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轩辕剑6》全剧情图文一览

2013-12-27 15:31:08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5页:卷五-幽渊兮龙吟 穷碧落兮以觅

展开

卷五-幽渊兮龙吟 穷碧落兮以觅

  穿越东观森林的时候扎营休息,姬亭坐到天凌身旁,问他在那次射箭之前,他们是否在哪见过。天凌奇怪姑娘们的问题怎么都差不多,瑚月坚持说与他熟识,现在连姬亭也这么说。姬亭若有所思,总觉得天凌在心里很深刻的样子,却想不起在何时何地见过。

  两人并肩仰望星空,回记从前生活在山里的逍遥日子。天凌说每颗星星都有一个鬼神在守护,姬亭提到四叔非常的崇敬商人文化,但对鬼神之事不以为然,认为为人在世应该追求看得到的美德,而不该纠葛于虚无缥缈的鬼神世界。一番促膝聊天,天凌感觉与姬亭的距离拉近了许多,她个性凶悍,人却是挺好相处的。

  此时站在远处的瑚月,看着两人热络的样子,内心隐隐不安。两行清泪悄悄滑落。怎样才能让他离开这里,躲过将来面对战争的命运呢?

  来到蒲姑国都,此地人烟稀疏,不如奄国繁华兴盛。众人在城里打听有关封神台的消息,在清冷的酒馆里和小二和老板娘说话,他们都提到会讲各种鬼怪故事的子乔爷爷。老爷爷就住在对面,听仆人玉宝说主人生病了,神情恍惚的有些颠狂,唯有宁神叶能让他安静下来。于是众人返回东观森林采集一些宁神叶,制成药膳送给子乔老爷爷。

  老爷爷埋首于一堆龟卜竹简之中,误将众人当作擅闯民居的贼子,出言喝斥。道明来意,老爷爷不知道封神台的地点,但知道有个叫萧石的版筑工,曾参与封神台的建造。

  听萧石说起为周人建造封神台的遭遇,及九死一生的脱险经历,得知封神台在蒲姑的东北方岬角的之罘山。 赶到之罘山,瑚月说姜尚将封神台建在龙穴之上,为的是吸收龙穴精气,以西方周人的守护神灵“龙”来克制东方商人的“凤”。

  上山途中,迦兰多对沉默寡语的蓉霜心存芥蒂,始终认为她隐瞒了什么,并说他的国家昔日就毁在牧野之战一样的黑色巨龙上,而那巨龙就是蜀国九只黑色铜人幻化的。

  天色将晚,大家在山腰扎营。天凌思绪纷乱,心神不宁。瑚月说他的国家会有一场大劫难,盼望他早些记起过去的事情,她会带他去一个没有战争的地方。说罢,她兀自吹起箫来,呜咽如诉,天凌听来很是耳熟,却想不起在哪里听过。随着箫声,脑海浮现几幅画面,他怀抱着一名女子,两人在大火中死去。她的脖颈上戴着玉制饰环,相貌与瑚月几分相似,不知是不是她。

游民星空

  姬亭和天凌两人促膝谈心,怀念从前无拘无束的山中生活

游民星空

  向子乔老爷爷打听封神台的下落

游民星空

  瑚月说要带天凌前往一个永远见不到亲人的地方

  第二天,众人遇到一道石壁阻路,迦兰多察觉这里的气场诡异,珀琥也不安起来。雾气升腾中出现一条青色飞龙,獠牙狰狞,状甚可怕。大概就是匠人萧石所说的那只守护神兽吧。合力击溃青龙,石壁现出一道通往龙穴的通路,找到规模恢宏的封神台,这里堆放着诸多的箱子器物,都是周人从商国掠夺的战利品,大家埋头寻找黑色铜人相关的线索。瑚月说黑色铜人早就不存在了,它们被几百年前的夏人领袖大禹铸成了九只巨鼎,也就是被象征九州的“大禹九鼎”。

  搜寻多时一无所获,不论铜人还是巨鼎都不见踪影,迦兰多只能从其他方向着手寻找姐姐了。但姬亭没有放弃,仍在那边忙碌着,说要找到巨鼎的话,会用它为大家煮一顿可口的晚餐,惹得大家一阵大笑,疲劳顿消。唯有战甲少女蓉霜站在一旁,脸色忧戚,沉默不语。

  瑚月说封神台不止一处,大家应该往太山那边看看。那位白王是无所不能的异人,就是他把瑚月带到这个世界的,很多的事情也都是他讲给瑚月的。

  大家动身赶往太山,途经东观森林的时候扎营露宿,大家围篝火听迦兰多讲述身毒人的轮回观念,人的魂魄会像车轮一般回旋往复的回到人间,重生在不同的年代和地点。前世缘份深厚的人重生在相同的时代,重逢时会倍感亲切,甚至延续未了之缘。

  天凌说起梦中所见景象,那个怀中所抱的女人,还有瑚月和姬亭姑娘都说与他似曾相识,这些大概就是残存的前世记忆吧。瑚月认为轮回之说,确有其事。自己此生就注定与天凌成为夫妻,有着六十年的姻缘。

  进到太山,遍寻不见封神台的所在,却在路上发现一些商人士兵的尸体,尚有余温,显然遭到杀戮不久。迦兰多找到尚有余息的旅长,他断续的说出周人察觉并破坏了他们释放凤灵的行动。这时一群周人士兵出现面前,为首者是姜尚的孙子姜契,也就是姬亭的未婚夫。

  姜契对暗杀姬亭的事死不认账,反说她倒戈助敌。众人将姜契和周兵击败,奄奄一息的姜契奚落起姬亭,她竟与犯下滔天大罪的奄国凤氏一族为伍,会令镐京的长辈们蒙羞。现在凤氏已被缉拿归案,押往镐京,连奄国的君王也自身难保了。天凌听了半信半疑,为阿父担忧,姬亭说那混账不过在编造谎言。不管怎样,大家还是决定回奄国确认此事。

  姬亭觉得姜契的某些话是对的,自己站在敌人的阵营里确实不对,若就此离开这个让她感觉莫名熟悉的天凌,却便宜了那个“六十年姻缘”。

游民星空

  姬亭说要找到巨鼎的话,会用它为大家煮一顿可口的晚餐

游民星空

  露营的时候,迦兰多向大家讲述身毒人的轮回观念

游民星空

  姜契临死前说奄国凤氏遭到缉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6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