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 全系列人物性格详细图文解析

2014-12-17 10:33:13 来源:3DM论坛 作者:RLOVE 我要投稿

第6页:狂想曲

展开

狂想曲

提摩西.劳伦斯(Timothy Lawrence)

游民星空

  继Krieg外另一位很特别、有趣的主角--Jack的替身(保镖?!按其战斗力确实能称得上是保镖了,但是他的前身似乎只是普通人一个,他是如何在如此短时间内习得如此高超的战斗技巧呢?),他的出现大概除了其创意设计者外,其它大多数人都会感到意外吧!创作这样一位主角无疑是很考验功力的一件事,而只是顾着赚钱的2KAU显然没能呈现给我们一个满意的角色(当然对于提高游戏性方面还是大有裨益的!)。原因是他与剧情存在不少冲突,最明显的就是他的出现让Jack办公室ECHO塑造的绝密级氛围事件变成了很荒谬的闹剧,原本为了掩盖此事还差点要了护士Nina的命而使其不得不逃到Elips避难。而在DLC发售后这下可过瘾了,不仅两个Jack大摇大摆的同时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连整容经手人Nina阿姨也似乎患了失忆症……==

  而且他大概是跳过了试用期直接就上岗了--呆若木鸡,其反应之迟钝,智力之低下,令人不禁莞尔,更甚者居然在Jack下达处死投降的DAHL士兵时还违抗命令并回了句“我(才)不是你(呢),Jack!”这个估计都让Jack犯怵了…(这人谁面试的啊?如果我是老板马上要他跟人事都拎包走人==另外这也反映了这时的Jack已经快到众叛亲离的境地了)

  如果这一切不是Jack醉酒或者嗑药后做的决定的话,那这无疑是对各位原本以为Jack智力心计仿佛很高的粉丝们当头喷了一瓶液氮!

  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作为事关Jack安危的他在最不能泄密的情况下却被脑袋进水的Jack安排去参与一件将Timothy这个替身价值无用化的事情(没野心,不搞阴谋的人要替身干嘛呢?)…当一个类似卧底的人被他身边的人都知释他的身份时那他还是卧底吗?联系到Jack在处死科学家时的智障表现(空间站有7个存活的科学家而他只认定了那4个倒霉鬼中有叛徒,其中就包括能调控紫渣剂量来关闭毁灭之眼的Grayson博士<就是那个恶搞捡肥皂并研制隐身斗篷的那位!>,如果Jack不杀掉他就不用多此一举请Moxxi参与此事!),我越来越觉得可能大家可能高估了Jack的智力!

  撇开他的出现是否合理这一点不说,2KAU对这个角色性格塑造还算成功的,类似于黑泽明的《影武者》中的主角,影武者最害怕的就是当他面对的人都是像手术灯一样的知情人的时候(阅人无数的Moxxi、Roland堪比X光机==),这个时候他不单是被打回原形,而且就只是个连想做回真正自己都不容易的笑话而已,你的一举一动都下意识地成为他人心中拿来对比本体的有趣焦点,大家根本没兴趣知道你原来的性格如何…

  作为一个大人物的替身,绝对会让一些人有时候会有飘飘然的错觉,你可以借此占有原本不属于你的财富、权力、甚至性(通过Jack办公室ECHO可知,Timothy是先于Jack认识Moxxi的!)…但是当他在独处之时难道不会对比真实的自己与本体间的差距而感到颇大的失落吗?而且就算这种失落在心中不断敲打自己的神经,却不敢在他人面前流露出来…因为要得到前面的好处的前提是你得将角色演好!但是如果你过于投入角色也有引起本体猜忌的危险(如果你本领比本体更强那谁保证你不会取而代之呢?)!而如果你投入真感情那就更痛苦了,因为到头来你得承认他们爱的不是你…而更可怕的是有些情感更是你不能拒绝的!

  作为一个替身Timothy可谓是完全不及格的,他无法Cosplay本体的原因除了培训不足外,最大的一点在于他是一个感情丰富的平凡人,他还没到为了钱、权、色割断情感的地步!而且另外一点就是这个时候的Jack只是个黑白两道都有点料的人而已,算不上啥大人物(虽然在H社内不低,但是在这个山高皇帝远的地方,即使是强大如A社的老总,如果孤身一人来到这里,也同样会没人鸟他,因为权威是需要有能马上付诸行动的实力来彰显的),尤其在Timothy的替身身份被揭穿被Moxxi奚落后他更是肯定了这一点(T:擦!我还以为Jack很猛呢!原来在大家看来就一逗比),而其后Jack展露的疯狂行径更是让他心寒,而一个打心底蔑视Boss的下属背叛他也就是迟早的事!

中山教授(Professor Nakayama)

游民星空

  中山教授在2代DLC3中担纲大反派,虽然剧情自始至终都向我们展现出他那脑体双残的2B形象,可是千万不要因此而忽视他在基因遗传工程方面确实有颇高的造诣--在H社遭受重创后,中山却还能仅靠一艘失事飞船上的有限物资结合Aegus原始大陆上的生物就制造出让秘藏猎人头疼的怪物,另外在前传中他竟然成功培育了毁灭者的幼体(但无法控制…),而Jack直到多年后依旧阴魂不散也是拜其所赐(无主之地传说中的不朽者数码Jack)…

游民星空

  人类对于科学的追求是出于天性使然,因为在面对险恶的自然环境时人类最强大的武器就是智慧,而武器本无善恶之分,关键是看掌握在何人手里!很不幸中山教授就是一个有技术但是无下限的科学家(据他吹嘘还曾毒杀了Atlas的副总裁)。

  与Timothy几近“亲密无间”的近侍Jack因而能了解他的丑恶面目不同,中山教授眼中的Jack就是理想主义中完美的化身,俊朗的相貌、机智幽默、不畏艰险、行事果断…这些正是中山身上缺乏而又向往的亮点。而这同时也使中山对Jack有种执着的崇拜,他之于Jack正如二战中轴心国的狂热分子之于其祸首!幸而对于秘藏猎人一方来说,他从来没有受到Jack重视--这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Jack甚至连他的名字发音都说不清更遑论对其重视,因为在自命不凡的Jack心中即使你的能力是如何高超也只不过是他的一枚棋子,他并不会因你的忠诚及卓越的贡献而对你产生感情,这在他看来是理所当然的--吾即主宰,众生皆伏首…

穗德(Shade)

游民星空

  如果要说Shade给我的第一印象,那就是疯狂+惊悚了(《无主之地传说》里面他的出场很经典,各位还没开始的赶紧去给他吓一吓吧!)!想象一下,一个曾经繁华无比的港湾成为一座孤城,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现在还变成了一片沙海,这是多么诡异的事情啊,而且更诡异的是,居然还有一个人生活在这里(好吧!还有一个卖粉装的黑人==),这还不够吓人,更让人觉得既可怕又可怜的是,他自得其乐地与其他“居民”互动时的怪异情形…这有点像《我是传奇》里面Will Smith每天对着那些塑胶模特说话的感人场景,不过这种感觉常常被Shade让人毛骨悚然的傻笑声给打破了==(另外大家不觉得那个招牌很扎眼吗==)

游民星空

  潘多拉星球一直都是个孤寂的边缘之地,文明的脚步似乎难以深入这片残酷的土地。这里虽然有不少人居住,但他们的聚居方式大多是分散的、各种以共同相近利益维系起来的村落、小城镇,就像是大海中的片片孤岛,又像是沙漠中的个个绿洲,每个居民点都像一艘船,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想象一下如果真的独自生存在这样的地方,又怎么能保持正常的精神状态呢!因此大家可以理解他那种近乎歇斯底里的友善性格是如何形成的…Shade即阴影,“如影随形”--如果没有在光明之下的本体又哪里有阴影呢?就此处看GB的编剧还挺有深意的!

  在《无主之地传说》中登场的SHADE有一句出场介绍“Not in the least bit Insane.”--“一点也没有疯!”==,这说明什么?就是说他确实是疯的(请自己思考^^)!另外,个人感觉他的角色应是以Jim Carry作为原型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前奏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