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模拟人生4 入门指南 图文全教程

2014-09-09 11:38: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6页:生活模式(2)

展开

7:市民的抱负

游民星空

  现在开始介绍属性工具,在屏幕右下的第一个五角星图标是抱负菜单。我们在创建市民环节曾经为他选择了一个抱负,这个抱负成为市民努力要实现的目标。实现一个抱负的道路是漫长的,要经过4个阶段才能达成目标。

  比如音乐天才、畅销作家、非凡画家这三种抱负,需要分别将乐器、写作和绘画技能都达到10级,并创作出一定量的作品并藉此有着不菲的收入。而专注家庭的市民,需要在照料孩子,辅导孩子的教育中付出大量的精力。给孩子读故事,和孩子进行社交活动,协助孩子完成作业并帮助他们达成抱负等等。

  如图所示,笔者控制的市民的抱负是音乐天才,第2阶段的挑战需要:

  1:达到6级乐器技能

  2:表演取小费$100

  3:在调情状态下对一名模拟市民唱情歌

  抱负在任何时候都能通过抱负菜单切换,在里程碑栏里看到抱负每个阶段需达成的条件。

游民星空

  抱负菜单里还有一个奖励商店,利用完成市民的奇想而积累的满意度来购买一些特征和药水,根据效果需要高低不等的满意度。快速减肥、增肥的“立即瘦药水”、“立即胖药水”只需750;能够洞悉他人特征的“观察敏锐”、使市民永不尴尬的“脸皮比墙厚”等特征需要2000;而不需要睡觉、不需要吃饭的“从不疲惫”、“一点都不饿”等逆天特征需要4000点满意度。

  下面是奖励商店所有药水和特征的说明和兑换花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8:职涯菜单

游民星空

  屏幕右下角的公文包图标是职业生涯菜单,里面陈列着当前职业的水平,每周工作的天数、每天工作的时间以及时薪多少。

  每个职业都有10个等级,越高的级别赚得的薪水越多。

  职业每提升一个级别都需要完成几项挑战,除了常规的表现要达到优秀外,还需要达成几项特别的目标。如图所示,要由演艺人员提升到5级要达成:3级魅力技能、靠表演喜剧桥段或演奏乐器赚取$100小费。

  每个职业在提升到第5级时会出现分支,比如在“演艺人员”职业中,第5级时会出现“音乐家”和“谐星”两条路线。

  职涯菜单左上角的图标上,有着当前职业的详细介绍,当工作时间到来的时候,点击它可让你的市民赶快上班去。

游民星空

  角色的职业可随时更换,用电脑或手机可以辞去旧职,或寻找新的职业,挑战新的职业生涯。

9:技能菜单

游民星空

  当前所有的技能都陈列在此,可按名称和级别排列。每种技能最高可达到10级,学至第10级获得一种成就。

  本作的技能提升不需要完成挑战任务,只须与特定的道具互动即可。

10:关系菜单

游民星空

  关系菜单也可以称为“友情菜单”,上面陈列着所有交往的市民,其中包括家庭成员。这些关系户分为几类:全部、好友、家庭和情侣。

  全部列表:所有交流过的市民,无论远近亲疏都在里边。

  好友列表:关系比较亲密的市民,友情值在50%以上。无论家庭内外的市民都可以成为好友,比如兄弟姐妹也可成为好友的,甚至死神都可以成为你的朋友。

  家庭列表:所有的家庭成员。

  情侣列表:在好友的基础上,经过挑逗和调情发展为暧昧关系的市民。情侣间是可以接吻和嘿咻的。

  好友关系是波动的,虽然暂时结成好友,如果时间过久没有互动,那么友情值会退减,关系也形同路人,曾经的好友会从好友列表中消失。好友和控制的市民一样是有寿命限制的,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会衰老死亡,在好友名单中变成灰白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模拟人生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