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游民会客厅:从独立游戏节上的孩子们 看一场属于电子游戏的文艺复兴

2014-10-31 20:01:2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想要看的更远,就要发出更大的声音,但敌人也更容易发现你哦,这就是这款游戏的一个balance(平衡)。”Justin Ng向笔者介绍说,因为纯黑暗的感觉很恐怖,所以做成了一款类似于《逃生》的恐怖游戏,玩家要从一个精神病院出逃,但这里可是一点亮光都没有!

《Lurking》游戏演示:

  虽然是款恐怖游戏,但游戏的创意却只是来自于最日常的生活,Justin Ng介绍说是看了一个讲盲人小女孩如何用声音探索世界的短片后,突然产生了“用声音来做一款游戏可能也很有趣”的想法,于是Justin Ng和他的小伙伴共4个人用了6个月时间做出了这款游戏。

游民星空
Justin Ng和他的小伙伴们获奖后登上了新加坡一家报纸的头条

  由于《Lurking》的版权属于学校,同时时间和金钱上投入相对有限,所以很多方面并不完善,如今Justin Ng已创业成立了自己的独立游戏制作公司,打算利用“声音”这个创意做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更完美的游戏。

  “还会继续坚持做独立游戏吗?你能力这么强,一定可以进大公司的。”笔者问。

  Justin Ng笑着说:“会坚持做独立游戏,因为我真的很喜欢,我觉得独立游戏有自己的个性和自由,我们很小,也很快,不需要看别人的眼色,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会有人来欣赏的。”

游民星空
总是笑嘻嘻的Justin Ng

  面对Justin Ng的乐观,笔者不得不追问:“那会担心饿肚子吗?”

  “现在还年轻,可以去试试嘛!自己有些积蓄,父母也很支持,搞个一两年没问题,如果最后实在做不下去,那就去打工咯~” Justin Ng表现出了过人的乐观,与令人折服的自信,笔者亦对他未来的表现非常期待,希望能在明年的IGF China上再见到他。

结语:

  独立游戏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包括微软、索尼、V社在内的许多大厂都针对独立游戏发展实施了强有力的扶持政策,人们已经注意到这些特立独行的游戏中拥有着那些超级大作所无法替代的魅力,“个人”在一款游戏中正变得越来越受到尊重。现在,我有理由对这场在游戏中找回自我的“文艺复兴”报以更大的信心,因为那些独立游戏节上的孩子们真的非常棒。

往期游民会客厅浏览:点击这里


  为了给广大游民提供展现自我的空间,游民星空现面向玩家征集文章投稿,有意者欢迎加入游民星空投稿交流群。

点击链接加入【游民星空投稿交流群】:364404070

二维码: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