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 全系列人物性格详细图文解析

2014-12-17 10:33:13 来源:3DM论坛 作者:RLOVE 我要投稿

第4页:小吵闹

展开

小吵闹

  小吵闹(特指作为原型机的那台CL4P-TP也就是曾经的忍者刺客小吵闹和今作的FR4G-TP机器人!)& 其他机器人

  CL4P-TP--据我猜测“TP”为"ThePrototype"--原型(此处有误==)!而CL4P的“C”可能有“care、considerate、consistent、cooperate、customer-service、cute”等解释,而L即“LOADER”(解作机器人),“4”即for(为),“P”即personalize(个人定制)

  【鉴于以下分析里有很多枯燥的科学哲理内容,可能考验大家耐心…==】

游民星空

  对于小吵闹我想到了几个问题--生命的定义?人?人工智能?存在的价值?这些连科学家都搞不好的问题每个都可以让他们单独发N篇论文,在这里我不敢太深入的讨论,就表达一下自己浅陋的见解吧!

  生物才有生命,何谓之生物,《辞海》的注释是:“……能进行物质和能量代谢,使得自己生长发育;按照一定的遗传和变异规律进行繁殖,使种族得以繁衍和进化”小吵闹看来只符合了其中的半点,显然不能归类到生物中。但是问题是他将自己归类于与人具有相同点的,觉得自己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但跟其它“朋友”有所不同的个体!

  是什么让我们认为自己有生命呢?我的答案是“感官”、“意识”(这里指的是“认为”而非是否真的是生命体!)!而赋予小吵闹等机器人的BIOS程序就起到了作为小吵闹原始的逻辑机理作用,控制日常功能,收集信息并作出符合逻辑的回馈。这个与生物的感知能力是一样的,如果单以感官功能来对比,人类不要说不如机器人,就连很多动物都比不上…但这只能说机器人比人灵敏或者“聪明”,聪者耳灵,明者眼清!说的都是感官上的内容。

  那么是什么让我们认为自己是“人”呢?我的答案是“思维”或者说直到现在还讳莫如深的概念——“灵魂”。在这里首先我想说的是大多数小吵闹其实只是个VI=Virtual IntellIgence即虚拟智能机器人,而非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为什么?因为BL时代的人还保持警觉,没有傻到赋予机器人完整思维的程度……给予学习能力以及智慧!学习能力的前提是要有记忆能力以及总结归纳能力!小吵闹被剥夺了作为人里面最有力量的东西--创造性思维!而创造性思维则是经验的积累并选取当时情况下可行的优选方案(智慧的体现)加上灵感(随机刺激)的产物…请注意小吵闹右系考拉图标的技能名称Fuzzy Logic--模糊逻辑!这是一类模拟人类思考方式的程序(鉴于过于复杂请自行百度),或者可以曰之跳跃式思考,或者就是白日梦、胡思乱想等……咋看起来这些似乎很无聊的思考方式恰恰是人脑的强大之处,不拘泥于逻辑,因为所谓逻辑也是按现有规律归纳起来的思考方式,而模糊逻辑正是打破旧逻辑的突破口(当然这些突破还是得建立在两个基础上的,一个是功能齐全与进化相匹配的大脑,另一个是已有的合理知识逻辑基础,否则原始人难道一个灵感爆发就能制造原子弹吗?显然不可能!)!!!小吵闹不会爬楼梯,是因为他没有找到楼梯与脚的适配问题,按照他的逻辑思维,跑、跳都是用轮子来完成的,当JACK将其具有攀爬功能的动力轮卸掉后他就彻底对楼梯没有了法子……==

游民星空

  但是作为前传角色登场的FR4G-TP曾经有过作为AI的那段叱咤风云的时光,只是他已经被洗掉那一段记忆而忘记了!各位有看过经典科幻片《霹雳5号》吗?讲述的是一台军用机器人遭雷击后具有自我思维及学习能力并与人建立友好关系的故事(小吵闹的原型之一WALL-E的原型正是5号!),1代DLC4开场CG无疑是具有向其致敬的含义。(另外在Gaige召唤DT时有可能会喊“No.5 is alive”同样是向该电影致敬的!)

游民星空

  请注意前传里面小吵闹出场CG的说明--“AS A MISTAKE”可谓一语双关!一方面显示他跟拯救世界的大主题很不搭调,另一方面揭示了在他身上曾经因错误而发生过的奇妙经历!上面《霹雳5号》海报中的“Short Circuit”,意为短路,雷击让原本规划好的电流通过次序、强度等发生了错误性的改变而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前奏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