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斩斧替换技选择指南

2021-06-03 18:26:57 来源:bilibili 作者:炎火村圆脸猫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各个武器都有多个替换技可以选择,其中斩斧的替换技都有特点呢,下面请看“炎火村圆脸猫”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斩斧替换技选择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替换技顺序按照获取手段来排序,与游戏内排序可能有所差别。

替换技1.刚开始教官直接给的;

替换技2.制作八把该类型武器之后教官给的;

替换技3.集会所上位任务给的。

集会所替换技任务分布:

4星-片手、狩猎笛、剑斧、轻弩;

5星-大剑、大锤、长枪、盾斧、重弩;

6星-太刀、双刀、铳枪、操虫棍、弓。

正文开始,斩斧篇:

替换技1·飞翔龙剑(替换金刚连斧)

zl+x

原地拉虫向上起跳(起跳消耗翔虫),之后按x可以向前使用空中属性解放突刺,刺中的位置会在一定延迟后爆炸。

可以在零距离属性解放终结(抱脸虫)后按zl+x使用。(突刺消耗翔虫)

飞翔龙剑爆炸会积累大量开刃能量。

与金刚连斧的对比:

1.没有霸体没有免伤,金刚连斧有霸体和50%免伤,可以顶吼;

2.飞起来打点高,金刚连斧则攻击范围广但打点相对低一些(说低不低,最后下扣在地面招式中已经很高了);

3.飞翔龙剑依靠延迟的爆炸伤害,无视肉质,不过具体效果受到瓶类型的影响,金刚连斧是非延迟物理伤害;

4.御龙值积累能力强于金刚连斧;

5.可以与零解配合取消零解后摇,一般与零解配合使用或利用飞天来规避伤害,金刚连斧常用于起手拉近距离或者解围。

6.两者均为一虫技能,冷却差不多。

7.飞翔龙剑可以快速开刃,金刚连斧没有开刃能力。

使用建议:

这两个招式互有针对性,金刚连斧可以用来无压力顶吼输出,危机时刻也可以通过金刚连斧的霸体免伤和位移来解围。

而飞翔龙剑则是一个优秀的蹭刀技能,本身伤害并不算出彩,但是飞起来戳过去,之后延迟爆炸,干净利落,何其潇洒。而配合零解的情况下,飞翔龙剑也起到了取消后摇、调整位置、补充输出的职能,具有非常大的战略意义。

这两者各有优势,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怪物适性(如肉质差的用龙剑,喜欢吼的用连斧)进行选择,属性解放突刺与龙剑相性更好,压缩属性解放终结则可以与连斧组成连续霸体免伤组合。

替换技2·突进直斩(替换突进斩)

推摇杆+x

斧模式下,向前位移一段距离后将斩斧劈下。

本质上就是移动版的斧直斩,类似于太刀的踏步纵斩和纵斩的关系。

与突进刺的对比:

1.位移更大,硬直也更大,突进斩硬直很小;

2.伤害更高,突进斩更多作为一个试探性或者蹭刀性质的起手,伤害较低;

3.打点更高,突进斩打点较低;

4.后续变形派生不同(重点):

-突进斩后续按zr会派生变形直斩(剑),再按a派生二连斩,共三刀;

-突进直斩后续按zr会派生变形二连上捞斩(剑),再按a派生三连斩,共五刀。

除了本身及后续伤害的区别之外,由于斩斧开刃后每一次攻击均会带有相同动作值的爆炸伤害,因此攻击频率越高这个爆炸的收益也越高。

突进直斩的派生体系伤害性能要远高于突进斩,当然花的时间(硬直)也会久一些。

使用建议:

突进斩除了蹭刀外几乎没什么优势,但即便用于蹭刀也不会有多大收益。

建议使用突进直斩,在怪物倒地的时候突进直斩起手接变形二连上捞(剑)接三连斩接变形二连回旋斩(斧)有非常不错的站桩伤害。

替换技3·压缩解放终结(替换属性解放突刺)

x+a-x

向前突刺,之后进行一个压缩预备动作(霸体),最后以极快速度的速度挥剑旋转一周,伴随有非常剧烈的蒸汽特效。

使用时会有两次伤害判定,第一次是前方范围的爆炸判定,第二是旋转一周的判定,第二次伤害高于第一次。

与属性解放突刺的对比:

(以下简称压解和属解)

1.压解是纯物理伤害,吃会心看肉质,属解突刺过程为物理伤害,爆炸为无视肉质伤害,爆炸不吃会心;

2.压解不会因为开刃而改变具体效果,属解在开刃后会变成零距离属性解放突刺,实际使用节奏会与开刃有更多的联系;

3.压解在收剑准备的阶段具有霸体效果,且具有高额的免伤(约75%,与太刀拔刀二连斩相同),属解仅开刃后的零解附着在怪物身上时有霸体效果,但没有免伤;

4.压解攻击范围大,打点比较飘,属解的打点则非常集中;

5.压解开刃速度很快,属解终结爆炸开刃效果也很可观,小爆炸则很一般;

6.压解消耗大量斩击能量(超过一半),因此需要多多利用斩击充能来保障使用,属解则不会(大概三分之一不到)。

使用建议:

这两招各有特点,属解本身性能不高,试玩版的时候利用快速爆炸来低风险蹭爆发的玩法也随着正式版的调整而变得实用性不高了。

目前属解真正的用法还是依靠开刃之后的零距离属性解放突刺,尤其在配合灭气瓶的情况下,不仅提供高额输出,插头还能积累可观的眩晕值。

压解则给斩斧提供了一个硬刚的可能性,霸体加高额免伤和较高的爆发伤害,搭配其帅气的视觉表现,用来停龙车打坠机什么的,时髦度满分。

最后的最后,补充一些斩斧的知识:

rise斩斧的开刃速度与其瓶类型有非常大的关系,基本关系如下:

强击瓶-难(约21刀开刃);

麻痹瓶-中(约15刀开刃);

属性瓶和灭气瓶-易(约11刀开刃);

毒瓶和灭龙瓶-极易(约8刀开刃)。

各个瓶的效果(开刃前剑模式攻击和飞翔龙剑的爆炸有效,开刃后爆炸伤害有效):

强击瓶:1.15倍物理伤害,瓶爆伤害明显提高;

麻痹瓶:带有麻痹值积累的效果,瓶爆炸附带麻痹值积累,具体看面板;

强属性瓶:增强属性伤害(倍率我还不清楚),开刃后瓶爆炸附带属性伤害;

灭龙瓶:附带龙属性伤害,瓶爆炸同,具体看面板;

灭气瓶:附带耐力夺取效果,命中头部会积累眩晕值,瓶爆炸同,具体看面板;

毒瓶:附带毒异常积累,瓶爆炸同,具体看面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