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笛子玩法推荐及共鸣音珠效果分析

2021-04-20 10:25:52 来源:NGA 作者:只喵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玩家们能够通过不同的旋律让狩猎笛有不同的作用效果,可能会有玩家对于共鸣音珠的运作机制还不清楚,下面请看玩家“只喵”分享的《怪物猎人崛起》笛子玩法推荐及共鸣音珠效果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结论

共鸣音珠是可以重复笛子的旋律的,这对回复旋律也一样,即演奏一个回复旋律可以得到两次回复效果(前提猎人处于音珠范围内)。

关于回复旋律所回复的血量,就我测试的大致数据,“回复小”是10点,“回复大”是20点。

那么在音珠的作用下,“回复小”可以是20点,“回复大”直接到40点,并且都是瞬间回复。

而且关键的是,这样笛子既不用收刀,也不用喝药,可以持续输出!更关键的是,可以省下广域化快吃满足感等技能,用来出攻击技能!

另外更加有趣的是,对于拥有双回复小的旋律笛子,结合“响模式”,是可以同时发挥效果的。

用百龙笛子回复I旋律来举例,旋律中有“回复小X”和“解毒&回复小A”,如果猎人音符中同时存在 X 和 A 的话,按下 ZR 是可以让两者都发挥作用的,即一次性回复20点。

再加上音珠效果,同样可以达到回复40点的效果。

游民星空

笛子和打法推荐
魔幻笛

“体力回复小 X”、“音之屏障 A”、“解毒&体力回复小 X+A”

双回复小的笛子,其中个 X+A 的大前摇招式,使得乐谱中保持双回复旋律的难度加打。不过旋律里面有“音防”效果,使用得靠谱的话,可以使队友通过换血来维持输出。

但是要是队友不靠谱的话,也会让队友/自己瞬间暴毙。而且武器本身面板也不高,是娱乐玩家的专用武器。 让队友在希望与绝望间徘徊。

百龙笛子

回复I旋律:“体力回复小 X”、“解毒&体力回复小 A”、“听觉保护小 X+A”

这笛子打法可以使用“LS+X — A”短前后摇招式,可以说这是笛子的二连招中,前后摇最短的。

再配合“吹笛名人”技能,“LS+X — A — ZR”,ZR 还可以视情况觉得是接翻滚走位还是 A 。对于绝大部分怪的招式,这套连招都可以用。

百龙笛子IV

回复II旋律:“体力回复大 X”、“体力持续回复 A”、“听觉保护大 X+A”

上面的回复I旋律可以说是回复II旋律的过渡。回复II旋律只需要一个音符就可以达到回复I旋律两个音符的效果,而且另外两个旋律也是不错的技能。

打法很简单,“LS+X / X — ZR”循环即可。其实只要乐谱中存在 X 音符就可以随时为队友提供回复。

雷鸣笛子

“晕厥无效 X”、“体力回复大 A”、“体力持续回复 X+A”

打法与百龙回复II基本一致,“LS+A / A — ZR”循环即可。其他的就看个人取舍。

以上内容都是建立在“响模式”下,对于使用“奏模式”的猎人,双回复小旋律就无法发挥双回复效果,不过回复大依然是一样的,只是打法稍微变一下而已。

以后更新应该还有其他“回复大”的笛子,选择就多了一些。也都是看个人的取舍罢了。

另外遗憾的是,音珠的覆盖范围并不大,在个别大区域效果并不好,希望未来可以支持同时存在两个音珠。

音珠机制

自己也利用猫狗测试了音珠的部分机制。

首先,任意距离下*,包括横向与纵向,音珠都能响应笛子的 buff。

虽然“响应距离”是无限的,但是音珠提供的 buff 的作用半径是有限的,把这半径称为“音珠 buff 距离”。

离开“音珠 buff 距离”就享受不到音珠提供的 buff。

然后是笛子的 buff 距离,笛子有自己的“笛子 buff 距离”。这个距离比音珠的要小,半径大约只有音珠的一半。

做个不负责任的猜想,削减笛子范围是为了推广音珠。所谓的没什么用就削到有用。

当笛子演奏,使音珠共鸣产生“音珠冲击波”时两者的距离,称为“共鸣距离”。

事实上,这个距离也是“笛子 buff 距离”。即音珠要处在笛子的“笛子 buff 距离”内,才会共鸣。

然后问题就来了,根据上面的测试,我前面说的“音珠的覆盖范围并不大”,是错的。(相对于“世界”的一个区来说,范围确实不大。)

相反,它比笛子本身的覆盖半径要大一倍。笛子的半径粗算是4个翻滚,音珠是8个翻滚。

所以如果想靠笛子来提供回复,音珠的作用就显而易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队友想要享受到“回复x2”的话,必须同时处在音珠的效果距离以及笛子的效果距离内。

而笛子本身要享受到“回复x2”的话,笛子自己必须处在“共鸣距离”内。

题外话,想要共鸣“高频冲击波”,笛子需要在“共鸣距离”内演奏。

*任意距离:这其实是猜想的,在训练场的最顶端的瀑布放珠子,笛子跑到训练场的入口船那里,结果音珠依然响应笛子的演奏,为旁边的猫狗提供相应的buff。

另一个测试是神社地图,音珠猫狗在副营地,笛子跑到8区(再远珠子好像消失了),依然可以进行连接。

第三个测试也是神社地图,音珠猫狗在5区最上方的神社旁,笛子在4区,同样有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