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刺客信条奥德赛》故事背景史实与剧情分析

2018-10-31 14:28:34 来源:刺客信条奥德赛吧 作者:ultikz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阿基达姆斯的提议并没有被接受,科林斯已经不满足于击败克基拉了,很多城邦想以此为契机直接瓦解雅典的提洛联盟。最后经过表决斯巴达同意向雅典宣战。

  斯巴达的使者在八月下旬进入雅典进行进一步谈判,通过翻伯里克利的旧账迫使他让步。伯里克利表示由于斯巴达向雅典宣战,就已经没有再谈的必要了。他还指出斯巴达曾经擅自杀害在神庙寻求庇护的黑劳士,一边喊希腊自由,一边控制其他城邦。斯巴达就提出了一个要求,废除麦加拉的贸易禁运。很多雅典人听到后已经开是讨论雅典为了一个麦加拉就和斯巴达开战是否明智。斯巴达此时态度依旧为避免战争爆发做出最大让步,斯巴达甚至准备放弃科林斯来换去和平。伯里克利的态度很坚决,说只有通过仲裁来解决这个问题。他还提出法令已经刻到石板上挂了起来,雅典法律禁止私自把石板拿下来。斯巴达使者说我们没让你把石板拿下来,只要把石板翻过去就行。伯里克利认为这是无理取闹。

  斯巴达见此情形立刻提出了一条更加强硬的提议,要求雅典给予所有城邦自由,这就意味着雅典帝国的解体。此时议会上已经分成了两派,强硬派拒绝让步,主和派认为应该撤销法令。无论结果如何,雅典都会遭受不可避免的的打击。如果同意,那就证明雅典的确存在欺压盟友的行为,这对雅典的威望绝对是严重打击;如果拒绝,斯巴达如果再妥协就等于变相承认了雅典帝国的合理性,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拒绝的结果就只有战争了。

  与此同时很多人也纳闷斯巴达和雅典为什么会因为这样一件小事闹到如此地步。伯利克里的态度依旧强硬,并向议会表明,斯巴达正在干涉雅典内政,如果此时妥协,将来就会有更多的妥协。

  斯巴达方面其实也面临着两难的境地。科林斯和麦加拉的战略意义同样重要。科林斯提供了联盟的海军,如果斯巴达保住麦加拉,科林斯就有可能离开联盟,那么斯巴达连一只存在舰队都凑不出来。反之如果斯巴达保住科林斯而放弃麦加拉。那么斯巴达将失去通往雅典城的唯一一条陆上通道,麦加拉地区多山,只有几条通道可以进出,易守难攻。失去麦加拉意味着,斯巴达的军队就会被彻底锁死在半岛之内,一直无法远征的陆军没有任何意义。

  最终双方还是无法达成一致,战争全面爆发。

  斯巴达的战略及其目标

  斯巴达的目标有三个。雅典城墙,雅典的盟友,雅典海军。城墙为雅典提供了强力的防御,盟友为雅典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财政支持,而海军在维持了雅典的海上霸权。

  斯巴达的战略就是召集自己和盟友的庞大陆军,直取雅典城。通过在雅典地区周围不断劫掠迫使雅典陆军出城和斯巴达陆军决战,然后斯巴达军队利用陆军优势,尤其是斯巴达冠绝天下的重步兵,来取得绝对性胜利;或者通过长期围城来迫使雅典投降。、然而阿基达姆斯意识到,这套传统战略对雅典是无效的。雅典的城墙完全抵消了斯巴达的陆军优势。而是雅典的海上霸权又确保了雅典在遭受围攻时可以源源不断的从海上得到补给。如果想在雅典帝国内部制造混乱肯定需要海军。但是斯巴达根本没有足够的财力,人力在短期内来组建一支能够击败雅典海军的舰队。在开战初期,斯巴达只有100艘战船,而且斯巴达连能够操作这些战船的海军人员都凑不齐。

  雅典战略及其目标

  雅典在陆军方面,只有不到3万的重步兵。尔思八达第一次入侵阿提卡地区的军队就高达6万人。在陆军方面雅典毫无胜算。雅典只能依靠城墙来牵制斯巴达陆军的行动。雅典的城墙不仅把雅典城保护起来了,雅典也把比雷埃夫斯港口用城墙保护起来了。更妙的是,雅典还把港口和雅典主城用城墙连起来了!!也就是说,只要保证绝对的制海权,雅典就可以通过海运,不断的把粮食运回雅典的比雷埃夫斯港,然后再通过城墙把粮食运回雅典主城。理论上来说,雅典可以承受无期限的围攻。

游民星空

  雅典的优势是他的海军。雅典海港里至少有300艘战船可以行动,除此之外有大量地后备资源来补充舰队规模,雅典的盟友Lesbos雷斯波,希奥斯Chios和克基拉还可以提供额外近100艘战船。除了战船数量的优势外,雅典海军的船员素质也是顶尖的。

  实行这样的海军战略需要庞大的财力支持。雅典在当年的收入为1000塔伦特(400为内部收入,600为盟友贡金)

  1塔伦特=6000德拉克马Drachmae 1德拉克马为一个技术工匠在旺季一天的工资。

  开战时雅典的财政储备为国库里的6000塔伦特,尚未铸成货币的500塔伦特,价值40塔伦特的城中雕像上的黄金挂饰。跟雅典相比斯巴达的财政可以说用穷酸来形容,所以斯巴达在财政方面一直奉行紧缩政策。

  雅典财政能否维持多长时间战争完全取决于斯巴达的战争意志。他们认为斯巴达攻势顶多能坚持一个月。

  雅典第一年的战争部署100艘战船进攻伯罗奔尼撒半岛,70艘战船协助对波提狄亚的围攻,30艘防御艾维厄Euboea(雅典把牲畜转移到这个岛上)。一共200艘战船在作战。而这一年海军的维护费用为1600塔伦特(出海八个月)。围攻波提狄亚的3000陆军一年的维护费为420塔伦特(步兵每天工资1德拉克马,仆从也需要工资大约也为1德拉克马)。总体计算后,雅典一年的战争资金支出超过2000塔伦特。

  伯里克利认为在去除1000塔伦特城邦应急资金加上盟友贡金,一共有6800塔伦特来维持三年时间的战争。所以伯利克里的战略是利用海军四处出击不断劫掠袭扰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沿海地区,不断削弱斯巴达的战争潜力和抵抗意志,在斯巴达无法维持战争的时候,迫使斯巴达求和。伯里克利认为3年的时间足够让斯巴达认清形势。然后向雅典求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奥德赛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