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中古战锤历史 中古战锤详细历史背景资料

2016-05-28 19:00:46 来源:战锤全面战争吧 作者:瞳綿 我要投稿

第40页:矮人 DWARFS

展开

矮人 DWARFS

  矮人居住在旧世界上已经有非常长的时间,且向来以山脉下

  地底深处为家,由坚硬的岩石中开凿出宽广的地道。矮人族旧时帝国版图如今只剩下残缺的一小部份,矮人族人口也所剩不多,他们的财富相较於过往亦大幅的减少。但他们仍然是一个骄傲不屈的种族,与他们的山脉一样的冷峻,与磐石一样的坚强。

  就如同他们生长的山脉一样,矮人极度的强壮结实,肩膀宽阔,腰围广大。他们最注重的三种美德分别是:年纪、财富、荣誉。

  除非是死於战场,否则矮人可以活到很老的岁数。由矮人的胡须长度及色泽可以轻易的判别他们的年龄,最年高望重的耆老拥有银白色的胡须,长度可达数码之长,能够在缠绕矮人肚皮上数圈后仍能像披风般垂挂在身后。敬老的传统延伸到矮人族文化的各层面中,例如古老的工匠艺术就被视为极高的成就,武器会被不断的重铸,因此矮人使用的刀剑仍由千年前一直使用的钢铁所锻造而成。

  矮人族第二尊崇的是财富,累积各式财宝是矮人最热中的嗜好,唯有确保有一笔能够传承给子嗣的可观财富,矮人才会感到无忧虑。有些矮人王者的财宝数量与古老程度令人叹为观止;如此庞大财富的谣言吸引许多富野心的军队来到矮人城塞门前,他们的尸骨也大多仍留在该处。但不是所有的进攻者都全数失败,有些矮人城塞被半兽人与哥布林攻陷,城内的财宝若非遗失就是流散於世界各地。与矮人喜爱黄金齐名的,是他们对工匠技艺的重视。所有矮人都以他们在制造方面的成就为荣,不论是兴建地道,或是雕琢小巧的宝石。矮人特别善於制造精细复杂的物件,而且所有经手之物都是以极度仔细周延的方式完成的。矮人讨厌见到粗制滥造的东西,所有由他们所造之物都是可经得起岁月的磨练。

  矮人族最后一项敬重的特质是荣誉:他们绝对言而有信。矮人们具有非常苛刻的荣誉观,只要矮人做出承诺,他就会永远记得并一生信守;也会延续尊守不论多久远前祖先所做出的承诺。违反承诺对矮人而言是最严重的耻辱,背信的行为会被永远怀恨在心,导致可维持数世纪之久的必报世仇。针对矮人城塞做出的背信行为会钜细靡遗的记录在仇恨之书中供后世子孙查阅,仇恨之书世一本巨大的典籍,由城塞国王细心的收藏,并不时的更新。达玛司克朗(DammazKron),亦即仇恨大书(The Great Book of Grudges),由居於首都的至高王所保管,书内记载了所有矮人族必须报复的仇恨。

  矮人的王国座落於高山之中,因此主要的敌人向来是哥布林。在哥布林战争(Goblin Wars)中许多城塞皆受哥布林攻击而沦陷,许多现在已经沦为暗夜哥布林与其他邪恶生物的巢穴。虽然矮人原本就厌恶邪恶的种族,但他们真正的仇恨还是针对哥布林,无人能出其右。

  每个矮人都是顽强的战士,装备著锻造精良的武器与盔甲。善用斧头与战鎚的矮人部队以符合其各种文化特质的韧性顽强的战斗,是很少有人愿意面对的敌人。矮人的寿命极长,身经百战的战士被称作长须战士(Longbeards),可以由他们装饰较华丽的盔甲与花白的胡须轻易的辨认出来。

  当然,要辨认出来还要敌人能够行进到近战距离才行。大部分矮人军队都会收编数量庞大的装备有手枪与十字弓的战士。装备手枪的矮人由於枪弹齐发时震耳欲聋的声响而被称为雷霆战士(Thunderers),发射出来的铅弹足以撂倒一头巨魔或是将全身劲甲的骑士击下马匹。当射程成为关键时,装备著十字弓的方箭战士(Quarrellers)最能技压群雄,可在敌人武器鞭长莫及时抢先发射大量的箭矢。

  虽然光靠这些远程火力部队毁灭性的射击就足以应付大多数的战况,矮人军队中大多仍会编制几座强大的战争机械来负责助攻。炮弹在空中呼啸,仇恨投石机(Grudge Throwers)则将刻有符文的石块抛射到敌人头上。机身闪耀著符文魔法光泽的弩箭投射器(BoltThrower)以疾速将长矛射入敌阵。更怪异的机械,像是喷射炙焰的火焰炮(Fire Cannon)与连发射击的连环炮(OrganGun),由经验老到的操作员精心护守,能够在近距离内瞬间瓦解整队敌军。

  这类机械全出自於工程师公会(EngineersGuild)的发明,这些工程师对於机械具有精深的研究,负责检修武器,并确保其稳定性与精准度。有时候,一名精神状况不是那麼稳定的工程师会排除众议的驾驶直升机(Cyrocopter)飞上空中,这种飞行机械常被用来在各城塞间传递讯息,但也同样擅长於侦测行动或骚扰敌阵后翼。

  虽然大部分的矮人都居住在位於地底的宏伟厅堂中,但也有部份矮人是长期在地表上工作,有些从事农耕,有些则是商人。除此之外,还有游侠(Ranger),他们是矮人国王在宫殿与厅廊之外的耳目。游侠是装备精良的资深战士,常常是敌军首率先遭逢的矮人。

  在地底深处通道中的第一道防线是城塞中的矿工(Miners),常常还会办随著数量可观的碎铁战士(Ironbreakers)。碎铁战士身穿由陨铁(Gromril)锻造,能够防御大多数攻击的盔甲,足以长时间守住一条通道或是城塞缺口。

  正如同碎铁战士,铁鎚勇士(Hammerers)也是战技精湛的战士,更是国王的近身护卫团。装备著沈重的战鎚,铁鎚勇士即使在面对最绝望的群袭时也丝毫不动摇,残暴无情的击碎敌人的头颅。

  所有矮人族中精神状况最不稳定的就是屠夫(Slayers),他们是阴郁的战士,而且极易辨识,有著明显染成橘色的毛发,整理成令人讶异的高耸发冠。屠夫是因遭逢剧变或荣誉蒙羞以致於失去生存意志的矮人,但是自我了断对矮人而言是懦弱的表现,因此屠夫立下誓约挑战最恐怖的生物,寻求在战斗中光荣的战死。

  矮人族没有天生的魔法能力,而且他们不愿意与巫师来往,怀疑所有巫师都有精灵的血统。矮人运用的是符文工匠(Runesmiths)时代久远的技巧,锻造出具有魔法能力的武器与盔甲,雕琢出精致的护符,并使用神秘的符文来点缀军旗。

  从远古时代开始,符文学的奥秘就由一代传承给下一代,但随著时间的流逝,这样的知识已经逐渐的凋零。只有最博大精深的符文王者(Runelords)能够展现符文魔法的全貌,并懂得如何使用蕴含於末日铁砧(Anvils of Doom)中的破坏能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2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