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会客厅:从独立游戏节上的孩子们 看一场属于电子游戏的文艺复兴

2014-10-31 20:01: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梁其伟也在访谈中提到:“中国独立游戏人和国外独立游戏人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呢?当然是我们的更苦逼一些!所以我认为中国的独立游戏人真的更伟大。”

游民星空
《雨血》制作人梁其伟

  廖毅的《汐》讲述了一个悲伤的故事,一个父亲的女儿死掉了,父亲非常伤心,在参加女儿的葬礼时,被女儿残存的意识卷入了一个神秘的空间中,父亲要在这个世界里不断寻找自己的女儿。

  “我是个喜欢讲故事的人,希望通过游戏讲出好的故事。”廖毅说,中国的商业游戏往往不愿意在“讲故事”这个利益转化率低的环节上下太多功夫,所以故事大都讲的比较烂。

  廖毅表示如果给自己足够的资源去创造一款游戏,他还是希望做出那种简单的,代入感很强的游戏,就像陈星汉的《旅途》一样,“游戏应该能让人忘我的沉浸进去,去体验全新的感觉,不一样的故事。”

游民星空
陈星汉的《旅途》

  在最终的IGF China获奖名单上,《汐》同样一无所获,而在整个IGF China上中国游戏的表现均比较低迷,学生组最佳和专业组最佳分别被新加坡团队与马拉西亚团队所夺得,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独立游戏的发展水平还相当滞后。

逆袭专业组的孩子们 Justin Ng和他的《Lurking》

  在本次的IGF China学生组的8款入围作品中,有3款是新加坡学生的作品,占据了近半壁江山,其中DigPen理工学院新加坡分校的学生们制作的《Lurking》不仅夺得了学生组最佳作品的殊荣,甚至还逆袭专业组,夺得了全部游戏的最佳技术大奖,成为了本届IGF China的最大赢家,令所有人刮目相看。

  “学生组最佳这个奖我们还挺有信心的,但逆袭专业组完全没有想到啊,念我们名字时根本不敢相信!直到放《Lurking》视频时才确信真的又得奖了。” 《Lurking》团队的Justin Ng在获奖后偶遇笔者,包揽两项大奖后的他非常兴奋。

游民星空
Justin Ng(左)和他的小伙伴与笔者(中)合影

  笔者:“这下更有信心做出厉害的游戏了吧?”

  Justin Ng:“信心是一方面,但感到更多的是压力啦,那么多人在期待着我们,一定要做出更厉害的游戏。”

  《Lurking》是一款非常特别的第一人称游戏,画面为简单的黑色背景、白色线条,巧妙的融入了声音的概念,玩家要在漆黑的环境下,要像蝙蝠一样利用声波来“观察”周遭,通过对着麦克风发出声音,声波会在游戏中扩散,并显示画面。

游民星空
《Lurking》的画面非常个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