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3.0百龙笛野队配装详解

2021-05-30 09:46:30 来源:NGA 作者:lanstusi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的狩猎笛相比历代作品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加强,不仅输出高,而且还有Buff机制,可以说是团战利器。下面请看由“lanstusing”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3.0百龙笛野队配装详解,一起来看看吧。

自从十多年前狩猎笛诞生以来,官方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加强它的脚步。而到了这一作,笛子彻底被整个重做。过去猥琐蹭刀的日子一去不返,现在的笛子输出高,连段爽,攻防一体的新动作成了无数大佬的新宠。目前主流笛子配装下,其输出绝不逊于师出同门人气颇高的大锤,而其标志性的buff机制,在队伍里就成了白给的额外输出。目前版本下,HR200+的房间里面,笛子出现的频率相当高。毕竟老猎人们都明白,论团战,没什么比笛子更高效,更快乐。

后期刷护石刷珠子动辄上百局,尤其在3.0之后大量高难度任务放出,野队通过率非常低。如果我说的套路能减少30%的野队任务时间,提高100%野队成功率,你感兴趣吗?

今天的主角就是这一把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百龙笛因为其独特的百龙强化,实际上是数十把风格迥异的武器。而目前最流行也最常见于各种配装贴和刷片大佬的,是百龙笛[攻击]谱。但本贴着重介绍的,是着重组队强度的百龙笛[回复]谱。

先看面板,220物理,匠1白斩,0会心,绝对合格且稳定的超模面板。而真正让这把笛子出彩的,是它的谱面。

游民星空

这毫无疑问是野队最强谱面。提供成吨的奶的同时,还免疫霸主以下绝大多数的龙吼。常混野队的人一定清楚,无回滚吼这种大佬基本功,在野队基本上就是神仙操作。全队常驻高耳除了提高生存率,龙吼时大硬直还能全力输出,相当于每场能额外晕怪3,4次。这样的全队收益远超任何攻击旋律,尤其对于电龙这种喜欢叫的玩意儿,这一条旋律几乎能把全队输出翻倍。

思路

一直以来,奶笛不受猎人们待见最大的原因有两个:

1.奶笛攒音符慢回复量低,其治疗量被广域片手碾压

2.好的奶笛往往不带攻击旋律(比如本文推荐的百龙[回复])。而攻击旋律前作中20%左右的全队攻击提升是无可替代的神技,全队G位装备打上位怪。

而这两个硬伤,在这一作被同一个交换技彻底解决。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神奇且极富争议的技能。除了释放时三段较低斩击伤害,其效果如下:

1.重复演奏你演奏的旋律

2.附加一个攻击up旋律

3.你演奏时释放一个大范围音波aoe,造成小额伤害

这些功能对传统攻击向的笛子毫无意义。第一、大部分buff类效果,重复演奏并无法叠加。第二、附加的攻击up旋律也无法和笛子自带的攻击up叠加。第三、本身伤害实在太低,也没有击晕效果,除了炸泡壶的泡泡基本毫无用处。基于此,你目前能在网上找到的笛子攻略,99%都推荐你用震打。而你能看到的刷片大佬们,也毫无疑问用的是震打。

这些大佬们都没错,不过因为他们的攻略面向的是你自机强度以及solo效率,而不是组队效果,所以他们忽略了共鸣音珠这个组队神技。在配合百龙[回复]的时候:

1.重复演奏对非buff一次性加血的回复[大]有效,经测试共鸣的回复旋律毫无减损,也就是说你的奶量直接翻倍

2.弥补了奶笛没有攻击up的旋律

也就是说,百龙[回复]+共鸣音珠的配置下,你拥有:

1.双倍的回复[大]

2.生命持续回复

3.攻击up

4.高级耳栓

这种梦幻曲谱,自mh诞生以来还从未有过。我粗略测试了各种旋律的回复量(期待各位解包大佬进一步验证)

游民星空

可见,回复[大]+音珠+生命持续回复,一次回复量就接近一个回复药。并且本作因为猫饭医疗术的流行,所有回复效果实际上都要乘以1.2。而且更重要的,这次mhr笛子重做之后旋律不需要凑音符,奶笛得到史诗级加强。以前奶一次要4音符+1演奏总计5个动作,现在只需要1音符1演奏或者2音符,总计2个动作。从结论上来说,该build下,本作奶笛的效率高于回复药,低于回复药G。全队从重伤到满血,你只需要10秒。而且其间没有人需要收刀跑远喝血。仅仅是让全队输出节奏不断这一点,这就又相当于一个攻击up[大]。

说完了核心思路,接下来就是具体的build。

交换技

游民星空

核心交换技共鸣音珠已经解释完,大地一击/击乐的选择全看你个人喜好,这里重点说说演奏模式的选择。绝大多数攻略和solo片都推荐[奏]模式,毕竟那个无敌帧实在是太香,但我在经过数百场奶笛之后,还是换回了传统的[响]模式。主要原因是,一来虽然无敌帧很香,但是野队团战几乎用不到,无回滚已经非常够用。二来翻滚的后摇比ZR短很多,ZR攻防一体,必须保证回避掉攻击的同时打中怪物才有得赚。但团战你经常会处于boss打的到你但你碰不到boss的距离,比如迅龙的二连360。这时候你用ZR回避就是亏爆。第三,也是最关键的,本作ZR的动作值和气炎积累值相当不错,很多爆发都是X/A>ZR打出。如果用[奏]模式,ZR无法演奏,那你在输出时就得面临取舍,是用X>X来抬血量,还是X>ZR打伤害,毕竟后者的回复量只有前者的一半。但如果用[响]模式,你大可以全都要,无脑X>ZR伤害高回复足。

装备、技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除了必备的吹笛名人,其它技能和大部分物理武器大同小异。需要注意的是,本作笛子很大一部分伤害来源于无视肉质的音波。而音波很神奇,它不光吃武器面板,还吃斩味加成,但无法暴击。所以对笛子而言,面板和斩味极为重要,而会心超心见仁见智。这也是为什么220面板白斩的百龙笛如此超模。值得一提的,因为笛子旋律对技能加成的攻击一样百分比提高,所以攻击提升技能对笛子的收益尤其可观。

我这里还出了个本作的新技能,逆袭。其效果经测试为:被击飞后30秒内提高攻击力25。本作怪均多动症,被击飞已然是常态,30秒持续时间也非常可观,你可以粗略理解为3槽的攻7。这技能本来不适合大部分武器,因为一旦被击飞,喝药回血浪费的时间和节奏绝对让你得不偿失。但奶笛不同,攻击,回血,同时完成,是猎人中的豪杰。不如说你的奶量过高,主动卖血来换攻击力,也算是不浪费你的奶。而且有了这技能,你输出也会比原来更勇猛大胆,反正笛子没什么被打断就亏爆的超级大招,就算被打断也是加攻,这波不亏。

另一个可以出的技能是翔虫使。可以想象这个build既需要音珠维持buff,又需要被击飞后受身,时不时还需要个滑弦快速出气炎,对翔虫消耗很大。一个翔虫使能让你舒服不少。我自己的build因为翔虫够用,所以省略了翔虫换了无伤,毕竟奶量足,基本上你就是客制了3吸血。

还有一个可选技能是体力回复up。值得注意的,体力回复up要出就一定要出到3,因为猫饭医疗术和体力回复up无法叠加,出个1级还不如直接吃猫饭。并且,说给新手们,这个体力回复up只对你自己有效,并不能让你给队友回更多血。

这个build的立回也很简单,进场凑三音,音珠满buff。然后就是站在怪脑袋前X>ZR,看心情躲一躲怪攻击。凑满气炎之后无脑用,反正这个build下你作战极其勇猛,气炎槽涨的飞快,根本不用等倒地。什么X+A后叩蹭刀,什么侧身A右掴捞头,别拿前朝遗老的过时技术烦我,咱崛起的猎人只需要站定了莽。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音珠的范围并不是无限的,面对喜欢乱跑的怪和队友,你需要时不时刷新下音珠的位置。在这个build下,你的队友经常被打飞后,还没落地就发现满血了,效果已经不是华佗在世,而是冥土追魂。MH好好一个动作游戏,被你玩成了mmo,只要你能站住输出,你就是全队无敌挂。

相比另一个之前流行的奶笛爆鳞笛,这个build高10会心不说,奶量翻了一倍,回复在X不是X+A发生快了不少,多了个体力持续回复,并且把鸡肋的低耳升级成了实用的高耳。这么多提升,你只需要拿一个野队里不太稳定的震打来换,我可从没听说过这么划算的买卖。

经过数百场的奶笛,我能肯定地告诉你,这个build能大幅提高野队战斗力。平均下来,野队刷素材单怪很少会超过7分钟,而其他武器10分钟都算是运气不错。成功率就更别提了,昨天太刀刷高难度5场失败4场,进任务经常看到两辆猫车送队友回营地给我带路。血压飙升怒换笛子,一路顺畅打通了隐藏任务。

我相信肯定有人会质疑,现在版本天慧套大热,奶笛和天慧八字不合啊。我这里提前回答,这个问题简直是何不食肉糜。什么是野队?野队就是你看着双刀队友大喊“光焰万丈”冲向高难度金狮子,然后被一炮猫车。一看装备这家伙没有手部装备,腰部是新手装下位炎火。在你永远不知道队友是什么水平的野队里,奶笛都是最稳妥的保险。至于天慧,我这两天已经见过不知道多少天慧套开火结果被雷神龙combo致死的猎人了。

也许队伍里有那么一两个天慧战士,但他要1.1倍攻击力你笛子也能给,还顺手把他的符爪攻大也+10%。他要50抗性生存,你成吨的奶难道不香吗?更关键的,你为什么要在乎几个端起饭碗喝奶,放下筷子骂娘的路人的想法?玩笛子心态要摆正,您就是团队核心,您贡献了团队一半的伤害,其他人都是蹭您buff的臭鱼烂虾。哪有核心听从虾兵蟹将的道理,您说是不?看到老爷您在队伍里,自觉回营地换一套无伤装出来,这才是老猎人的流仪。

最后吐槽下,不知道是不是三太子沉迷FF14,把战法牧这一套也搞进了mhr。这次奶笛的强度已经只能用做坏了来形容,对标,甚至超越p2的霸弓,4的蛇棍。现在mh也有了正式的奶妈,还是伤害比某些据说能插能射的高输出武器还高的奶妈。如果不是有意为之,只希望不要和谐,让更多人感受下笛子这迟到15年的高光时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