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武器替换技作用及解锁条件

2021-03-30 18:50:4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每种武器都具有替换技,想要解锁替换技就需要先满足一定条件。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怪物猎人崛起》武器替换技作用及解锁条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个替换技解锁条件
解锁条件

村庄任务★3、集会所任务★2解锁后,与集会所内的【倪泰】教官对话。

替换技一览

注释:★=铁虫丝技

游民星空

第二个替换技解锁条件
解锁条件

为每种武器强化或生产8件武器(14种武器×8件=112件武器→完成后获得所有的第二个替换技)。

替换技一览

注释:★=铁虫丝技

游民星空

第三个替换技解锁条件
解锁条件

①解锁集会所上位★4任务,与【倪泰】教官对话获得以下武器的第三个替换技:单手剑、狩猎笛、斩斧、轻弩炮

②解锁集会所上位★5任务,与【倪泰】教官对话获得以下武器的第三个替换技:大剑、大锤、长枪、盾斧、重弩炮

③解锁集会所上位★6任务,与【倪泰】教官对话获得以下武器的第三个替换技:太刀、双剑、铳枪、操虫棍、弓

替换技一览

注释:★=铁虫丝技

游民星空

替换技介绍
大剑

冲撞攻击:蓄力中可使用。向前方冲刺撞击。就算受到攻击,也不会后仰或被击飞。

防御冲撞:将剑侧面架起并向前进的动作。虽然比通常的冲撞攻击缓慢,但具有防御判定,攻击力也更高了。

真·蓄力斩:具有强大伤害的必杀蓄力斩,可派生2段连斩。若第1击命中弱点,第2击将具有更高的威力。

激昂斩:发动条件与真·蓄力斩相同。在摆出架势时受到伤害威力上升。

★狩猎锋刃:可使用翔虫在空中释放施加全身体重的回旋斩。命中时,猎人的身体会向上跳跃,并趁势使出蓄力斩。

★金刚蓄力斩:使用翔虫,压低身体向前方迅速踏步,并释放强蓄力斩的招式。踏步时全身紧绷,甚至能承受住击飞攻击。

太刀

踏步斩:前进的同时使出直斩。纵向的攻击范围较广,可瞄准高处发动攻击。

拔刀二连斩:于纳刀状态下使出拔刀二连斩。发动技能时带有霸体效果,威力比踏步斩更高,但可衍生的连段较少,使用时需谨慎。

气刃大回旋斩连段:气刃斩第3段后的衍生变化。横向攻击范围较广。

气刃无双斩连段:气刃斩第3段后的衍生变化。纵向威力较高。

★飞翔踢:使用翔虫来进行高速踢跃的招式。若踢击没有命中,就只会放出一刀,但若能命中,即可衍生出2种招式。

★樱花铁虫气刃斩:疾风般的招式,可使用翔虫在地面上迅速缩短距离并发动斩击。会对砍中的地方造成带有时间差的追击,绽开无数伤口。命中时练气槽的颜色会上升1个阶段。

单手剑

奋力强锤连段:盾攻击后的衍生变化。完全使用盾牌进行的打击攻击,瞄准头部易造成击晕效果。

穿斩连段:盾攻击后的衍生变化。以属性武器发动多段攻击效果很好。

突进斩:向前方踏步,以上段架势劈砍的攻击。攻击时使后仰等胆怯效果无效。

滑行斩:向前滑行并释放2次斩击。在滑行中的第1击命中后,或在滑行时追加输入,就可以衍生跳跃攻击。

★风车:使用翔虫吐出的丝,借助离心力挥舞武器的多段攻击。无敌时间非常长。

★灭·升龙击:可利用盾牌施展强烈一击。招式开始时的一瞬间可防御攻击,成功防御即可达成反击,使招式的伤害大幅上升。

双剑

鬼人突进连斩:仅能在鬼人化及鬼人强化状态中发动。向前方突进并使出多段斩击。

鬼人空舞:前空翻并使用双剑施放凌空一击。对身躯巨大或弱点在高处的目标十分有效,较容易派生空中攻击招式。

鬼人化:发动后,虽然会逐渐消耗耐力,但攻击与回避会发生变化,且后仰无效,移动速度会大幅上升。

鬼人化【兽】:发动后会逐渐消耗耐力,同时攻击与回避动作会发生变化,且后仰无效。进入特化攻击状态,进行回避动作时会发动斩击。

★铁虫斩丝:可将缠绕铁虫丝的刀刃打入猎物体内,之后在一定时间内每次攻击都会对打入部位追加斩击,斩击数越多,效果结束时造成的伤害就越大。

★虫云纵:向上方释放翔虫,使自己移动。虽然没有攻击判定,但可直接派生空中攻击。

长枪

★锚泊蓄能:防御敌方攻击,一定时间内攻击力上升。敌方攻击的威力越高,吸收的力量就越大。

★流转突刺:瞬间发动2次迅捷的踏步,兼顾位移与反击。用盾化解攻击的同时,以翔虫迅速跃至目标地并发动突刺。

突进:架起长枪向前方突进。持续突进一段时间后会顺势加速并可派生其他招式。

盾牌冲锋:架盾的同时突进一段距离。突进中就算受到攻击,也可用盾防住。

防御:架起盾牌防御攻击。

精准防御:用盾划出弧线来化解攻击,防御开始时受到攻击则判定成功,成功即可无伤防住强力攻击,还可派生十字扫。

铳枪

蓄力炮击:蓄力可提高炮击的威力。

爆风突进:消耗1发炮弹快速向前方移动。可在空中使用。

★冷却斩:在空中跳跃发动攻击。可缩短发射龙击炮后的过热时间。

★地裂斩:向前方移动时发动攻击。发动后一定时间后提升炮击、龙杭炮和龙击炮的威力。

迅速装填:攻击后迅速进行装填,但无法装填龙杭炮。

防御装填:可在架盾的同时装填炮弹。可装填龙杭炮但装填的弹药数量会变少。

大锤

横挥:横向挥舞大锤的攻击。可以作为敲打连段的起手来使用。

水面击:配合对手攻击,使攻击无效。成功使其无效化后可发动追击。

★铁虫回旋攻击:向前方跃起发动回旋多段攻击。

★冲刺破击:向前猛冲并发动攻击。冲刺时后仰无效。

蓄力变化-武:使蓄力攻击发生变化。变化后延长蓄力时间但可发动强力招式。

蓄力变化-勇:使蓄力攻击发生变化。变化后减少蓄力阶段但可进行蓄力攻击间的快速连段。

狩猎笛

敲打:朝着地面径直敲下狩猎笛发动攻击,具有很高的夺取目标耐力的效果。

击乐:横向挥舞狩猎笛发动攻击。伤害较低但有很高的昏厥效果。

旋律模式-奏:使强化演奏发生变化,连续使出2次相同音符的攻击,即可发动旋律效果。按ZR进行的演奏可自我强化。

旋律模式-响:使强化演奏发生变化,按ZR进行演奏时,积累在谱面槽的旋律效果会与自我强化同时发动。

★震打:将缠绕铁虫丝的刀刃打入猎物体内,攻击命中时令奏响音击带来的超震动直接在目标体内爆炸。

★共鸣音珠:将翔虫的茧设置在地面上。旋律效果发动时,以茧为中心产生相同的旋律效果,并能对怪物造成冲击波伤害。

斩斧

突进斩:向前方移动并用斧发动斩击,伤害不高但使用简单。

突进直斩:向前方大幅移动并发动大上段。操作较难但伤害很高。派生剑变形攻击时会释放二连上捞斩。

属性解放终结:属性解放突刺的终结技。突刺时提高属性能量引发爆炸。在觉醒槽满且敌方为大型怪物时,动作会变化为零距离属性解放。

压缩解放终结:属性解放突刺的终结技。能够施放范围较广的强力一击。动作不会受觉醒槽量影响。

金刚连斧:向前方大幅移动并释放3连击。动作中击飞无效。

飞翔龙剑:挥剑斩击时跃起,自空中发动突进斩。

盾斧

高压属性斩:充能中段用剑施放强力一击,并在一定时间内强化剑的攻击,在命中时还会发生追击。只有盾在属性强化状态下才能对剑进行强化。

高压回填斩:充能时解放属性回填结构斧。招式发动后会变为斧状态,在斧状态解除前可进行多段攻击,若斧攻击长时间命中目标可为瓶充能。

变形斩:由剑变斧、由斧变剑的盾斧最基本的变形攻击。变斧攻击开始时以及变剑攻击结束时,可架起盾牌一瞬间发动防御攻击。

反击特化变形斩:开始时会有防御判定,且防御判定时间长。防御成功后派生的属性解放斩的威力会上升。

★完全充能反击:发动坚固的防御。防御成功时会对瓶充能,并可派生攻击动作

★击斧跳跃:攻击时向上跃起,在空中释放强力的属性解放斩。

操虫棍

飞身跃入斩:向前方翻身并发动劈斩攻击。攻击时后仰无效。

突进回旋斩:向前方旋转移动,旋转时受到攻击可跳向空中。

飞圆斩:向前方移动并发动2连击。第2击的威力很高。

四连印斩:原地使出4连击。可诱导粉尘型猎虫。

★猎虫回归:发动紧急回避时唤回猎虫。猎虫回归时可使出能获得回复精华的回旋攻击。

★降龙:垂直跳起并施放强力的下坠攻击。攻击范围较小。

轻弩炮

装填:装填弹药。

属性强化装填:与通常的装填相比,装填速度稍慢,但属性弹的威力会上升。

前滚回避:拔刀时的回避行动。

垫步回避:拔刀时的回避行动会变为垫步。移动距离较短。垫步后立刻进行射击,弹药威力会大幅上升。

★扇旋跳跃:高高跃起并可以在跳跃时进行射击。动作中可将起爆龙弹往正下方发射。

★扇旋移动:利用离心力迅速绕至左右方向。移动后一定时间内攻击力上升。

重弩炮

近身攻击:直接用武器进行殴打。威力高,可造成昏厥。装备盾牌时,攻击中也会有防御判定。

冲撞攻击:发动强力的冲撞攻击,发动中后仰或击飞无效,但受伤很高。

★锚泊防御:使用翔虫来招架攻击。防御成功时可发动强力反击。

★反制蓄力:使用翔虫来招架攻击。防御成功时在一定时间内会缩短蓄力射击所需的时间。

机关·狙击龙弹:发射依武器类型而定的特殊弹药。

回复机关·狙击龙弹:发射依武器类型而定的特殊弹药。威力较小,但造成伤害后可回复自身的体力。

刚射:通常射击后发动强力的射击。提升蓄力阶段的射击。

刚射【绝】:与刚射相比,耐力消耗量会增加,可使怪物昏厥。

蓄力步:大幅移动的同时进行回避,移动中可以提升蓄力阶段。

闪身箭斩:回避的同时发动攻击。引诱攻击并在受到攻击的前避开,会大幅提升蓄力阶段。

★弓息法:使用翔虫进行回避。落地后蹲下时会快速回复耐力。

★飞翔瞪射:垂直起跳并射出弓箭。在空中可以释放最多3次的刚射,可用箭对正下方发动近身攻击。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