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5幻痛》山猫静静等角色分析及通关心得

2015-10-09 17:41:07 来源:合金装备吧 作者:msghust 我要投稿

第9页:角色分析-骷髅脸

展开

骷髅脸:

  关于骷髅脸的详细分析有很多大神都做了,很多人不满他的战斗力,那我想说……你忘了是谁炸的MSF了嘛?是谁把Kaz弄残又玩疯的?是谁造就了Quiet的悲剧?是谁把Zero虐成了半身不遂催生了爱国者AI?真正符合幕后Boss的角色就应该这样玩阴的,而不是傻乎乎的出来表演一段过场动画然后被更2B的打法干掉。

  说严肃的,骷髅脸应该是本作的核心角色,他直接跟本作的主题:语言和复仇相关。

  参考游戏开头引用的话,一个民族的祖国不在于国家而在于国语。怎么去理解这个?

  人类自从有了语言,便再也没能做出超越语言的行为,他们的一切思考和行为都是基于自己能理解的语言而发生。

  当新的词语和概念诞生之时,这就像是一次突然变异,随之而来的必然是社会的变革和进步。

  满口黑叔叔英语的黄种人,和一口地道普通话的黑叔叔,各处一天,哪个会让你觉得更像中国人?

  文化冲突是怎么来的?日本人为何会有点头哈腰的属性?殖民地策略为何会禁止当地继续使用本地语?

  最后……

  现在使用范围最广的是什么语言?谁在这个时代里还一副统治者的样子?

  民族语言被灭绝是什么感受我不知道,但是骷髅脸知道。失去面孔,失去个人的识别码是什么感觉?我不知道,但是骷髅脸知道。这个世界几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样,我现在知道了,骷髅脸预测到了,所以他要干掉英语。

  在酷似恶灵附身的医院里,我们看到骷髅脸一方面做着毫无人性的实验,一方面为濒死的人致敬,并解除他们的痛苦,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他能够稳稳地控制XOF部队,小兵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还主动掩护他逃跑(30关),可见他在XOF里也许有着BB在MSF里的人望,想让正常人陪着自己发疯那是得有资本的……

  在他随后提出的理论里,提到要让“核”取代英语,成为这个世界的共同语言,而自己则将成为这个”核“的提供者,而需要他的”核“的显然就是五流氓之外的国家。核扩散,最后变成核泛滥,世界很可能会变得更糟,更加混沌,但是无核者被核持有者轻易碾死的事情确实是很难发生了。

  由此,他就能够达成自己的复仇。事实上,日后MG设计图泄露并扩散这事且有异曲同工之妙。

  至于为什么我也对骷髅脸这人不满意,那是出在我们根本不能体会他的仇恨是什么一种感觉……我们都习惯了去理解为死去的某某人报仇,为国报仇什么的……但是这种因为语言灭亡导致的仇恨……确实很抽象,这也直接导致了情感渲染的不足……

  不过等我们坐下来,细细去想这些事情的时候,也许就能逐渐感受到其中的恐怖……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故事性上给的是7+3,刚玩完7分,思考后,+3分,最后10分,这是部值得我思考的游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