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会客厅:从独立游戏节上的孩子们 看一场属于电子游戏的文艺复兴

2014-10-31 20:01: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Colin Leung继续说,“背景上的文字就是在讲述剧情,其实人生就是一道选择题,这个故事就是讲一个小孩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但他的父母却偏要他去做工程师,他非常不愿意,不断抗争,最后选择追求自己梦想的故事。”

  “这是你自己的故事吗?”

  Colin Leung坏笑着瞄了身后的母亲说“可别让她听到哦~”

  我一边笑,一边更加佩服眼前的这个少年,就像写一本日记一样的去做一款游戏,然后用这款游戏来告诉世界自己的想法,第一次感觉制作游戏也可以如此的自我,如此的生活,就好比这款游戏“影子”的创意,也来自于Colin Leung从小对墙上倒影的喜爱而已,非常的“理所应当”。

游民星空
创意之源

  《纪念碑谷》的制作人Ken Wong在同期举办的GDC China的演讲中曾说:“行走的体验是非常棒的,没有输赢的概念,没有技能的概念,有的只是你的选择和走到那里冒险的体验。用简单的方式去讲述故事,让玩家自己去体验。”独立游戏往往就是这样一种非常自然也非常真诚的表达方式,《Shadow of Life》中所蕴含的那份真诚就准确的击中了我。

游民星空
《纪念碑谷》的制作人Ken Wong

  在最终的IGF China的颁奖仪式上,《Shadow of Life》一无所获,这样的结果颇为出乎意料,笔者猜想或许是因为这部作品的完成度真的还太低吧。

  因为半年前看了《独立游戏大电影》,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Colin Leung才萌生了也做一款独立游戏的愿望,只学了一个月的游戏制作,又只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做出了《Shadow of Life》的Demo,在入行仅2个月后就“莫名其妙”的获得提名,来到了上海,不得不说堪称天才。

游民星空
《独立游戏大电影》

  “《Shadow of Life》要讲述一个人一生的故事,要从出生、上学、上班一直讲到最后死在床上,不过现在只做完了童年的部分,还有一些选择、分支的部分都没做好。” Colin Leung解释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做游戏,很多地方都还不完善,但无论如何都要完成。

  对此笔者非常的期待,不断的对他说“这款游戏真是太棒了,一定要完成哦!”而Colin Leung则只是很不好意思的回应“有吗?我感觉他们的游戏都好厉害!”

唯一获得提名的大陆学生 廖毅和他的《汐》

  来自中国创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廖毅,是本次IGF China学生组中唯一获得提名的大陆参赛者,这引起了笔者更大的关注,在实际试玩过他的作品《汐》后,笔者表示作为一款跑酷游戏《汐》在关卡设计上非常用心,很多机关的设计很精妙且富于挑战,有时死的令人颇为崩溃,只是天生对跑酷有怨念的笔者不禁要抱怨“既然手里拿着刀,为何不做成ACT(动作闯关)呢?”

  “其实这部作品是毕业设计的一个延续,当时确实一款ACT游戏,但实际打击感简直弱爆了,后来感觉其中用来接关的跑酷部分还不错,就单独拿出来制作了这款《汐》。”廖毅解释说,打击感这个东西,确实是游戏制作中太难的一个部分,要求美术和程序有非常好的配合,但这次的游戏中,灯笼的打击感(跑酷中的一个互动机关)至少做的不错。

游民星空
《汐》中的机关很精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