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虐杀原形2》完整剧情及通关感受

2012-07-31 15:34:44 来源:3DM论坛 作者:wc199761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完整剧情

·先回顾虐杀一代的结局。

Alex最后发现自己不是Alex ,他只不过是一个继承了Alex外貌和记忆的原型体。也就是“黑光”病毒,一个具有自我意识和人格塑造的病毒(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在过场中也有过暗示,”他已经不是他了,是它。“然后,显而易见,Alex最后迷失了。

·现在回到虐杀二代。

本作中主角不再是Alex(在本作担任最终Boss;邪恶向),而换成了一个妻子女儿(女儿并未死)双亡誓要杀死Alex的特种兵——“James Heller”。本作中,Alex将Heller感染,让其拥有自己的吸收能力,并欺骗Heller黑色守望才是幕后主使,是他们杀死Heller的亲人,试图利用Heller的复仇完成自己的邪恶大计。在Heller的劝说下,Heller的”神父“选择帮助Heller复仇从而消灭幕后主使,并与线人“雅典娜”重新建立联系。

在吸收科纳克博士(记不太清楚,就是第一个被杀的进化体)后,主角从记忆中发现其实Alex才是幕后主使。从而开始将自己的目标重新转换为Alex。不久”神父“被Alex的进化体手下杀死。亲之如父的”神父“死亡,深爱之至的妻子女儿的死亡,让Heller的胸腔充满怒火,这时候线人“雅典娜”与Heller联系,让Heller到红区去找她,并且告诉他,他的女儿并没有死。Heller突然联想到自己并未看见女儿的尸体,心中存有希望,赶去红区。

赶去红区,找到了线人“雅典娜”,经过一系列交谈,Heller得知黑色守望正在准备“火鹰计划”,企图将整个红区肃清,而如果任其如此,会危及到自己在红区某处的女儿。就这样,Heller破坏了“火鹰计划”。之后Heller便去消灭黑色守望的最高指挥官,但在这过程中,Heller从指挥官与他人的通话中得知,指挥官也有自己的妻室和女儿,这让他联想到自己的遭遇,被爱奴隶而不忍下手,最终选择放过指挥官。之后指挥官为了报Heller的不杀之恩(也有被父爱感动,与Heller产生共鸣的影响)帮助Heller找到他的女儿,并掩盖真相杀死了自己的两个手下。但却没想到简塔克的负责人(暂称戈洛瓦) 成为了Alex的手下,变成进化体并抢先一步劫持了Heller的女儿。亲眼见到女儿被伤害的Heller终于爆发,仰天怒吼。Alex此时的已经注定灭亡。

在与“雅典娜”交代好照顾自己女儿的事情后,Heller便去寻找Alex进行决战。丧心病狂的Alex将自己身边所有的手下吸收,与Heller对决。Heller愈战愈勇,光芒大盛;而Alex节节败退,虽然身具强大的力量,却被拥有大量战斗技巧的特种兵Heller连败三次,最后被截断双臂,成为Heller身体的一部分。从记忆中得知,线人“雅典娜”即“Dana”是Alex的妹妹。而Heller也因吸收了Alex的巨大能量,释放出了覆盖了整个红区的触手,消灭了红区所有的行尸走肉。

结局,Dana,女儿Maya在楼顶相拥看黄昏,Heller因害怕自己的巨大改变给女儿带来影响,选择回避。就在他转身的时候,Maya抱住了他,父女相拥。Heller将脸埋在女儿的怀中。

通关感受

·比起一代的Alex,二代的主角Heller显得更有人性。剧情也融入了情感套路——“父亲苦苦寻找女儿”,这也是整个虐杀2剧情的线索,所有的内容都是围绕“复仇”和“追寻”展开的。Heller的女儿对于Heller来说,不仅仅是他的女儿,也是她对妻子唯一的思念、寄托。Heller追寻女儿的目的,不仅仅是因为亲情,也是对自己远离妻女这一行为的救赎。

而Alex······其实在被“黑光”感染之前,Alex已经死了,而之后Alex并不是复活,而是被寄生。与其称它为“Alex”不如称之为“原型体”。身具超能力却丧失了Alex的意识,只不过是一个具有意识的“黑光”病毒躯壳。这一点二代结局在吸收Alex的时候记忆中有所证实。Dana说,“我记忆中的Alex是一个能陪我逛街,上网,看鬼片的男孩。而不是现在这个······”从这句话可以看出Alex不再是Alex了。他迷失了,这也注定了它今后性格的转变。

相关问题

·问题一:很多人在担心,Heller会不会最终和Alex一样,走上不归路。可以肯定100%不会。首先Alex之所以迷失自我,是因为他是先死,然后被“黑光”寄生。自己的大部分记忆都丧失了,只能依靠周围的环境来逐渐将自己的记忆补全,在这个过程中Alex却吸收了很多人,由于“黑光”病毒的人格塑造能力,这些人的记忆对他自身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自己的迷失。而本作中Heller是在保存完整记忆且意识清晰的情况下被“黑光”寄生,所以Heller注定不会走上Alex的路。这一点,在不忍杀指挥官、神父死时眼神的歉意、女儿被抓时候的愤怒,都可以体现出他还有爱,有人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虐杀原形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虐杀原形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