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诗词大全 历代经典诗词合集

2015-08-09 19:40:1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X 我要投稿

第58页:仙剑四诗词-梦璃 离歌

展开

梦璃 离歌

  谁言别后终无悔

  寒月清宵绮梦回

  深知身在情长在

  前尘不共彩云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诗词赏析

  此诗为柳梦璃的主题诗。

  这首诗是在天河与梦璃分别时出现的,前两句表现了梦璃对天河的深情厚谊。

  人世生别离,自为人生八苦之一。生别,是不得以的别,因此“别后”悔恨时时浮上心头,寒月清宵之后,即使做得与你再次相伴的“绮梦”,也是一场空虚梦境,终究要“回”至孤苦无依的现实。然而,即使现在就知道别后要悔、寒夜梦回,梦璃也必须要选择此刻与你别离。不得已,此三字乃为柳梦璃一世确评。

  第三句源自李商隐诗,李商隐末句为”怅望江头听水声”,柳梦璃则说“前尘不共彩云飞”,此句“彩云”之喻来自著名的“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柳梦璃此处用“前尘”,当预知到此生此世再无与君相会之时,彩云不再,前尘难共。然而悲叹的是此身仍在,情深依旧,以一人之身怀念、痛悔、追忆、伤坏,悲哉柳梦璃。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