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诗词大全 历代经典诗词合集

2015-08-09 19:40:14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X 我要投稿

第62页:仙剑四诗词-逍遥游

展开

逍遥游

  意气凌霄不知愁
  愿上玉京十二楼
  挥剑破云迎星落
  举酒高歌引凤游

  千载太虚无非梦
  一段衷情不肯休
  梦醒人间看微雨
  江山还似旧温柔

游民星空

诗词赏析

  这首诗是仙剑4的提眼诗,然而全诗并不甚佳,滥俗之语更不在少。可是,因为最后两句,这首诗便可以称作一首好诗。

  不想多分析前面的诗句,无非醉酒狂歌、舍却神仙做凡人之意,多处譬喻出自李太白诗,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找来看。

  就在这样一番狂乱的人生之后,却是“梦醒人间看微雨,江山还似旧温柔”,我读至此处,真要拍案叫绝。这两句诗似乎直击人心深处,一股似真非真的温柔之气弥漫开来,这股温柔之气,是在超脱人生之后,回看尘世、肯定人生之美的温柔。超脱不是决裂,成仙不是弃人,梦醒之时,仍然发自内心的感慨人间旧温柔,境界之高,超越前述所有涉及修仙的诗句。私以为,仙剑4对于神仙的真实态度,应该是这两句诗所散发出的精神。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