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3 PC版上手图文心得

2014-10-13 16:24:0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刹那·F·塞耶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二,区别于一般RPG游戏的成长系统

  本代中的角色本身没有等级分别,而是采用以职能等级为主的「水晶石」成长系统。

  水晶石是由多个盘面层层堆叠而成的立体化结构,1 层盘面代表1 个等级。盘面上有着用「力量线」串连在一起的许多水晶,每个水晶都有各自的强化效果。玩家可以使用战斗中获得的「水晶点数」沿着力量线前进,来取得或强化水晶石盘面上配置的水晶。

游民星空

  每种职能都拥有各自的水晶石

游民星空

  水晶石会根据等级来分层

  水晶石中配置的水晶主要分为2 大类,包括能强化体力、物理攻击力、魔法攻击力等3 种基本能力参数的能力强化水晶,以及能赋予各职务专属特殊能力的特殊能力水晶。能力强化水晶的效果是各职能共通的,特殊能力水晶则只能在切换为该职务时使用。

游民星空

  三、丰富的武器与配件

  游戏中各角色所使用的武器与配件,除了透过商店购买来替换之外,也可以使用「材料」进行「改造」来强化性能。游戏中可收集的材料种类超过100 种,可透过打倒怪物、开启宝箱或是挖掘宝藏等方式取得。虽然种类各有不同,不过可以用在任何武器与配件上。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当使用材料来改造武器与配件时,首先是选择想要改造的武器与配件,接着选择想要使用的材料种类与数量。实际进行改造后武器与配件的经验值(EXP)会随之增加。当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后,武器与配件的等级就会上升,性能与能力也会随之强化。

  不同的材料增加的经验值不一,有部分材料会提升下次改造时的经验值增加幅度,也有部分材料会减少下次改造时的经验值增加幅度,使用前最好多留意材料特性。

  当武器与配件等级达到上限后,等级栏位会变成「★」,此时即可使用特定材料来进行「装备变化」,让武器与配件变化为其他种类。刚变化出来的武器与配件性能会比变化前来得差,不过性能提升的上限会比原本更广,经改造后的性能会比变化前更强。

  除了使用材料来改造武器与配件之外,也可以透过「解体」的方式将不使用的武器与配件处理还原成特定材料。有部分稀有材料只能透过解体武器与配件的方式取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另外,玩家还可以骑乘陆行鸟在大脉冲广阔的地图上快速奔驰,能跨越一般无法攀登的峭壁高处,就算碰到敌人也不会进入战斗(不过陆行鸟的体力会减少,归零时将无法骑乘),还能凭借着本能察觉隐藏在地底的宝藏(头上会出现惊叹号)并将之挖掘出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3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