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5幻痛》山猫静静等角色分析及通关心得

2015-10-09 17:41:07 来源:合金装备吧 作者:msghust 我要投稿

第4页:角色分析-山猫和KAz米勒

展开

关于山猫和KAz米勒:

  玩了MGS1 2 3,山猫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战斗力强悍的天才间谍,双面甚至三面潜伏,毫无疑问地配得上最终BOSS的地位。然而看看他在MGS4里的目标,回想他一直以来做的事情,那就会发现他无愧于“忠猫”这一称号。在爱国者AI的威胁浮现之后,山猫的行动宗旨从此再也没有发生过变化,但是这种坚毅一直以来都有一种突然而来的感觉,它缺少一段故事作为铺垫,这就是MGSV。

  我们注意到本作里的山猫简直就是个小天使,各种关心调侃,而且一点都看不出间谍的经典风格,而这段时期的山猫,也就成为了他内心忠诚部分的体现。玩了幻痛,我们会知道,哦,原来这只猫除了狡猾,还有这么一面啊……当然,这不代表他原本属性的变动或者消失,看看这小子的装束,看看他在拷问室的出勤率就知道了……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山猫用BB当年的话训了一顿某小兵,可以把这里看做是山猫已经跟过去的自己【MGS3】决裂了,而MGSV里的他已经处于了最佳状态,可见当年【MGS3】的影响还是蛮大的。

  要我说……MGSV的感情基调应该是复仇来着,毕竟宣传片都那么写了。但实际玩完之后,里面高调叫嚣着要复仇的只有一个人,Kaz米勒,说他是幻痛的情感主角也不为过,甚至连BB和VB加起来都没有他那么情绪失控。

  心血毁于一旦【MSF】,被背叛【Huey】,被信任的人抛弃【BB】,失去了半个身体,瞎了双眼,忙了半天发现是替人打工【46关】,其中最核心的应该是BB抛弃了他,所以造成了Kaz最后站到了前者的对立面。不过准确来讲并非如此,BB也是关心他才会把kaz留在VB身边辅佐,也许BB对Kaz的情感用100分满分来算,有个85-90都不过分。但是反过来则不是,Kaz对于BB的情感值【好感度】则是满的,他醉心于这个领袖,而当他发现自己全身心的忠心和贡献最后换来的是不等价的东西时,傲娇就转化为了病娇,这个算是相当经典的桥段了。

  而且多亏了这一段,Kaz的人生历程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补完,山猫处处和他的复仇理念对立也导致最后的分道扬镳,几十年后的生死之花就是这时候撒下的种。幻痛对于这两个角色做到了合格的补充塑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