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地5》游戏性及画面试玩心得 战地5好玩吗

2018-11-15 17:33:51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RustyS 我要投稿

第1页:游戏性

展开

  《战地5》是系列史上玩家配合体验最棒的一作,多人战场场面宏大,并且单人战役的关卡也很有趣。请看下面的《战地5》游戏性及画面试玩心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游民星空

游戏介绍

  《战地5》是一款由EA制作并发行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本作作为系列的正统续作。相比上一作的战地1,少了飞驰的装甲列车和在沙漠中冲锋的战马,但是多了各种著名的载具,喵式坦克,突击喵,丘吉尔步兵坦克,喷火战斗机,梅赛施密特109,各种栓动步枪也被半自动和自动武器所取代,德军经典的STG44就是其中之一,也出现了铁拳等著名的反坦克武器,还有制导V1飞弹和定点轰炸,让世界大战的紧张程度上升了一个级别。

游民星空

前言

  关于EA DICE的战地系列我想应该已经是大部分玩家家喻户晓的了,相比同级别的FPS游戏使命召唤系列,战地的大战场,包含了载具的全方位作战以及通过寒霜引擎开发的可破坏环境,让战地系列获得了很大的玩家群体。记得以前的战地1942,6个人开一辆喵式坦克的情境还历历在目,而现在,玩家们将再一次奔赴二战的战场厮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相比Beta测试版,完善了不少中测试版不足的问题,修改了部分平衡性的问题,开放了大量的可用载具,同时还解锁了征服战模式和步兵模式,征服战模式可以进行不间断战役,战役中横跨好几张地图,根据据点的攻占情况来决定大战场的局势。步兵战模式在非常小的地图上进行拉锯战和抢点,没有载具,战斗节奏极快,和COD的感觉类似。步兵战模式对于一些不喜欢载具的人来说是一个福音。

  另外,音乐方面也加入了不少非常用心的曲子,比如Flute,很好听的风笛曲目。

游民星空
△小地图的步兵战模式

游民星空
△全面战争

游戏性

  平衡性至始至终都是一个对战游戏至关重要的核心部分,这作在平衡性上做了大量的修改,首先是近战没办法一下击杀了,背刺只有特定角度可以触发击杀动画,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以前的跑刀流。其实这个问题EA官方自己还挺开心的并不想改,毕竟什么医疗兵拿着针筒戳死人啊这种事情,对于大部分只是玩个爽的玩家而言,是很欢乐的,加上战地系列目前的风格也越来越谐了,实质上大多数玩家都不是考据党,只是为了玩个爽,对于抓住这方面用户的体验而言,真实度就无所谓了,何况这游戏本来也就不是一个模拟向的游戏。

  然而总有玩家会提出意见,越来越偏史诗的走向让EA在这方面意见不断,近战伤害的修改也导致没办法玩这些奇葩的打法了,侧面一下就20几的伤害很容易被反杀。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普通士兵也可以救助倒地的人

  B测的时候弹匣只有手里一个身上一个,现在改成了手里一个身上2个,其实还是比较紧张,总归比之前打打就要去肉搏掏手枪来的好多了。兵种的改动方面就糟糕了很多,兵种的功能而言,目前救人并不需要医疗兵,谁都可以来救,其次突击兵反而被改得几乎全能,手里突击步枪背后背个反坦克火箭筒,甚至手里还能换个狙击步枪,身上还揣着炸药和地雷榴弹,就算是狙击手和突击兵对射都没什么优势。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游戏里侦察机一个点亮,放眼望去十几个突击兵一个医疗兵。

  在战地1里装甲目标基本上天不怕地不怕除了飞机炸,在战地5里,没装甲目标的时候就铁拳,筒子满天飞了,等装甲目标一开出来分分钟给打成万圣节南瓜,根本毫无平衡性可言。

  此外标记系统也做了改动,Q标记变成了直接标记位置这样,如果要标记敌人需要侦察兵的望远镜或者飞机去标记。

游民星空
△见面用铁拳问好

游民星空

  EA为了平衡性改了很多地方,最明显的就是拒绝蹲逼,从三代开始加入的火力压制系统,就是不让战场上一群狙对射而其他兵种没什么可玩性,到这次的对弹药携带量的大幅减少,也是为了鼓励玩家多去打接近战,而不是都在远处打排枪,然而B测的时候由于弹药携带量过少又遭到了一轮攻击的EA决定强化突击兵,结果过于无敌的突击兵依旧打翻了平衡的天平。

  反坦克力量过强的后果是现在装甲部队全是游走的玩法,只能在地图周边绕侧和打打黑枪,根本不敢和那些见面用铁拳打招呼的突击兵刚正面,就是虎式坦克吃一发都半管血直接没了(要知道历史上的虎式坦克可没这么脆弱,车内空间不算狭小的重坦吃上5~6发火箭筒还能继续战斗)。

  你既要蹭了二战的热度,又要搞些稀奇古怪的不史诗甚至不现实的打法和东西emmmm,这不合适吧,又要平衡性又要玩的爽,还想拉拢一大批的COD玩家(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PAK40炮镜内的陆行斯图卡

  回到原点,大部分的玩家还是只求玩个爽,游戏嘛对于大部分玩家都是放松的,尤其是这种快餐式的游戏,EA很清楚这点,也做了很多的改进,不得不承认,虽然现在的游戏平衡性烂的一逼,但是爽快度还是很可以的,至少仅仅这样的话还是会有大批的玩家涌入。

  EA暗地里为了圈钱,让高级会员可以提前10天就能玩上,过两天是豪华版玩家解锁,最后是在发售才能玩到游戏的普通版玩家。就现在这世道,别说普通玩家了,豪华版玩家玩上的时候都被高级会员当韭菜割了,给人当陪练,等普通玩家玩上的时候,你就是薯条了,连陪练都算不上,只能算是给别人爽的工具而已。又要人玩的爽有玩家群体又要这样圈钱,真是没良心x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地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