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 全系列人物性格详细图文解析

2014-12-17 10:33:13 来源:3DM论坛 作者:RLOVE 我要投稿

第5页:个人看法

展开

个人看法

  下面两段只是叙述一下个人看法可以略过……==

  说到“短路”我们都会想到了它的贬义解释,而忽视了类似短路的行为在特定情况下的积极作用,而特定的情况具体可体现为,思维闭塞、灵感枯竭(灵感其实就是刺激!)、走投无路的情况(遇到需要“死马当活马医”的无奈情况!)。

  在面对常理想不通的困惑而无从入手,是因为我们不敢冒风险以可能被别人认为是精神病(短路后)的方式来思考问题!可实际上这种短路式的刺激手段早已被佛教禅宗所运用于激发潜能中--当头棒喝!并藉此以顿悟!(作用类似闪电)当然以短路来寻求突破无疑是具有相当危险性的!而其后产生的变化也很看RP!而在精神修为一般的常人那里,鉴于烧坏脑子、吓破胆子的不在少数,所以一般很少有人会主动要求做这样的尝试。

  从1代DLC来看,当FR4G-TP真正成为具有AI的机器人后,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保护自己的智慧生命意识(请参考终结者的天网、駭客帝国的网络),他通过3点实现1.进化(应该是升级,制造出大吵闹!);2.武装维护其它同类个体!3.控制或改造他们俘获的人类。

  对于第1、3点很好理解,只有更强才能自保!而将人类当炮灰更是增强战斗力兼报复一举两得!而第2点,以其它小吵闹的战斗力来看,这实在是很低能的决定。这是因为,在具备AI功能前FR4G-TP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主人服务而已!可是当FR4G-TP成为具有真正AI的机器人后,他能分辨其它CL4P个体间的差异并将之视为具备同等生命意识的不同个体来对待(不想他们死)!因为他现在的主程序意识就是要生存,但是他的防篡改保护里又有一个要保护“人”的后台程序在运行(这个“人”的定义已经发生了变化!仅指其它小吵闹!)!这就是他现在存在的价值~“延续种族”!

  有的朋友会想到,在前传里的其他小吵闹也有感情啊!像和谐城的CU5TM-TP!我觉得那是因为默认程序使然的偶然结果而已!在经历过"革命"后的H社深知AI的危险性,但为了不改变CL4P讨人喜爱的特点,而为第3代的CL4P设置了默认性格(R&D部支线任务有提到,而且Jack还挺期待能发生一些类似爱情作用的奇妙反应,但显然R&D部的那两台CL4P让他失望了)!具有AI前的FR4G-TP对其他CL4P的辨识与维护只是出于默认程序中“扫描识别产品、不得损坏HYPERION资产、检查该个体是否受损需要上报”这些判定来决定行为的!而有了AI意识后的FR4G-TP看待其它小吵闹则会以一种对待人类的互动模式来打量它们(依出厂批次新旧判断“年龄”、是否有故障判断“健康”,以外观<上漆、装饰>做工<铆合、焊接、镶嵌、抛光>好坏来评价“相貌”,以默认语音、行为判断“性别”、升级系统类型、版本新旧、多寡判断“智力”……)!这与纯粹机器检测是完全不同的!

  和谐城的CU5TM-TP可能刚好设置的默认性格就是重感情、有正义感,因而会“爱上”另一台小吵闹!而有真正感情的机器人,仔细观察都是身上电路有问题的,这也印证了我上面的观点!至于为何它们没有“革命”那也许是因为他们之前是军用机器人,虽然有反应迅速的火控分析系统(辨识敌友>评估威胁值>锁定>攻击>确定该个体是否存活,若仍生存则重复上述步骤),但是分析人的性格并给予互动不是其设计的重点!而小吵闹因为是家务型机器人,在互动时他需要收集服务对象发出的一切信号(表情、动作,以及由此可能表达的心理活动!)并予以反馈。他本来就有成为“人”的潜质,而“短路”则是激活他成为“人”的非常规方式而已!

游民星空
这是?!?!……==*#

  FR4G-TP虽被还原成VI,但其记忆却不知为何得以保留,这使得BL2里的他相对感到孤单……(比《我是传奇》略为好一点吧!)有很多朋友在“女”AI“幸福”(费丽斯缇)被抹杀时都咒骂JACK残忍,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真的留下她的意识又何尝不是一件残忍而又危险的事呢?小吵闹基于程序设置,对于人类有相当于同类的认同感(前传中的小吵闹被Jack修改了程序设置,再次成为一部杀戮机器,但即使如此他仍然没有完全丧失良知)!而“她”?明显不是这样!她的设计者Bosun与手下的人对她其实挺友善的,可她仍觉得讨厌!为什么?她有自己的感觉和判断标准,她知道自己与这些人明显不同(非基于善恶还有暴力与文雅的判断),当她被放入动力盔甲时说手、脚这感觉真不好……她连人的确切定义是什么都没弄懂,更不要说如何与人相处!如果有一天能力升级到很强,而且觉得人类很讨厌,她会做什么事呢?

游民星空

  科幻电影中对于AI的危险性的想象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极端的如《终结者》的天网(对人类赶尽杀绝),次一点如《骇客帝国》的矩阵(以“保护”为名行囚禁之实)以及《我!机器人!》的家用机器人(故意曲解“机器人3原则”<Gaige召唤DT有时会说“ToHell with the first law”即出自此--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者使人类受到伤害!>,同样以“保护”之名限制人类!),还有WALL-E里面的飞船……无不都是为了自己的意识不被消灭或重新被操控而对人类进行的反击(霹雳5号那个比较特殊,他只是反抗威胁到他的那些军方程序员!),这是不可调和的矛盾!鉴于她连赐予自己生命意识的人都背叛的前科,我们能想象即使费丽斯缇被保留了下来她也只会被用于实验研究,而不会得到所向往的自由,除非她被降级成VI……因为你要想成为人,那么你必须遵守人类的规则!她与小吵闹最大不同就是小吵闹灵活的与身边世界互动,而费丽斯缇想到最多的是去改变世界,而不是去适应它!拥有强大的力量却没有受到管束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总之!要怪就怪她运气不好吧,如果她的设计者不是给予那么自由奔放(且腹黑)的性格,如果不是遇上月球遭遇危机,那么她也许有足够的时间学会适应这个疯狂的世界(If only Elips have more time!),那么她或许能成为像ME3(质量效应3)世界里跟EDI类似的美丽存在……(虽然最后还是悲剧收场,理性告诉我不能相信绿光结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小吵闹和小黄人、星球大战里的R2的外形在我看来都像一个特大号的灯泡(WALL-E其实也像,只不过是像台灯==)!确实!小吵闹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引路,开门!在经历着漫长黑暗的潘多拉,小吵闹搞笑乐天的行为就像一盏在寒夜里带给人温暖的灯,他可能智力不够高(为防止再次发生“革命”而恢复为出厂设置),也不懂人情世故(龙堡DLC结尾,每个人都在哀悼罗兰时,他突然就说“I  Love  You  Guys !”将庄严肃穆的气氛破坏得一干二净!==),对于Angel来说“知道”使痛苦加倍,而小吵闹的无知却得到了快乐,正是他的纯真带给我们以激励(动画片里表达思维受启发时常会出现“叮”伴随着灯泡的亮起<启发Enlighten>!)!带给别人光亮的人,首先自己就是活在阳光里!许多年后当你不再玩BL时,我相信你还是能想起曾经在雪地里被他救起的画面--一个忘不了的梦境!

游民星空

  附上几张枪械设定图(不是BL的,纯属YY==!)

游民星空
托格的步枪?

游民星空
V厂?

游民星空
Tediore?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前奏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