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2重制版》一周目S评价玩法须知

2019-01-29 12:06:05 来源:bilibili 作者:等級人類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生化危机2重制版》根据玩家的通关时间会为玩家评级,最高就是S级,所以想要快速通关的话就需要掌握一些必备的技巧。请看下面的《生化危机2重制版》一周目S评价玩法须知,希望大家都能获得S评价。

游民星空

  不是要挑战速通的话,只要S/L省下多余的探索时间,再加上适当清怪就可以在3小时左右通关。有些技巧可以让游戏过程更舒适。

  注意,死了一定要回标题画面才读档,否则会继承刚才浪费掉的时间。

《生化危机2重制版》没有爆头机制

  很多玩家会以为生化2重制很难爆头,其实生化2重制真的没有爆头机制,因为生化2重制只有爆脑。4~7代要爆头只需要瞄头即可,生化2重制中,你要想象在丧尸的头中有一个假想的脑部。只要枪缩圈后打中脑部就很有可能一击倒地甚至爆脑,而丧尸的侧面会比正面有更大的机会爆脑,不过很难有机会打中丧尸脑部的侧面。

在丧尸最弱的状态下处理了他

  场景中有很多躺在地方的丧尸都是在装死的,只要不攻击他,他就不会起来,于是很多玩家就无视了他们,其实大错特错。先不说这些丧尸会在下次再经过时攻击玩家,而且这会错过一发秒杀他们的机会。

  因为丧尸装死时玩家的第一击是会产生类似爆击的效果。而且这时候里昂可以直接走到侧面,瞄准丧尸的脑部,缩圈后开枪,有机会一枪秒,那怕没秒掉,丧尸也会产生倒地硬直,拿刀子再砍一两刀就可以解决。那怕是停尸间那只传说中练了铁头功的丧尸,也试过侧面用手枪三枪爆脑。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先存档,然后推进剧情,同时对躺地上的尸体开一枪,如果动起来的话就记下,到达下个存档点,返回标题画面,直接读档,然后秒掉这些装死的丧尸。而且警局很多路都要重复走,优先处理一下他们没有坏处,同时也重置掉探索而浪费的时间。

走一楼带木板

  我玩的经验表示,为推进剧情而在一楼走动的话,窗边都会有丧尸在碰窗。如果不理会他们的话,他们会爬进来。如果不清掉他们的话,很大机会会在后面跟舔食者和暴君构成连锁攻击,直接把玩家由满血打成红血。如果在丧尸碰窗时封上木板,就能阻止他们进来,相当于用木板处理掉一只丧尸。而且这游戏不用找到木板就立即百度找窗去封锁。基本上木板获得的时间点已经安排得非常好,所以走动时找木板就带上,然后为了推进剧情而走一楼的话,百分百会看到丧尸在碰窗。

不要提早开密码锁

  百度有很多提供生化2重制的密码,再加上生化2重制的密码是固定的,所以很多新手玩家就提早开启这些密码去强化自己,但是这样大错特错,卡普在游戏销售前就表明游戏中有动态难度调整机制,如果为了增强战斗力而提前解开密码取得保险箱的东西的话,系统会判断你是老手,并且默默地为怪上buff。再说,手枪扩容弹夹和手枪制退器在取得手枪枪托前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所以这些东西在离开警局前拿就够了。

  取得笔记到见到马文前的丧尸是弱化状态,最好当场杀掉,否则会变硬。

避免用战刀去触发反击技

  战刀在生化2重制中是属于神器,并非说战刀可以避免一次伤害,而是说战刀的攻击力真的很高,等于手枪的攻击力。

  而一把满耐久的战刀可以满血削死八只丧尸,而警局提供的刀足够杀掉22只丧尸。如果用反击技的话⋯一只也打不死。

刀的用法

1:削装死的丧尸

  这是刀最简单也是风险最低的用法,装死的丧尸要完成整个起身的动作才会对玩家发动攻击,假如直接拿刀子猛削,在丧尸起身前先把他削倒地,然后在他起来前可以直接削死,记着不要多手削脚,因为丧尸没断脚的话,他会强制完成起身的动作才会攻击玩家,如果削断了脚,他倒地后很快就会开始攻击。

2:命中脑部后追击

  如果手枪缩圈命中脑部的话,丧尸很大机会倒地,这时直接拿刀削死。

3:削爬窗进来的丧尸

  如果身上没有带木板,又刚好有丧尸爬窗的话,直接用刀削,因为丧尸爬进来后要完成起身的动作才会发动攻击,这时能用刀直接削死。

4:断脚后削

  三枪打断丧尸的脚后,边退边削,但是不太建议这样子做,浪费时间又危险,随时被丧尸咬一口。

  适当使用战刀的话,可以在警局省下三十多发子弹。下水道省二十多发。实验室省十多发。前中期节省是为了必要时能爽。

  警局内不必为霰弹枪带备用子弹。

  警局内霰弹最大的作用是打舔食者,而不是打丧尸,所以四发子弹够用,省下一个位置。

路被挡就S/L

  存档后反回标题再读档会重置怪的位置,如果路被暴君、舔食者、G变异体挡了,而刚好有打字机的话,直接重置。

  手雷别用于反击技

  不要以为反击技把手雷塞进怪的体内后伤害会比较高,实际上是被削弱了的。

有喷雾用喷雾

  药草中混有有红蓝的话,就会加防御buff。这防御buff用过就知道是好东西。反而喷雾就真的只回血。

  象棋用完要拿走!象棋用完要拿走!象棋用完要拿走,新人很容易败在这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2: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