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新手入门攻略 游戏及系统介绍

2021-03-26 11:15:00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Hygge 我要投稿

第2页:系统介绍

展开

系统介绍
村庄介绍

来到村庄广场后正前方远处的就是炎火村的村长。而左侧第一个NPC是火芽,作为村庄接待员的她负责发布一些村庄任务,完成村庄任务可以提高我们的村庄星级。

游民星空

右侧为杂货商阳炎,玩家可以在此处购买作战时使用的基础道具。阳炎会不时进行促销活动,玩家可以在促销活动时以极其划算的价格购买到道具。

游民星空

右前方的NPC为加工商刀纹。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在此处使用狩猎和完成任务获得的材料,在此处生产强化武器及防具。

游民星空

村长右手边的NPC为信使行千里,玩家可以在该NPC处接收邮件、与其他玩家联机组队等。

游民星空

沿着广场道路左转可以找到茶点店店主艾草,每次出发任务前可以在此处食用点心后会获得各种各样的加成。

游民星空

通过前方树下的洞口可以进入炎火村猎人工会。

游民星空

在工会接待员水芸处可以接受工会发布的各种任务,完成任务可以提高我们的猎人等级。

游民星空

界面介绍

在关卡界面中左上角显示玩家当前的状态。绿色和黄色条分别为体力和耐力值,当玩家受到怪物攻击后会损失体力值,当体力值为零时玩家会被送至营地复活,通常情况下每次任务每位玩家有三次复活机会。

当玩家使用奔跑、翻滚等动作时会消耗耐力值。耐力值会自动恢复至当前上限,但上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使用药物或食物可以重新恢复体力值。下图中耐力条红色部分则为损失上限的部分,白色部分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或收集环境生物提高。

耐力值下方的刀型刻度条代表当前使用的武器的锋利度,使用武器攻击怪物会导致锋利度降低,而锋利度降低至一定程度后攻击怪物会有几率被弹开无法造成伤害,可以通过道具栏中的砥石将武器重新打磨锋利。

游民星空

界面左下角为小地图,玩家可以在此处查看玩家、大型怪物和任务目标所在位置。

游民星空

在+键菜单的任务一栏里玩家可以查看详细地图。

游民星空

详细地图中会标注出各种地图资源所在位置,玩家可以根据需要查看。按下A键可以进行快速旅行回到营地。

游民星空

环境生物

在地图各处还分布着多种多样的环境生物,环境生物种类繁多,但最常用的有四种,分别为持续强化生物、瞬间强化生物、猎具生物和陷阱生物。

首先持续强化生物以鬼火鸟为主,在靠近鬼火鸟后可以将其吸收以获得各种强化效果,持续强化生物顾名思义,获得的强化效果会在本次任务一直生效直到任务完成。不同颜色的鬼火鸟有不同的加成效果,红色、橙色、绿色和黄色分别提供攻击力、防御力、体力和耐力加成。我们可以在开始任务后首先手收集持续加成生物,提高自己角色的强度后再正式开始狩猎。

游民星空

捕获瞬间强化生物后能获得短暂的属性加成,例如匹白蝶能够增加防御力,而炎火蝶可以提高玩家的攻击力等。

游民星空

陷阱生物使用后会立刻出发效果,例如使用闪光翅虫后会立刻爆发出强烈闪光,使怪物短暂失明为我们创造进攻机会或打断怪物攻击。

游民星空

猎具生物与采集道具类似,捕捉猎具生物后可以随时使用,每位玩家最多同时携带五只猎具生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Hygge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