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王下四骑士与刽子手斯摩故事全面解析

2020-02-19 18:00:11 来源:bilibili 作者:N7yzh 我要投稿

第2页:四骑士等级的强者能否单杀一头不朽古龙呢

展开

四骑士等级的强者能否单杀一头不朽古龙呢

  基于漫画《火之时代》中上古龙战的可取部分,四骑士等级的强者能否单杀一头不朽古龙呢?

  官方漫画《火之时代》,本身的剧情,和游戏系列剧情有所出入和矛盾,甚至银骑士队伍中还出现了《恶魔之魂》的暗银骑士,总之,这本漫画本身的剧情的确没有太大的可取性。

  但是,我个人认为,作为唯一拥有【官方】标签,也是唯一描写【上古龙战】场景的游戏衍生品,其中人物之间的战力等级,是可以参考的。

  简单来说,剧情和细节我们就不看了,但是里面的战力描写,是可以用以参考的。

  漫画中,上古龙战的画面并不多,这里我就取两个地方:

  ·1:葛温一道大范围雷电,瞬间击落了数条不朽古龙。

游民星空
葛温AOE

  ·2:亚尔特留斯,一刀便可击杀一头不朽古龙。

游民星空
A大一刀龙

  这里其实非常符合我一直以来的看法,首先我将不朽古龙分为了【常规级】和【非常规级】。

  常规级,就是最普通的不朽古龙,是标准的士兵。

  非常规级,就是与众不同的不朽古龙,比如拥有【王魂】后的【无鳞白龙·西斯】,最后的不朽古龙【灾厄之龙·喀拉弥特】,是特种兵,远强于普通士兵。

  葛温等初火四王,以及战神太阳长子这种存在,单杀非常规级,群秒常规级。

  翁斯坦等四骑士,神族的最强武力,单杀常规级,难以单独对付非常规级。

  想一想,葛温和长子这些秒龙,是理所当然,但是翁斯坦呢?四骑士呢?哈维尔呢?他们可以吗?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知道,不朽古龙并非只有雷电方可击杀,只是雷电对龙鳞极其有效,否则为何戈夫大弓、银骑士猎龙大弓、哈维尔、环印骑士的装备都没有雷电?因为只要足够强大,均可杀伤不朽古龙。

  而葛温神族的初始力量就是雷电,战争中迟早都会发现雷电对龙的克制力,如果只是龙弱雷这种迟早知道的秘密,白龙是不可能因此被葛温厚待。

  所以白龙背叛道出的秘密,我认为并非雷电,而是更深的秘密,这里就不多探究了。

游民星空
费莲诺尔

  而上古龙战这场战役,主力一直是葛温神族,无论是CG还是剧情,我们都可以知道,初火四王中,人最多的是葛温神族,魔女、尼特根本没什么兵马,一个烧树,一个腐尸,他们两个的职责也不在正面战场。

  所以作为上古龙战的绝对主力,面对数量难以估计的不朽古龙,要打到对面灭族,又需要怎么样的实力?

  我们从戈夫的话中得知,60名银骑士可以换取一头不朽古龙,也就是说,神族只靠基层士兵,根本打不了,这种战损比简直可怕,除非葛温神族的人数是不是不朽古龙的60倍以上,但是看游戏本体的剧情,肯定不是,因为神族的人数在游戏中甚至是很少的。

  那么这张战役的胜败,希望就在高阶强者身上,葛温神族,最强的自然是【阳光之主·葛温】以及【猎龙战神·太阳长子】,而往下呢?

  对,就是【王下四骑士】,当然,那时候四骑士或许并没有成立,这里指的其实就是最强的四骑士,【猎龙者·翁斯坦】。

  葛温,长子能秒杀古龙不足为奇,但是翁斯坦可以做到吗?

  这个当然是可以的,作为神族葛温与长子之下第一骑士,神族第三强者,如果连敌方的一名普通士兵,即常规级不朽古龙,都无法单杀,这场战争怎么打?总不能说整场战斗,都是葛温和长子在出力吧?那么翁斯坦,何德何能号称【猎龙者】?只有自己单杀一头,甚至是无数头常规级不朽古龙,才对得起这个称号。

  至于【坚石·哈维尔】,没有战绩,只有一句葛温战友,实在没有什么说服力强于四骑士的上限翁斯坦,要知道龙战中大家都猎龙,为什么偏偏是翁斯坦叫做猎龙者?这不摆明了,哈维尔猎龙就是不如翁斯坦吗?因此我不认为哈维尔强于翁斯坦,最多等于。

  所以四骑士等级的强者,是足以单杀一头常规级不朽古龙的,翁斯坦或许无压力单杀,亚尔特留斯稍次,戈夫再稍次,姬亚兰则需要费点劲,终究是同等级的骑士,就算翁斯坦再怎么是四骑最强,也不可能瞬杀姬亚兰。

  其中戈夫的台词有提到,屠龙是骑士的荣耀,而戈夫的勋章便是葛温亲自颁发,作为神族最强武力,我相信四骑士均有单杀常规级古龙的实力,只是付出的代价程度不同罢了。

  当然,漫画中亚尔特留斯的一刀秒杀,也的确是过于夸张,这也是包括我在内的许多魂剧情爱好者称之为“狼吹漫画”,对此漫画剧情不敢苟同的原因。

  但是这漫画对于战力对比的描写,我认为是可取的,毕竟是唯一有官方标签的龙战描写,当然,我依然认为在游戏本体剧情中,亚尔特留斯并没有参加过上古龙战,具体原因请看亚尔特留斯的篇章。

  最后,对于这个有点双标的分析,你可以认可或者否决,但是我相信,我的分析和说法,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游民星空
四骑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