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6》全剧情图文一览

2013-12-27 15:31: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11页:卷十-荒茫兮幻雾 势吞天兮灭地

展开

卷十-荒茫兮幻雾 势吞天兮灭地

  三人驾车赶往镐京,在白王的引领下进到王宫见到姬亭。姬亭怒气填膺,引箭指向天凌,声称要杀他祭奠死去的父王。白王看到两人剑拔驽张的样子,提醒姬亭如果杀死了凤公子,他日可会抱憾终身。他促成两人见面,是要带他们前往一处异境,寻找“三生魂果”以取回往昔记忆。服下此果,前世渊源便一清二楚,届时再决定是否与凤公子决一生死。

  那三生魂果是幽冥之物,一旦脱离根叶,不出半刻便灰飞烟灭,所以需要他们二人亲手摘取。一行人赶到东北方的魂果迷境,这里是魂魄盘踞之所,血肉之躯难抵彻骨之寒。姬亭和蓉霜冻得瑟瑟发抖,唯有瑚月一如往常。

  白王施法护住众人的身体抵御阴寒之气,大家进到鬼气森森的迷境深处,打败守护兽脩佣,两人采得三生魂果一同吃了下去。此时的瑚月隐约的感到不安,好像自此要失去天凌似的。

  吃掉魂果的天凌和姬亭坠入幻境,竟与天凌当初的梦境一模一样。他的前世是夏国贵族姒天甲,而姬亭的前世是斟鄩的女祭司苗姬,两人死后在幽冥地府徘徊商量着来世的愿望。原来,他们在六百年前是一对知心爱人。

  那时的商人还是东方蛮夷,他们灭了夏,却被夏人的文化所熏陶,成为夏人文化的忠诚保存者,并自称为诸夏。凤天凌想不到,前世曾经要打倒的商夷,却成为后世的他誓死守护的国家。命运,是这般的具有讽刺意味。

  得知前世今世的因果,姬亭从此改口称天凌为“天甲”,而天凌也直呼她为“苗儿”。瑚月见事情演变成这样,黯然神伤。原来天凌回想起的那位姑娘,从来都不是自己。

  众人离开了魂果迷境,按照此前的约定,前往“噬”的核心调查紫雾情况,发现这里的紫雾比常山遇到的还要浓重。原本古城里面的居民都被紫雾所吞噬,用不了多久,连这座废墟也会不留痕迹的消失掉。

游民星空

  在异境里遇到守护三生魂果的脩佣

游民星空

  得知了前因后果,凤天凌直叹命运之弄人

游民星空

  天凌和姬亭记起前生往事,瑚月看两人合好,伤心落泪

  就在这时,天凌和姬亭同时听到紫雾深处传来女子的呼唤声,一时失神忘形。白王见状,连忙施法唤醒他们。白王解释说,两人身上融有天坦圣环之力,才会与来自异界的“噬”交相感应。众人在白王所施放的剑气庇护下进到“噬”的发源地,这里是梵天异界的缝隙,到处漂浮着守护异界的噬魔。

  清掉一批噬魔,白王布下源自身毒的古老秘法“释提桓因陀罗阵”。天凌知道自己在失去天垣圣环后,再也无法见到琥珀了,便向这位一直厮守的小伙伴道别。随后天凌和姬亭使用天垣圣环封住梵天异界的缝隙,这里的紫雾失去了力量支撑,瞬间消逝无踪。

  白王说此地的“噬”和一位来自身毒的天脉修行者有关,天凌揣测可能是迦兰多的姐姐,也就是紫雾里召唤的那位女子。蓉霜不无忧虑的说,自从迦兰多在北方见到紫雾,他的言行举止就有些不寻常,随后他向大家辞别,只怕是偷偷的修练天脉去了。白王听了大惊,自己好不容易才消除了“噬”的危机,现在又出现新的天脉修行者?

  不论如何,得到凤天凌和姬亭的协助,顺利的解决掉亟北荒地“噬”的危机,白王答应完成他们每人一个愿望,将两件信物送给他们,有需要相助的时候就召唤他。临别前,白王告诉天凌,商周之战的胜败早有定数,希望他不要置身事中。

  白王动身去找迦兰多,姬亭劝说天凌遵守前世的约定,并肩作战讨伐商人,为灭亡的夏国复仇。天凌思绪纷乱,内心迷惘,不知如何选择。

  在下山途中,天凌终于作出自己的决定。此生身为商人,他要承担起守护商室,及诸夏文化的重任。他决意返回朝歌,为殷侯效命。从此,他和姬亭站在截然对立的两方,只希望来日的战场上不会相遇。分手之际,姬亭绝然转身离去,脸上已是泪水滚滚,双眼婆娑。

  凤天凌在朝歌街道遇到子嚣师父,师徒两人在行馆里夜谈饮酒,畅想来日战场上师徒两人并肩杀敌,到时还要一同参加殷侯战胜的告捷大典。就在两人豪情纵饮之时,空中传来悠扬的笛声,想是瑚月在不远处吹笛为师徒两人助兴吧。子嚣师父听出笛子的曲调,是商族古老的祭祀古调,便随着笛曲放声吟诵-与日月兮齐光,凤灵兮佑护。览翼州兮既降,横四海兮焉穷……

游民星空

  天凌和姬亭进入“噬”的核心将梵天异界的缝隙封住

游民星空

  姬亭转身之际,已是泪眼婆娑

游民星空

  师徒两人在朝歌行馆饮酒夜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