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新手实用知识点科普

2021-04-27 15:40:22 来源:怪物猎人rise吧 作者:空大的豹女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刚入坑的新手玩家们对于本作以及前作的一些基础设定还不清楚,可能还在摸索中,那么本作有哪些技巧能够让新手玩家快速上手呢?请看玩家“空大的豹女”分享的《怪物猎人崛起》新手实用知识点科普,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游戏本体

怪物猎人系列每作都是先出本体,比如怪物猎人2/3/P3/4/X/世界/崛起,任务都是到上位就结束了。从世界开始到现在的崛起,内容都是持续更新增加的,不像之前的版本差不多是直接放出完全体,所以目前崛起也只是半成品。

收费DLC

一般在本体发售一年之后,卡婊就会上线一个收费dlc,在世界之前的版本都是相当于重新买另一个游戏,从世界开始是在原本游戏上更新内容,在本体的基础上将内容大幅度扩展,还有可能会加入很多新元素。比如怪物猎人2G/3G/4G/XX/冰原,冰原之前的版本中,上位之后的阶段叫G位,在冰原里则改叫大师Master位。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一年之后崛起也会有G/M位的收费DLC,到时候又会是船新的开始。

装备技能

怪物猎人系列的技能对于猎人本身的提升是有限的,别看什么攻击7弱点特效3之类的听起来很厉害,其实效果可能远没有你想的那么hentai,算下来,直接提升20%输出的贯强/速射强化之类的技能已经算是最强输出技能了,大部分技能带给你的提升不到10%,像弱特这种还有严格的触发条件限制。那么,为什么大佬带一身输出技能之后可以那么厉害?因为就那一点点的输出提升,让频繁输出的大佬能打出更多硬直,从而带来更多的输出机会,良性循环。如果你技术不到家,你就无法建立这种良性循环,出输出技能的收益其实不高,还不如适当堆一些防御给自己更多的容错机会,可以更好磨练自己的技术,而不是被秒得想摔机子。

武器锋利度

近战武器在状态栏下面会显示一个锋利度条,显示武器当前的锋利度状态,锋利度依次为红、橙、黄、绿、蓝、白、紫,红色最差,紫色最强,一般上位只开放到白斩,G/M位会开放紫斩。锋利度会影响你打到怪物坚硬部分是否弹刀,如果弹刀了,就会产生大硬直,比较危险。同时,锋利度还会带给你一定的伤害倍率,从红到紫依次提升,所以,武器不是完全看面板攻击和会心就行了,还得考虑锋利度的加成。

会心伤害

怪物猎人的会心也就是暴击和其他游戏不一样,并不会伤害翻倍,基础伤害倍率只有1.25倍,但是自从超会心这个技能的出现后,能够将会心伤害提升到1.4倍,从侧面强化了看破这个技能的收益,所以,在崛起当前的版本你才能看到迅龙武器独一档的情况,因为它在本身面板攻击不算太低、斩味优秀的情况下,还有40%的会心率,在超会心的加成下,伤害期望远超其他武器。当然,等后期游戏内容完善了之后,迅龙武器肯定还是会走下神坛的。

哦,对了,有意思的是,有些武器还有负会心,打怪一定几率出现较低伤害,特效为黑色的光,又有个百龙强化技能叫痛恨一击,出现负会心时一定几率伤害翻倍,可以产生奇妙的联动效果哦。

肉质吸收

所有怪物不同部位有不同的肉质,对于各种类型武器的伤害吸收也不一样,具体可以查看游戏内的怪物具体情报,里面有详细示意图。然后,有的怪物某些部位比较坚硬,会导致近战武器弹刀,带给你大硬直,并消耗你武器更多斩味,出心眼技能可以避免弹刀,团子弹刀术可以减少弹刀斩味消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弱点特效这个技能看似强大,却要求命中怪物肉质吸收45%以上的部位才能生效,你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怪物很多部位肉质吸收只有42%左右,刚好不能触发弱特,这也是为什么贯通弩一般不带弱特的原因,因为基本不触发。那么为什么贯通轻弩打雷神龙会出弱特?因为雷神龙很多部位的弹吸收刚好是45%,简直为弱特而生(无力吐槽的设定)。

游戏玩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所以玩法是不固定的,怪物猎人向来不重剧情,内容却是极为庞大,怎么玩看你自己的选择。但是对于新人来说,还是建议各种武器都玩一下,毕竟每把武器的体验都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说,换了武器之后,整个游戏又是全新的开始,14种武器相当于14个游戏,你不去体验,着实有点亏。至于很多人说什么太刀、轻弩强,其他武器弱之类的,其实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是差不多的,差距在大佬手里才能体现,普通玩家暂时够不着武器的上限,所以完全不需要有负担。况且,这一作加入了很多利好新手的元素,删去了很多不友好的鸡肋机制,整个狩猎过程流畅至极,啥武器其实都很好用,玩腻了太刀居合见切登龙,何不试试大锤天地大冲撞的快感?再感受一下斩斧上头零解的刺激?

远程武器会心距离

其实就是最佳输出距离,打个比方,贯通弹的会心距离最远最长,离得太近的话,伤害会有所衰减,到了会心距离范围内,伤害最大,再远一点,伤害又衰减,太远了,伤害就都是1。总体来说,散弹几乎只能贴身,通常是贴身到中距离,贯通是中距离到远距离,具体距离是多远,可以自己多尝试,看怪物冒出的伤害数字,还是很明显的,打多了就心里有数,手感就出来了。

属性近战武器

在讲之前先明确一个概念:属性武器里的物理伤害依旧占据伤害大头。因此对属性武器伤害提升最大的技能不是属会而是匠,毕竟斩味是少有的能同时提升物理和属性伤害两方面的技能。同时,属性伤害的计算是被均摊到每一刀里的,比如一把40火属性值的武器,那就是砍一刀有40*补正(包括会心,斩味,属补等)*对应部位火吸收的火属性伤害,因此对于单hit高伤的武器例如大剑大锤,纵使拥有高达4,5这个级别的属性补正仍旧没有多么可观的属性伤害。而双剑,片手的穿斩连段替换等高hit数,均hit动作值不高的武器,则可以打出不俗的属性伤害。但是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高hit意味着更大的斩味消耗,因此又回到了我们刚才的问题:武器派生不全斩味情况堪忧,再加上前面有老哥提到过的会心击被削的这个事情,导致在目前版本,属性武器是远不如物理武器优势的,而可以预见的是随着2.0的更新,武器派生的完善,属性近战武器将会开始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