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人生4 入门指南 图文全教程

2014-09-09 11:38: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7页:生活模式(3)

展开

11:随身清单

游民星空

  随身清单就是道具栏,你能够把收集到的种子、宝石、食物等物品都放到清单里,还可以将小提琴、吉它等小型道具都带在身上,方便随时练习技能和表演赚外快。

  此外,在奖励商店和书店购买的书藉,也会自动放在随身清单里边。

12:市民统计学

游民星空

  这个菜单陈列着市民当前拥有的个性特征,上方是当前市民生活的天数和年龄状态。在右上角是一个柱状统计图标,点开里边是该市民的一些统计数字,具体到沐浴、社交、吃饭的次数,以及兴奋、快乐、不舒服等情绪的次数。

13:需求菜单

游民星空

  这个菜单里有6种基本需求的进度槽,分别是膀胱、饥饿、精力、娱乐、社交、卫生。满槽表示良好状态,呈绿色。少于50%为警告状态,呈黄色。少于30%为危险状态,呈橙色。少于15%为紧急状态,呈红色。所以在生活模式界面中,看到需求菜单的图标颜色,就知道最低的需求处于什么状态。

  膀胱需求:市民随时间会有小便的需求,要及时帮他们解决。如果不予理会,他们会小便失禁带来非常尴尬的情绪。

  饥饿需求:市民每天都会感觉到饥饿,要及时的做料理填饱他们的肚子。如果没有照顾好他们,他们会饿死的。每种食物的能量是不同的,像麦片、牛奶这样的快餐只是临时应付一下,是不足填饱空虚的肚皮的。

  精力需求:活动时间较久的市民会感到筋疲力尽,需要到床上睡觉休息,不及时睡觉的话会昏倒的。如果没有时间正常休息,那么可以喝点咖啡或在椅子上打盹一下来缓解疲劳。

  娱乐需求:市民除了工作和学习,还需要适当的消遣,玩电子游戏、阅读书藉、看电视频道都是不错的排解方式,你也可以在庭院里放置一些娱乐的道具。

  社交需求:市民有与外界沟通的欲望,与人结交的需求,否则他们会发疯的。市民可以打电话邀请曾经碰过面的市民到家里做客聊天,也可以结同朋友到他人家里做客。即时没有太多的时间花费在路上,也可以透过电脑聊天来稍微的满足下市民的社交需求。

  卫生需求:大部分的市民喜欢整洁,如果多时不洗澡的话,浑身会散发出难闻的臭味,从而带来不舒服的情绪。所以,适当的给市民冲凉吧。

  洗澡还有多种的功能,来个沉思的淋浴能带来启发情绪,而活力的淋浴则能带来精力充沛的情绪。

  游戏的开始,差不多要用半数的时间要应该这6种需求,剩下的时间用来满足学习技能、追求抱负、挑战职涯的需要。随着烹饪、灵巧等技能的提升,资金的充裕,带来食物和设备的革新,使得需求的挑战不再那么艰难。

  点开一个游戏预设的家庭,能看到关于这个家庭的描述。如果是自建的家庭,自己可以通过这个家庭管理界面来填加描述哦。

  在这个家庭说明界面,下方有四个图标,分别是“编辑家庭”、“将家庭移入一个地段中”、“在家庭间转移市民”和“删除家庭”。

游民星空

  编辑家庭:进入“创建市民”界面,对当前的家庭进行修改编辑。

  将家庭移入一个地段中:用此选项可任意搬家。进到“管理世界”界面选择要搬入的新居,依据家庭拥有的资金,所有购买得起的地段以绿框圈画,你可以购买空地、购买新居、驱逐现有家庭并购买房屋,或与其他的家庭合居。

游民星空

  在家庭间转移市民:选取两个家庭(不管是否存在于世界中的家庭),你可以选取一个(多个)家庭成员传送到另一个家庭中,组建成新的家庭。如此,可以自由的拆分和组合家庭。如果你感觉到孤单,利用家庭管理界面,可以随时找人同居;如果你喜欢单身生活,也可以随时从大家庭中脱离出来。

  删除家庭:让这个家庭永远的消失。

游民星空

  我们还可以从“模拟工坊”的“社群”中来下载一个家庭。在社群中的“家庭”分类里陈列着世界各国玩家创建的家庭,比如当前笔者选择的家庭名为四季之家(Seasons HouseHold),下载量为6336。

游民星空

  点进该家庭页面,可以看到家庭的全家福,四姐妹身穿着四个季节的服装。点击右侧的单人头像,能看到每人的抱负和特征设定。

  我们点击页面左下角的文件夹按钮,将这个家庭储存到“我的资料库”。在文件夹右边心开按钮可为该家庭点赞,f按钮分享到脸书。

  打开“模拟工坊”中“我的资料库”,在“他人作品”选项中就能看到刚刚储存的家庭了。

游民星空

  在家庭页面的右下角有一个下载本地的图标,点击它能将这个家庭直接带到游戏中的“管理世界”的界面中,为她们选择居住的房屋展开人生冒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人生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