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人生4 入门指南 图文全教程

2014-09-09 11:38: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页:角色创建(2)

展开

6:身形的设定

游民星空

  我们回到全身视角,点击身躯上的任意位置并拖拽,可以修改出独一无二的体型。角色旋转到侧面能找到更多的控制点!某些地方只能从侧面修改,比如腹部的大小。

  点击角色的身体,右侧会出现一系列的图标,分别是身体、时尚风格、上半身服装、全身服装、下半身服装、附件(手表、手环、戒指、丝袜等)、鞋子。

  设定角色的体型,在角色的左侧有两道滑槽,用来调节角色的肌肉形状大小和胖瘦体征。

  如果不想用滑槽来调节,单击角色的身体,选择身体图标,能看到很多预设的身形和肤色,常见和罕见的身形都可以简单地挑选使用。

7:角色的着装

游民星空

  角色的服装分为日常生活、正式服装、运动休闲、睡觉和派对五种场合,每种场合可以设定一个过滤器,来设置颜色、材料、类别和样式等条件,来过滤筛选出合适的服装。

  过滤器是一个非常有用的系统,它可以帮助你快速准确的找到需要的衣服。

  单击服装选单左上角的“打开过滤器面板”的小箭头,会出现一个过滤面板。在面板上勾选你设定的服装颜色、材料、类别和风格样式,然后到右边的服装列表里点选结果。

  如果在列表里没有出现任何服装,说明没有符合你过滤条件的服装,可以将条件放宽些,试着移除一些过滤条件,这样会出现更多的搜索结果。

  过滤器可以过滤着装类别,如果不想在睡眠的时候只穿睡衣的话,那么可以关掉夜晚类别的过滤条件。

  每种场合的按钮上方有个小箭头,点击它会出现存放设定服装的槽位,也就是说每种场合最多可以设定五套服装。只须单击+号就能添加一个新的服装槽位,你也可以将鼠标悬停在一个槽位上,点击出现的-号来删除这个槽位,但不能删除正在编辑的槽位。

游民星空

  游戏为角色预设了一些搭配风格,点击角色右侧第二个按钮“特选”,会展示出预设的各种场合的服装搭配,每种场合有好几种的搭配风格,点击下方的数字切换。你还可以点击服装下方的色块改变服装的色系,也可试穿这些服装,满意的话将之添加到服装的槽位上。

8:设定抱负和特征

游民星空

  接下来为角色选择一个抱负。

  抱负是市民中长期的目标,在人生中指引着他们。但抱负不是永久的决定,市民可追求任何甚至同时追求所有的抱负。

  偏差行为(额外特征:卑鄙):进行卑劣的行径更容易成功。

  特征:全民公敌:树敌无数并成为声名狼藉的犯罪分子。

  狡黠之王:这位市民整天想的是恶作剧和混乱。

  创意(额外特征:沉思者):受到灵感启发时加速提升自己的技能。

  特征:非凡画家:想要生命里充满艺术与画画。

  音乐天才:想成为专业的音乐家与作曲家。

  畅销作家:想写几本书并成为名作家。

  家庭(额外特征:居家):家庭关系增长得牢固而迅速。

  特征:显赫家世:想拥有成功的家族生活。

  快乐大家庭:想建造有爱的大家庭。

  幸运(额外特征:精通生意):能在职业生涯中赚取更多的钱。

  特征:家财万贯:想变得富有并拥有成功的事业。

  豪宅大王:想着拥有最大、最豪华的家。

  爱情(额外特征:诱人):在恋爱浪漫方面比其他人更易成功。

  特征:连环浪漫:想与各种有趣的人约会。

  心灵伴侣:希望找到梦中情人,共度丰富的一生。

  知识(额外特征:学习能力快速):学习所有技能的速度都比较快。

  特征:文艺复兴:想成为全能高手。

  书呆子的脑袋:想拥有知识,并拥有一双巧手。

  电脑神童:想了解电脑的一切,从玩游戏到职业生涯。

  美食(额外特征:味之精髓):能制作出更高品质的食物和饮料。

  特征:妙手主厨:想成为掌握烹饪艺术的大师。

  调酒大师:想学习关于调酒技术的一切。

  声望(额外特征:合群):更快的建立友好的关系。

  特征:喜剧之王:想说笑话并成为一名谐星。

  派对动物:想举办和参加令人惊叹的派对。

  世界之友:结交更多的朋友并维系友谊。

  自然(额外特征:收藏家):经常的发现罕见的收藏品。

  特征:自由植物学家:种植花草并成为园艺专家。

  馆长:想收集世上的一切。

  王牌钓手:想知道有关钓鱼的一切。

  运动风(额外特征:高新陈代谢率):更容易保持健美的身材。

  特征:健身运动员:想成为世界上最强壮的人。

游民星空

  在选择完一个抱负后,奖励的个人特征会显现在抱负图标的旁边,接下来还可以选择几种个人特征,组合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人格来。这些特征会影响角色日后的生活喜好,以及提升心情指数的方式。

  特征分为情感、嗜好、生活方式、社交几类。有的特征不能兼取,比如选择“沮丧”就不能再选“快乐”,选择“邋遢”就不能再选“干净”。

  良好的特征对以后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反之糟糕的特征不会对人生产生任何帮助,甚至起到反作用。

  特征数量随着年龄段增加,儿童是1个,少年是2个,青年是3个,中年是4个,老年是5个。

  情感类特征:

  傻瓜:这些市民喜欢玩乐。

  创意:倾向于受到启发并与他人分享点子。一段时间没有创意就会不高兴。

  天才:倾向于专注并与他人分享想法。一段时间没有提升心智技能会不高兴。

  好动:活力充沛,可激励他人。一段时间没有运动会不高兴。

  欢乐:心情往往比其他人要好。

  浪漫风:喜欢打情骂悄,一段时间没有浪漫的社交活动就会忧郁。

  自信:这些市民往往信心十足。

  阴沉:经常的悲伤并感染到他人。在悲伤时的创造技能得到大幅提升。

  鲁莽:易怒,容易激怒他人。在成为恶作剧目标时会感到生气。

  嗜好类特征:

  宅宅:喜欢阅读科幻小说或玩电玩。擅长收集物品。

  完美主义者:花费较长时间制作物品,制作高品质物品后取得强大的心情指数,反之低品质的物品会带来负面心情指数。

  书呆子:透过阅读获得强大的心情指数。并能以独特的方式分析和讨论书藉。

  美食家:吃好东西会高兴与享受,吃坏食物会不舒服,会看烹饪节目找点子。

  艺术爱好者:透过欣赏艺术品获得强大的心情指数,并以独特的方式欣赏和讨论艺术。

  音乐爱好者:听音乐时获得强大的心情指数,也会在弹奏乐器时变得高兴。

  生活方式类特征:

  幼稚:看儿童频道时获得强大的心情指数,和儿童玩耍时会变得高兴。

  懒惰:观看电视、小睡或舒适的家具可取得强大的心情指数,运动和做家务更容易疲劳。

  整洁:做家务时心情会好起来,在肮脏的环境里感到不自在。

  热爱户外:对大自然拥有热情,在户外时感到快乐。

  物质主义:欣赏和夸耀财产,一段时间没有购物就会难过。

  疯狂:经常自言自语,情绪难以预测。

  笨拙:体力活动往往以失败收场,面对失败一笑置之,心情不受其影响。

  诌媚势利:对劣质物体和低俗节目感到厌烦,和其他势利鬼一起时更有自信。

  贪吃鬼:对饥饿有负面反应,总是爱吃东西,并不管食物的品质。

  邋遢鬼:不为肮脏环境所动,还会使居所更快的变脏。

  雄心壮志:从职业的成功获得强大的心情指数,如果没有升迁会变得心情不好。

  社交类特征:

  不愿承诺:在持续一段时间的工作和关系中会变得不快乐,辞职或分手才会快乐。

  刻薄:在刻薄或恶作剧时才会快乐,赢得战斗后会感到自信。

  外向:从友善的社交活动获得强大的心情指数,社交需求低落会获得负面的心情指数。

  好哥们:和其他兄弟在一起时会有自信,看运动赛事则精神会变好。

  家庭取向:在家庭成员周围变得高兴,如查一段时间没和家人互动会变得难过。

  独行侠:独处时心情会好转,社交需求低时心情指数不会降低,身边出现陌生人会紧张。

  痛恨小孩:身边有儿童时会发脾气,怀孕后会不快。

  良好:在正面心情指数的市民周围会感到快乐,反之会难过,会捐款给慈善机构。

  邪恶:在负面心情指数的市民周围会感到快乐,反之会难过,会讨论邪恶计划。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人生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