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达南派系背景故事介绍

2020-08-18 10:54:23 来源:bilibili 作者:W0072337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达南派系共有四个派系能够选择,那么这些派系都有着哪些背景故事呢?下面请看玩家“W0072337”分享的《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达南派系背景故事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随着《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上线,很多玩家在扮演了自己喜爱的英雄争夺海伦之时也对于这背后的历史(或者说神话)产生了兴趣。本人是历史和神话双重迷,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知识储备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游戏中的时代。

游民星空

达南

希腊人因阿戈斯王达纳尔斯(Danaus)而通称为达南人(Danaans)。当时的希腊人中也分为伊奥尼亚人(以雅典为代表)、亚该亚人(主要是斯巴达和迈锡尼)和特洛伊人(主城就不用说了)。

这里提一下,游戏中的斯巴达并不是日后武德充沛的斯巴达。在特洛伊战争60多年后,希腊北方的多利亚人南下占领了伯罗奔尼撒半岛,灭亡了迈锡尼王国,其中一部分人在斯巴达城定居,才成为了独特的斯巴达民族。

阿喀琉斯

派系特色为情绪和单挑

游民星空

虽然很多游戏和电影会把阿喀琉斯塑造成一个成熟且孔武有力的猛将,但是我认为特洛伊战争时期的阿喀琉斯应该只有20岁左右。

首先,从时间线来看(虽然你们肯定觉得在神话里谈时间没必要),金苹果事件发生的婚礼是其父母的,十余年后帕里斯拐走海伦,加上阿喀琉斯是在希腊诸王中最后参战的,算上准备时间,可以大致分析出上文结果。

另外,从他在战场上不顾大局(虽然阿伽门农做的确实很过分、缺乏考量,没得洗),随意受情绪支配(游戏中情绪机制的由来)可以看出其尚未拥有成熟的大局观,符合一个尚未接受社会毒打的愣头青特征。

而且,《伊利亚特》对于战场上阿喀琉斯的描写主要集中在其冲锋陷阵的部分,所以他有可能是一位武功很高但比较缺少思维的(主要靠莽)英雄。(阿喀琉斯单挑机制即源于其在战争中多次“万军丛中取敌将首级”的战术)

其它

(1)密耳弥冬人:当时由阿喀琉斯统治的民族(他的派系名皮堤亚是城邦名),《伊利亚特》中描述其能征惯战,与阿喀琉斯配合默契,有可能和帕特洛克罗斯一样是其伙友部队。

(2)神之盔甲:阿喀琉斯拥有两副盔甲,一副由其穿着参加战争,在他退出战争后给了帕特洛克罗斯,赫克托尔在击杀后者后缴获了这副盔甲并自己穿着(赫克托尔:老子的进阶盔甲呢?),所以之后重新打造了一副(游戏里的升级造型)。因此我认为阿喀琉斯装备的有可能是当时难得的全青铜甲胄(当时由于青铜本身重量大,一般仅用于保护重要部位,盔甲的主体材料是皮革),只有想阿喀琉斯和赫克托尔这样的猛将才能装备全金属盔甲(这也可能是其无伤传奇的由来)。

阿伽门农

派系特色为附属国和官职系统

游民星空

阿伽门农发动特洛伊征服战争的原因绝不是简单的讨公道。如同游戏中反映的一样,当时整个爱琴海有三个中心:克诺索斯、迈锡尼和特洛伊,这三个城邦在《荷马史诗》和考古发掘中都展现的大型宫殿和高大城墙的特征,反映出其国家的富裕。

在迈锡尼攻占克里特岛(游戏中克里特由亚该亚人统治,特洛伊方的萨尔珀冬是克里特遗民)摧毁克里特王宫之后,爱琴海呈现一山不容二虎的局势,迈锡尼和特洛伊在贸易和主导权问题上反复冷战。而海伦则提供了一个引向热战的导火索。

当时的局势是特洛伊主要占据小亚细亚沿岸的城邦,迈锡尼主导希腊半岛。但是,迈锡尼的统治地位并不稳固,其本质上只是希腊地区的共主(附庸机制的由来),地方独立性很强(可以从其比较困难的召集诸侯过程可以看出),阿伽门农本人也是当时重要政治家,其在本次远征中树立权威的做法很多(比如抢夺阿喀琉斯的奴隶,我认为这也是游戏中索要附庸资源的由来),另一个官职系统我认为是CA也是在暗指他试图建立一个大帝国的野心。

其它

迈锡尼的代表是狮子,在迈锡尼城遗址大门上刻的就是两只狮子(这也是游戏中代表亚该亚人的纹饰),而且阿伽门农的附庸机制的名称也是狮吞天下(给文本设计和翻译人员点赞)。

奥德修斯

派系特色是高级海港、在敌方城镇中建立前哨基地和内陆城镇限制

游民星空
罗马人为奥德修斯塑造的石像

奥德修斯统治着伊塔卡岛,其本人通过现代社会认为的海盗行为积累财富,“离开特洛伊之后,海风把我推到了基科涅斯人的伊斯马罗斯城堡,我捣毁了它,并杀了众多的市民,得到他们的妻子和数不尽的财富”(出自《奥德赛》),不过当时的希腊人认为这是“冒险”。因此CA将其设定为一个完全依靠海洋的派系。奥德修斯的兵种隐蔽能力强也暗合他足智多谋、“卑鄙无耻”的性格,前哨基地的特性也是符合其“海盗”的特点,即通过地下黑道收集人员。

墨涅拉俄斯

派系特色是战争号召和快速建立殖民地

游民星空

墨涅拉俄斯堪称是整个事件中最冤的人,这里澄清几件事:

(1)墨涅拉俄斯虽然有一个位高权重的哥哥,但是人家真的是通过公平竞争得到海伦的青睐的,而且婚后两人一直婚姻和美(从故事中他直接授权海伦招待帕里斯可以看出其对海伦的信任)。至少在传说中,海伦和帕里斯的感情只能靠阿芙洛狄忒的施法才能维持,并且在故事的最后海伦依然保持了贞洁,夺回妻子后他也不计前嫌,依然让她担任王后,与海伦孕育后代。

(2)墨涅拉俄斯在特洛伊战争中的作用不只是提供借口。在战争期间,他和帕里斯有过单挑,并且取胜(如果没有阿芙洛狄忒的帮助,帕里斯早就先于赫克托尔见哈迪斯了)。事后海伦也表达了对帕里斯的嘲讽。

(3)有人说他急于夺回海伦是为了斯巴达的王位,但是当时海伦还有两个哥哥(在海伦离开斯巴达前去世),斯巴达王位是由他的岳父传给他的,没有丧失正统性一说。

墨涅拉俄斯的战争号召源于廷达瑞俄斯之誓 。廷达瑞俄斯是当时的斯巴达国王、海伦之父,由于当时斯巴达国力弱小(是的,当时斯巴达还是一个小国),而求婚者众多且各各有力量,国王为了女儿女婿(和自己)的安定,要求求婚者们立下誓言:

【1】无论海伦选择谁,其它人都不能对海伦及其亲人(包括其丈夫)进行任何形式的报复

【2】其它人也有共同维护这个婚姻的责任,如果任何人破坏这个婚姻,大家都要惩罚他。

亚该亚诸王因此才集体参加了这场战争(反映到游戏里就是墨涅拉俄斯可以得到盟友已解锁的兵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全面战争传奇:特洛伊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