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会客厅:从独立游戏节上的孩子们 看一场属于电子游戏的文艺复兴

2014-10-31 20:01: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汐》在美术的造诣非常高,有着水彩画般艳丽明快的颜色搭配,以及东方韵味十足的场景设定,不断落下的花瓣也很优美,在一个场景甚至还见到了《千与千寻》中的无脸男,算是个不小的惊喜,只是在主角造型上过于《刺客信条》的设定让人有些出戏……

游民星空
无脸男乱入

  “哈哈,当时我做完之后也感觉主角好像《刺客信条》里的刺客,不过做的时候完全没有这么想,可能是在潜移默化中被影响了。”廖毅不好意思的承认,他在大学的专业就是美术专业,所以这款游戏在美术方面他很自信,算是《汐》的强项!

《汐》游戏演示:

  刚刚毕业的廖毅目前在上海的一家美术外包公司工作,主要从事的还是游戏制作中美术方面的工作,廖毅说“毕业时就想找个美术外包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美术实力,因为基本功真的很重要,不过现在感觉,还是做游戏的原创开发更有趣啊!”

  笔者:“那有考虑将制作独立游戏变成工作,靠它生活吗?”

  廖毅:“目前看来希望不大,毕竟在中国做这行很难赚到钱的,生活还是更重要,但如果有一天制作的独立游戏能正好养活自己并支持自己做出下一款游戏,哪怕只是基本维持,都会很愿意去从事。”

游民星空
廖毅

  笔者:“那目前影响你继续制作独立游戏最大的障碍是什么?钱吗?”

  廖毅:“钱还好说,最大的花销只是吃饭啦,如今的引擎授权之类的都比较便宜,最关键的还是时间,做一款独立游戏是非常耗费时间和精力的,尤其是当你对这款游戏的品质还很在乎的时候,就会有太多需要不断调整的细节,时间消耗简直无法估量,但我现在毕竟有工作要做,所以这方面压力不小。”

  这种困境其实是大多数中国独立游戏人所共同面临的,《剑无生》团队的CEO蔡建毅就颇为无奈的表示,中国的游戏文化如今比较畸形,免费网游和手游几乎垄断市场,这给了中国独立游戏人很大的压力,不适当向市场妥协几乎很难活下去……而笔者之前提过的要实现游戏的“文艺复兴”也正是蔡建毅提出的。

游民星空
《剑无生》团队的CTO与CEO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