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奥德赛》故事背景史实与剧情分析

2018-10-31 14:28:34 来源:刺客信条奥德赛吧 作者:ultikz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战争导火索,埃皮丹纳斯内战 Epidamnus

游民星空

  436bc,埃皮丹纳斯(图中左上角)爆发内战,城中的贵族派被驱逐。贵族派为了反攻联合当地伊利里亚人反攻城市,城内的民主派向克基拉(科林斯的前殖民地),Corcyra求救,但是奉行孤立主义的克基拉拒绝出兵。埃皮丹纳斯最终决定直接向科林斯求助,而科林斯同意出兵。

  科林斯一直想在西北部的亚德里亚海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这样就不可避免的与当时的克基拉产生利益冲突,当时克基拉又是一个地区霸主,海军实力仅次于雅典,有超过100艘战船。由于一个小城的内战,直接导致了量大地区霸权之间产生摩擦。科林斯想以此为契机正式介入西北部的地区事务。

  克基拉直到科林斯出兵后,无法再保持孤立主义,否则科林斯在当地站稳脚跟后,地区局势会变得不可控。克基拉直接向城中民主派下达最后通牒:召回贵族,解散守军,遣返科林斯的援军。埃皮丹纳斯无法答应这个要求,于是克基拉部署40艘战船和路上的贵族派一起围攻城市。

  科林斯在知道克基拉加入战争后,立刻开始动员自己的盟友来支援自己在埃皮丹纳斯的行动。其中底比斯,和麦加拉参与这次行动,斯巴达没有支持。克基拉低估了科林斯的实力,然后立刻邀请斯巴达的使者去科林斯谈判。斯巴达时这表示愿意和平解决这次事件,克基拉表示愿意接受第三方仲裁,亦可以去德尔菲神喻所接受仲裁。克基拉想利用斯巴达威望来控制科林斯,他也准备在谈判失败的时候考虑和雅典结盟。

  科林斯没有明确表示,如果克基拉撤军,那么会考虑他们的提议。克基拉拒绝了,然后科林斯就直接向克基拉宣战,派出了75艘战船,和2000步兵远征埃皮丹纳斯。克基拉出动80艘战船在Leucimne拦截并击败了科林斯军队,埃皮丹纳斯投降。科林斯在战败后,建立起一支更庞大的部队,准备重返埃皮丹纳斯。克基拉无奈之下只能想雅典提议结盟。科林斯直到一旦双方结盟,那么自己的整个战略就付诸东流,也排除使者去雅典,希望阻止结盟。

  雅典谈判

  克基拉担心雅典会不会为了一个与自己没有任何往来的偏远城邦去得罪科林斯,甚至和科林斯背后的整个伯罗奔尼撒联盟发生矛盾。克基拉以斯巴达和雅典签署的30年和平条约做文章,说条约并没有规定不许和中立城邦结盟。雅典考虑到如果克基拉和雅典海军合并,那么这对于雅典来说无异于如虎添翼,但是风险是可能与斯巴达爆发全面战争。

  克基拉看出了雅典的忧虑并直言说道,雅典和斯巴达战争不可避免,如果克基拉被科林斯击败,海军就会被伯罗奔尼撒联盟收编,那么雅典的海上霸主地位将朝不保夕。如果统一联盟,那么雅典的海上霸权将进一步巩固。

  科林斯见此情况说道,克基拉现在已经和科林斯处于战争状态,所以克基拉不符合中立城邦的条件。科林斯直接警告,如果雅典一意孤行,我们将会成为敌人。

  雅典明白克基拉海军对于两个联盟之间的海军实力对比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雅典不得不举行多次上淘来决定下一步行动。雅典做出了一个中庸的决定,和克基拉结成防御性同盟Epimachia。派出了一只10艘战船组成的小舰队,一支无法对战局产生任何影响的小舰队。舰队指挥官是个骑兵出身,而且这个将领的父辈有斯巴达的背景,他没有任何海战经验。而雅典给他的命令是,保持最低限度的干预,除非科林斯进攻,否则不得出战。战场瞬息万变,过于谨慎则错过干预时机;过于主动,又会造成科林斯对雅典态度的误会。雅典的意思是给双方一个面子,希望他们和平解决。

  科林斯有之前的战败,在埃利斯和麦加拉的援助下,组织了一直由150艘战船组成的远征军去进攻克基拉,双方在Sybota遭遇,克基拉排除110艘战船迎战,克基拉被击败,参与舰队撤回港口和雅典舰队合并重新设立防线。科林斯海军乘胜追击,即将发动总攻。然而此时,远方又出现了一支雅典舰队,其实议会认为干预舰队规模不足,决定派遣20艘战船支援。但是科林斯误认为这是雅典海军主力,并开始撤退。得到援军的克基拉想科林斯海军宣战,科林斯拒绝出战。

  直至此时,雅典的最低干预政策彻底失败。科林斯认为如果想要赢得战争,就必须让斯巴达加入战争。雅典也意识到,雅典和科林斯的战争已经不可避免,伯罗奔尼撒联盟加入战争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雅典立刻开始了战争准备。

  提洛联盟内部有不少成员国和科林斯关系密切,为了防止可能的反叛,雅典下令potidaea波提狄亚立刻解除武装,拆除城墙,派出一些人到雅典做人质。这个城邦是科林斯的殖民地城邦也是提洛联盟成员国,叛乱的可能性也最大。然后雅典又对麦加拉实施了贸易禁令法案,为了惩罚麦加拉不顾斯巴达和雅典的反对公然支持科林斯对克基拉的战争。雅典通过此法案威慑其他城邦,也向斯巴达表明了态度。由于这个城邦没有顺从斯巴达的克制态度,所以雅典认为惩罚麦加拉斯巴达也不会太敏感。伯里克利和斯巴达国王阿基达姆斯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阿基达姆斯在此次事件中也保持了克制态度,避免事件升级。伯里克利也十分明白他这位老朋友在想什么,他猜透了阿基达姆斯,但没有猜透其他势力的存在。

  波提狄亚在科林斯的怂恿下,向斯巴达求助。斯巴达的督政官私下决定了向波提狄亚援助的决议。而科林斯也以雇佣军的方式向波提狄亚派遣军队在不违反和平条约的情况下进行战斗。雅典一看情况不对,立刻联合马其顿围攻波提狄亚。

  科林斯看到波提狄亚被围攻,麦加拉被实施贸易禁令。科林斯联合了所有对雅典霸权政策不满的城邦向斯巴达施压,企图逼迫斯巴达和雅典开战。

  麦加拉首先向斯巴达抱怨,说斯巴达现在的态度根本无法遏制雅典的扩张步伐,如果现在不动手,将来就没有机会了。一些其他城邦不断附和要求斯巴达加入战争。斯巴达面对黑劳士的人口优势时,需要借助盟友的力量来维持局面。如果不能给出满意的答复,这些盟友很可能背离斯巴达的领导。

  伯里克利意识到斯巴达正面对来自其盟友的压力,伯里克利表明,雅典的一切行动只为自保,而且雅典会向那些鼓吹战争的城邦进行制裁。以此来表明雅典希望和平,而且也表明雅典实力强大不惧怕任何威胁。

  在阿基达姆斯这里,议会认为击败雅典只需一场短期战争,军队开到雅典,逼迫雅典军队出城决战,然后战争结束。阿基达姆斯表示,一场短期战争不足以解决雅典,他说出了三点。1.雅典的城墙可以承受长时间围攻,2.雅典拥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维持这场持久战,3.雅典的海军在质和量上都远高于伯罗奔尼撒联盟海军,可以说是雅典的王牌,是雅典的战略优势。最终他提议说斯巴达会做好战争准备和动员,并在必要的时候向波斯求助。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奥德赛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