家“Heriploe”分享的《原神》常见怪物物理抗性、元素抗性数值表,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利用超导物理抗性以及风套减元素抗性测试常见怪物的抗性。利用的公式如下(公式原理见我的抗性削减测试帖子,当削减抗性到0以下时,按额外减抗的0.5倍进行增伤):

设在40%减抗下增伤比例为t,怪物抗性为x。

  • 当t>1.667  则x=(t-1.4)(t-1)
  • 当1.2<t<1.667  则x=(t-1.2)/(t-0.5)
  • 当t<1.2 (此时不是非常精准)  则x=2*(t-1.2)(t-1)

经测试得出常见怪物的抗性如下表

带减伤盾的时候有很奇怪的现象,比如原始物理伤害和原始元素伤害不一致的情况,暂时没搞清原理。

游民星空

副产物:发现对于相近等级的怪,角色造成的原始伤害几乎一致,该伤害随怪的等级提高而降低。说明所有等级相同的怪具有相同的防御力。

推论:可以主动选择不同的攻击方式来打怪(物理or元素);对于抗性>0.4的怪,减抗收益较高,对于抗性<0的怪,减抗收益较低。

其实物理和元素伤害是几乎平等的,物理有超导,元素有风套,不过元素占用了一个风的位置在破盾方面比较吃亏,但同时高命风角色一般有额外元素减抗,而物抗低的怪又比较多,基本看来两者可以打个平手。我之所以觉得重云强是因为他给了所有近战转换伤害类型的能力,在面对物理抗性高的怪时可以主动转换,同时又是冰元素伤害,即可配合水打控制,又可配合配合火打融化,还是很方便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