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6》全剧情图文一览

2013-12-27 15:31: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6页:卷六-斧斫兮乔木 独惶惶兮掩目

展开

卷六-斧斫兮乔木 独惶惶兮掩目

  行至奄国近郊,那群穿着古怪战甲的蜀国刺客阴魂不散,叫嚣着要众人交出蓉霜。凤天凌归心似箭,没有心思浪费口舌,提剑便战。赶跑了刺客,迦兰多说只要蓉霜跟着,那些蜀国人就会纠缠不休。天凌和瑚月觉得蓉霜绝非恶人,愿意继续收留和保护她。

  夜晚在一间猎人小屋住下,天凌仰望夜空,祈祷着阿父和哥哥平安无事,明天能含笑迎接他的归来。瑚月走到身边,轻轻的依偎在他的身上。天凌惊觉,连忙推开了她,说两人的交情说不上亲近,不该如此亲昵。瑚月幽幽叹息,说这只是多年的习惯了,一时改变不了。

  瑚月要天凌答应一件事,将来有日商人起兵反周,他不要涉入此事。天凌猜出这些又是那个白王告诉她的,心有不悦,说若真起战事,身为奄国战士绝不会置身事外。现在担心的,只是奄国的阿父和哥哥是否安好。

  瑚月说那姬亭身为周人,若让她继续留在身边,会得知奄国的许多事,难免无意的透露消息给周人知道,不如让她……赶来的姬亭听到这些,说自己光明磊落,绝不会做出背叛朋友的事,也不会背后偷偷的搞一些小手段,发誓若有天背叛天凌就不得好死。

  瑚月和姬亭唇枪舌剑的争吵,令凤天凌头痛不已,大喊一声喝止了她们,说现在为阿父的事情心烦,眼下才不去想什么六十年姻缘、好死好活的。瑚月和姬亭见天凌发火,乖乖的安静走开。天凌仰望夜空,长长喟叹-“女人啊……”

  回到奄国大夫府,整座院子化为废墟,断瓦残垣好不荒凉。凤天凉和伙伴们都惊呆了,看来姜契所说并非虚言。 仆人小四跑过来说主人和大公子被周人抓走了,罪名是谋杀了周国的一位大人物,这次“跨省抓捕”还经过了奄侯的许可。那天一群周兵涌入家门,凤天寅全力保护父亲,却被自称是姜子牙弟子的姬克轻易击败。

  听完小四的叙述,瑚月建议去找国君奄侯,如今奄国仍是周人所忌惮的商族方国,若奄侯能出面营救或有转机。

游民星空

  瑚月和姬亭争执起来,令天凌感到无奈

游民星空

  凤氏父子遭遇到“跨省追捕”

  来到宫殿见到奄侯,天凌恳请他出面营救父亲。奄侯说凤大夫所谋刺的人,是周国极其尊贵的大人物,若不交出凶手,奄国即遭周人的讨伐,祸及百姓。为了社稷,他只有忍痛牺牲凤大夫。天凌继续苦苦哀求,跪地叩头。奄侯仍不为所动,甚至令士兵将他逐出宫门。

  凤天凌想起阿父素日交好的朋友来,前去拜会商衍伯伯和傅垣叔叔,结果不是卧病就是云游,都吃了闭门羹。大家商量对策,姬亭虽贵为周国王姬,一直不许参与国事,何况她刚把太师子孙姜契给杀了,回去也是难免责难。天凌想去劫囚,迦兰多说无论成败,都会将奄国卷入战火,如若失败,凤大夫和凤天寅会被即刻处死,反而害了他们。

  束手无措的天凌狂暴起来,执意要去镐京劫囚。迦兰多上前一拳将之打倒在地,让他冷静下来。他再次来到王宫前,跪在地上期待奄侯能转变心意,瑚月也默默的跪在他的身边。天色昏暗,天降大雨,瑚月不肯离开半步。天凌问她为何如此,瑚月说-“因为……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啊……”

  第二天,天凌得到奄侯的召见,奄侯说出一桩秘密-其实主使谋杀的是他奄侯自己,凤大夫只是代君受过。现在东方诸国观望,未能合流一处,举兵难有胜算,所以只有隐忍不发。

  推心置腹的言谈,令天凌明白了奄侯的苦心。奄侯交给天凌一份信简,要他前往天子故都朝歌拜会殷侯,他与当今周王之弟管侯关系友善,出面说项的话或能救出凤大夫。

  回到宫外,商量此番前往朝歌之事,迦兰多说姬亭以周国王姬的身份跟着有些不妥,但天凌还是犯了迦兰多所说“见了漂亮的姑娘就一律特别礼遇”的坏毛病,答应让姬亭留在队中。这些日子,她从前刁蛮的脾气改变许多,没给大家带来什么麻烦。天凌救父心切,打算即刻动身,但看瑚月身体虚弱,决定在客栈休息一日。

游民星空

  凤天凌请求奄侯出面营救阿父

游民星空

  迦兰多将狂燥的凤天凌一拳击倒

游民星空

  天凌跪在宫门外,期待奄侯能回心转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