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6》全剧情图文一览

2013-12-27 15:31: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页:卷二-远来兮谁至 履中州兮东行

展开

卷二-远来兮谁至 履中州兮东行

  返回家中,阿父责怪兄弟俩对子嚣师父无礼,让他们再赴太山向师父请安。适有两位朝歌的客人来访,阿父将兄弟俩人遣开,和他们密谋着什么事情。

  行至奄国近郊的一处村庄,一些周人士兵在欺辱村民,天凌按耐不住将他们打得落花流水。一辆华丽的马车驶至,从车上走下一位美丽绝伦的蓝裳少女,那些周人士兵毕恭毕敬的称她王姬。

  王姬向天凌提出挑战,若他能接下十箭,她便带领这些士兵离开,不再为难村民。天凌不顾天寅的劝阻接受王姬的挑战。战斗中堪堪避过射来的十只羽箭,王姬暗暗赞服,报出自己的名字叫姬亭,并遵守承诺带走了周人士兵。虽属敌族,天凌觉得这姑娘还不错。

  在太山茅屋见到师父,兄弟二人开始演练剑术,天凌的技艺精进,更胜天寅一筹。师父赞他根骨奇佳,对武学的领悟速度超乎常人,此番话语听得天凌有些飘飘然。

  将师父传授的剑招练习数番,已是暮色昏沉。空中再度传来哀凉的箫声,循声走到一处山谷,闻听箫声隐隐是从一团紫雾传出,便踏步走了进去。里面别有洞天,薄绡轻雾,桃花灿然。一名身着白裳的金发女子站在桃树之上,吹着一支碧绿玉箫,那种玉箫的形状前所未见。她双眉深蹙,略带忧伤,箫声里也似有不尽的哀愁。

  金发女子看到天凌连忙跳下桃树,说早知道他会识得曲子找来的,她日夜都在期待重逢的一刻。还掏出一块凤家祖传的凤纹玉佩,说是天凌以前送给她的,他们之间有着一个约定。天凌如坠云里雾中,只道是鬼女故作亲昵、勾人魂魄的伎俩,决意与之一战。少女呢喃的念起咒语,将一团淡蓝的光雾罩在他的身上。天凌感到头痛欲裂,恍惚中看到一段影像,自己的怀中抱着一位少女,凝目望着他……

  天凌完全不记那名少女是谁,金发少女说会耐心等他完全想起。她还说天凌身上的铜壶是件上古神器,她的一位多年朋友知道它的来历。临别前,将那块玉佩还给了天凌。

  回到茅屋和师父提到那名鬼女,师父说他的艳福不浅,以后遇到这等好事,可千万不能错过。师父还提起天凌六、七岁时在山里走丢数日的事,而天凌却完全不记得了。

游民星空

  周人少女王姬向天凌提出挑战

游民星空

  狂剑子嚣向天凌传授剑招

游民星空

  在迷雾幻境中遇到一位吹箫的金发少女

  拜别了师父回到家里,看到阿父眉梢带着忧色。在院里找仆人小四说话,得知最近家里来了几名周人,天凌以为是自己惹的麻烦,便向阿父坦承日前遇到周人少女姬亭的事。阿父听了呵呵轻笑,说自己担忧的并非此事。说话间,天寅护送一位特使赶来,兄弟俩退出大厅。

  天凌觉得阿父有事在瞒着它,便藏身于屏风后偷听他们的密谈,从捕捉到的只言片语中得到不什么信息。想起阿父最近总到后山宗祠祭拜问卜,说不定到那里能找到线索。

  在宗祠前遇到一名奇装异服的黑壮汉子,浑身透露出奇特的气息。天凌心情郁闷,正要找点事情渲泄,挥剑便攻了上去。打到半途那黑汉停下手来,说自己是凤大夫的客人,还用一种独特的法门,探察到天凌身上附有奇妙的灵体。

  天凌看他衣不蔽体的,满怀疑惑的带他返往府中。阿父见了黑汉甚是恭敬,说他是迦兰多,从遥远的身毒千里迢迢来到奄国,因身怀绝技被国君殷侯奉为上宾,盼望藉他的能力来驱逐西戎周人。

  迦兰多提到身毒国的古老文献中,记载敌国曾制造一种恐怖力量的“黑色巨龙”,重创了他的先祖和国家。后来“黑色巨龙”化为九只黑色周人像流落到东方异国,他的姐姐赶到中原调查,结果音讯杳然,他想循着黑龙的线索寻找姐姐。

  凤千平说三年前的牧野之战中,周国姜姓军师操使神秘黑龙,将商国大军杀得血流飘杵,西戎周兵趁势攻陷朝歌,年迈的国君自焚于鹿台。此役中守护商国的凤灵一直没有出现,至今是谜。牧野之战后,那位姜姓军师在蒲姑兴建一座“封神台”,不知何用。迦兰多决定探访这座封神台,天凌受阿父指派,陪伴迦兰多一同寻访他的姐姐。

  在几日的相处中,天凌向迦兰多演示了一些武学剑术,而迦兰多传授了基于手印和脉轮的身毒武学,两人相处很是融洽。天凌与生俱来的眼见鬼神的异禀,教迦兰多叹为观止。

游民星空

  阿父和特使在屋子里密谋着什么事情

游民星空

  在后山宗祠遇到一名形迹可疑的异国黑汉

游民星空

  没想到这个黑大个真是阿父的客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