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6》全剧情图文一览

2013-12-27 15:31: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7页:卷七-掩涕兮未央 蒙圣恩兮垂怜(1)

展开

卷七-掩涕兮未央 蒙圣恩兮垂怜

  天亮后赶往朝歌,穿越天台密林的时候,迦兰多和琥珀都察觉周围有奇异的声响。来者正是那些阴魂不散的蜀国战甲刺客,气势汹汹的将大家围在当心。那些刺客仍是为了蓉霜而来,说她身上藏着一块紫晶石。

  大家协力将这些恼人的家伙再次赶跑,迦兰多不无忧虑的说,只要蜀国女在队伍里,下批刺客还会如影随形的杀来,纠缠不休,如若因此拖延了朝歌之行,那么凤大夫可能遭遇不测。天凌经受到家人被捕,家园遭毁的变故后,更能体会孑然一身、举目无依的感受,决定竭尽所能去保护她。

  次日黎明时分,僻静处的蓉霜从怀里掏出紫色石头,它在晨光中熠熠生辉。暗忖有黑火门师兄弟们的舍生忘死,自己才从封神台取得这块紫晶石,不知是否能完成使命,将紫晶石和黑色铜人安全带回蜀地。

  迦兰多走了过来,说她拿的就是紫晶石,并说起上古时候的身毒和蜀国间的交战,蜀国为了对付身毒强大的天脉,制造出黑火这种恐怖的武器,结果蜀国虽然打败了身毒,自己也难以免除衰败的命运。

  蓉霜寻隙逃走,迦兰多向天凌等人说明此事,蓉霜所拿的紫晶石,就是催动黑色铜人或九鼎化为黑色巨龙的道具。天凌担心蓉霜形单影只,遭遇到那些凶恶的蜀国刺客的话会怎么样。瑚月揣测是蓉霜怕拖累天凌,才自行离去的吧,如此一想,对她隐瞒的事也就释怀了。

  又至黄昏,天凌感念瑚月一直以来对他的扶持和不离不弃,对她的态度体贴温柔起来,令瑚月满心欢喜,轻轻的依偎在他的肩上。天凌询问她的亲人,她说那是久远得快记不得的事情了。说到朝歌,瑚月提到苏妲己,说她没有世俗传闻的那么坏。说罢,她掏出身上的那根玉箫,说这种乐器其实叫笛,是白王请工匠专门为她制作的。她所吹奏的那支曲子,便是对亲人最后的记忆。

  说罢,瑚月吹起了玉笛,优伤而哀凉,正如当初在太山听到的一样。

游民星空

  在天台密森再度遭遇蜀国的战甲刺客

游民星空

  蓉霜掏出一块紫色的石头

游民星空

  瑚月满心欢喜,轻轻的依偎在天凌的肩上

  来到商朝故都朝歌,迦兰多和凤天凌获准进入王宫。迦兰多和殷侯原是旧识,殷侯想借助迦兰多的本事复兴夏商,而迦兰多则举荐凤天凌,赞他身手如何了得。天凌将奄侯的信简棒上,殷侯阅毕面有难色,说凤大夫身犯重罪,关押在镐京大牢,只有烦托管侯周旋才有可能。如今商周局势非常险恶,若行差踏错,后果难料。他只有旁敲侧击,试探管侯意向。

  天凌见殷侯肯施手援救,连忙跪地拜谢。殷侯提到“狂剑子嚣”大师,当他得知子嚣就是凤天凌的师父,言谈对其极是推崇,称他剑势凌厉刚猛,狂放不羁,令人闻之丧胆。当初牧野之战中商军溃败,子嚣大师挺身迎敌,救出殷侯。只是子嚣大师自朝歌沦陷便隐居东隅太山,不问世事。现在周人内部因某事动荡不安,商人复兴之计渐露曙光,想请子嚣这样的高手下山襄助。说罢,将一份亲制刻制的竹简交给天凌,让他转交子嚣大师。

  天凌将当初遇到被周人击溃的商人士兵所说,“周人察觉释放凤灵之事”告诉殷侯。殷侯说在牧野之战中,守护商人的凤灵并未现身,肇因于“四象结界”之故。四象结界是周人为封制凤灵的邪恶阵法,殷侯派出手下至各岳破阵,全都有去无回。要兴商抗周,首要任务是释放凤灵,即然天凌是子嚣大师的弟子,必定身手不凡,便请天凌帮忙去破除四象结界,天凌甘愿效力。殷侯赠予一张皮卷,上面绘制着四象结界的位置。

  四象结界由四颗赤血珠结成,它们分别置于太山、常山、华山和寿山。唯有毁去法阵中的赤血珠,才算破去四象之一。四象全毁,凤灵才能展翅重现,助商抗周。

  辞别了殷侯,在宫外与诸人会合,说明要前去破四象结界之事,四象的守将都是周人,怕姬亭跟去会有所尴尬,还是避开的好。姬亭说周人不会做这种不光彩的事,一定是他在牧野之战中输了,才这般诋毁周人,所以执意前往。

游民星空

  在故都朝歌的宫殿见到殷侯,他是目前唯一有商人王室血脉的人

游民星空

  天凌接受了破坏四象结界、释放凤灵的任务

  众人前往殷侯准备的行馆休息,第二天赶往朝歌南方的寿山,一路上姬亭兴致勃勃,根本不担心布阵的会是周人。在山顶找到四象结界,一座造形奇特的巨大祭坛飘浮空中。天凌曾在太山见过同样的一座,原以为老祖先们留下的神圣祭坛呢。

  在殷侯所赠的皮卷中记载着进入祭坛的咒语,念动咒语,四人被传送到巨大的圆形祭坛上,赤血珠被几根狼牙柱子高擎空中。这时跃出一名蛤蟆外形的守将,自称是姜太师麾下的“灵天五部”瘟部灵将佞雪,这家伙见到姬亭便说要带她回到镐京,姬亭认为他是冒充的周国守将。这名守将如蛤蟆般的跳跃扑击,将众人当成了美味的食物。击败了佞雪,凤天凌上前破坏赤血珠,一道金色光芒腾冲天际,那是凤灵的翅膀。

  第二座结界在朝歌东方的太山,穿越天台密林的时候扎营休息。迦兰多一路神不守舍的,貌似在心烦着什么事情。迦兰多说心里最近总是惶惶不安,还梦到姐姐前来道别,可能姐姐遭遇不测。天凌说自己曾有那种虚幻不实的感觉,他曾梦到自己被周人所杀,那周人以手掌贯穿他的胸膛,还掏走了他的心脏,梦这种东西不必挂在心上。

  迦兰多摇头叹息,说他和姐姐自幼感情至深,彼此心有灵犀,互相感应,在修习脉轮后,这种感应更为敏锐。

  第二天赶到太山找到四象结界,若非殷侯的任务,天凌还以为是祖先留下的祭坛呢。念动咒语飞入结界之内,遇到守阵的火鸢,这家伙倒是人模人样的,只是他也认得姬亭,气得姬亭嚷着要杀了他。

  将火鸢击倒在地,他自称是姜太师麾下“灵天五部”的灵山火部。姬亭不信四象结界是周人所设,而火鸢的讥嘲让她如芒刺在背、无地自容,气愤的朝他不停的射箭,直到他没有了声息。

  姬亭说一定是哪里搞错了,天凌确信是周人设阵束缚凤灵,但此时与姬亭无关,也没有责怨的意思,反而担心她如何面对周人亲友,劝她不要再跟着大家破阵。姬亭闻言哈哈大笑,认为凤天凌怀疑她是卧底,气极顿足离开。

  迦兰多说在朝歌时就该不让她跟着破阵,如今反破坏了此前的情谊,还让她今后在周国难以立足。天凌平静下心情,破碎掉了第二颗赤血珠。一道金芒直冲霄汉,是凤灵的尾巴。

游民星空

  寿山的守将蛤蟆般的跳跃扑击,将众人当成了美味的食物

游民星空

  天凌毁掉赤血珠,释放被束缚的凤灵

游民星空

  风天凌和迦兰多的合体技“震离断九衢”

  暮色沉沉,姬亭仍未归队。身穿周人服装的姬亭在奄国地界孤身行走,确实是件很危险的事,天凌决定前去寻找姬亭。同伴一场,至少要将她送离奄国,抵达安全之处。天色昏黑,行至太山东侧山腰,看到姬亭坐在师父的茅屋前烤火,而子嚣师父喝得烂醉倒在地上。

  姬亭说下山时看到这个老头醉醺醺的步履踉跄,还摔了大跟斗,担心出事打算送他回家,怎料他走到这里便呼呼大睡。天凌上前道谢,说两人的国家虽是敌对的,但他非常珍惜同伴的情谊,相信她对封印之事毫不知情,不然如何这般坦荡。姬亭听他一番动情的表述,答应留宿一晚。

  是夜,天凌梦到自己死后的魂魄来到光怪陆离的幽冥地府,和一名女子魂魄商量着重返人间。等跨过忘川河就忘记从前的事情,她不再是斟鄩的女祭司苗姬,而他也不再是夏国贵族姒天甲。他们的愿望是来生能毁灭商族,让他们感受到亡国灭族之痛,为所挚爱的夏国复仇。

  凌晨醒来,觉得梦里中情形匪夷所思,若那男子真是自己,为何会那般的痛恨商人?看到子嚣师父仍纵酒狂饮,对凤千平被抓走一事深感自责。天凌提到殷侯,子嚣很是不屑,说他被周人封在朝歌当诸侯,忘记了国恨家仇。天凌将殷侯的竹简交给他,子嚣阅过自知错怪了殷侯,当即朝北方的朝歌跪拜,说手中的长剑永远为其效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