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合金装备5幻痛》主要角色剧情性格点评

2015-10-16 18:50:28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oop475859(艾菲爾) 我要投稿

第10页:总结

展开

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心得。

  小岛秀夫的这部作品真的做得很棒,不仅是PC的优化,和FOX引擎的效能都令人感到惊艳,虽然故事剧情松散,但是该有的剧情张力也不会少。故事后期都可以看到内容短少的迹象,而官方出的EP51更是直接承认游戏内容腰斩的事实。

  我不禁要怀疑KONAMI这间企业的远见能力,执意要小岛秀夫交出一个半成品,即便小岛为了要延长作品完成的期限,交出一份原爆点去安公司高层的心,但是公司高层仍是没有给小岛太多时间,并且有恶整工作室的嫌疑。

  一款好的游戏是需要时间和金钱的培育,MGSV有能力成为历史留名的游戏,不但能大大增加公司的知名度,也能透过品牌带动其它游戏的销量,无疑对公司来说是有益的,更不用说FOX引擎几乎全主机都畅行无阻这点。

  但是他们对待这款游戏与其制作者们的心态却是很不友善,甚至将小岛秀夫的名字与标志从游戏封面去除,彻底抹消小岛的存在。

  这不仅是在激怒玩家,也是放走小岛帮别间公司赚钱,从经营者的角度看起来这样作很扯,对吧?但却是事实,也是许多日系企业的通病,用人唯亲,只在乎立场,不在乎发展,我们在近年来的卡普空也能看到类似的情况。

  但无论如何,小岛秀夫的最后一作MGS都被画上一个不完整的句点,我们在FYK后,也可以去探讨游戏想要表达甚么,小岛秀夫想透过游戏说甚么?

  我个人认为最后小岛秀夫想说的是一个和平的世界,YOUTUBE上有去除所有核弹后才会出现的特殊动画(用PC版抓出来的动画),他透过VS的口说出了。

  VS:我从没忘记你所对我说的,BOSS。

  VS:我们虽然没有明天,但我们依旧渴望未来,在苟延残喘的当下,我们也依旧朝未来前进。

  VS:在我这辈子能够实现这个理想吗?可能不会,但这也表示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

  VS:总有一天,世界将不再需要我们。不需要枪,也不需要扣下扳机的手。

  VS:我会驱逐自己的心魔,只为了建筑更好的未来。

  VS:这就是我‧‧‧我们所能留给这世界最好的遗产。

  VS:这就是另外一个任务对吧?BOSS。

  不过这动画的条件相当苛刻,要消除所有FOB的核弹,这近乎不可能的条件。

  但是也就像现实一样,没有人认为核弹会消失在地球上。

  或许小岛想传递一个讯息,告诉大家只要人们愿意为和平的未来努力,无论多久,这份努力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