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崛起》操虫棍替换技选择指南

2021-06-22 16:14:44 来源:bilibili 作者:炎火村圆脸猫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操虫棍是一把非常灵活的武器,在本作中操虫棍也有了多个替换技可以选择,想要了解虫棍替换技该如何选择的玩家请看下面“炎火村圆脸猫”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操虫棍替换技选择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替换技顺序按照获取手段来排序,与游戏内排序可能有所差别。

替换技1.刚开始教官直接给的;

替换技2.制作八把该类型武器之后教官给的;

替换技3.集会所上位任务给的。

集会所替换技任务分布:

4星-片手、狩猎笛、剑斧、轻弩;

5星-大剑、大锤、长枪、盾斧、重弩;

6星-太刀、双刀、铳枪、操虫棍、弓。

那么开始正文,现在是虫棍篇:

替换技1·四连印斩(替换飞圆斩)

红灯状态下a键连段终结

原地用棍子横扫两次,短暂延迟后进行下劈。横扫的过程中包含一次额外的印记打击,可以在打击部位上留下印记,印记可以引导猎虫的攻击方向。

与飞圆斩的对比:

1.四连印斩属于原地释放的招式,飞圆斩则在释放时会有明显的位移效果;

2.四连印斩的释放时间长于飞圆斩,偏向于打桩,飞圆释放时间短,偏向于蹭刀;

3.四连印斩的棍伤害略高于飞圆斩,打点也更为集中;

4.四连印斩的共斗虫连携攻击性能与飞圆斩拉开了一定差距,因此共斗棍四连印斩在站桩输出上比起飞圆有明显的优势;

5.四连印斩附带虫印打击效果,在与猎虫配合的层面上有着较大意义,如粉尘型猎虫、速攻虫等;

6.四连印斩不如飞圆灵活,在非打桩情况下使用起来不如飞圆那么随意,基本上要对怪物有较高的理解才能经常利用。

使用建议:

飞圆和四连印斩都是优秀的武器常规动作,可以说这俩才是符合替换技这个说法的典范,谁也压不了谁,各得其所,猎人可以根据怪的特点和自己的打法特点来挑选。

替换技2.突进回旋斩(替换飞身跃入斩)

(收刀状态下)推摇杆+x

(拔刀状态下)推摇杆+a

先摆个pose(有攻击判定),之后向前转转转,最后下劈。转转转过程中如果受到攻击判定就会触发舞蹈跳跃(往天上竖直起跳)。

与飞身跃入斩的对比:

1.突进回旋斩的位移非常长,飞身跃入斩的位移则比较短,从可控性来讲,短点会好控制很多;

2.突进回旋斩的攻击段数较高(5段左右),最后下劈伤害较高,总伤害量大于飞身跃入斩,不过一般不指望这个招式打伤害;

3.突进回旋斩后续接x为连续上捞斩,接a为袈裟斩,反正不能直接派生飞圆或者四连印斩,飞身跃入斩后续按x派生连续上捞斩,按a派生飞圆或四连印斩。

4.突进回旋斩旋转阶段有碰瓷效果,飞身跃入斩则是全程带有不会后仰的效果(不会被小招式打断)。

使用建议:

突进回旋斩是一个优缺点都很明显的动作,优点在于较长时间的碰瓷效果、可以在规避伤害的同时不消耗耐力快速上天、增强降龙伤害(后会讲),缺点是碰瓷效果有延迟、位移距离过长不好控制、派生性能较弱。

飞身跃入斩则是一个中规中矩的突进起手手段,后续派生简单直接,手感也比突进回旋斩舒服,因此这俩也是名副其实的替换技。

对于新手而言毫无疑问肯定优先考虑飞身跃入斩,而对于想要精益求精的老猎人,突进回旋斩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和锻炼的招式。

替换技3·降龙(替换猎虫回归)

zl+a

借助翔虫迅速上天之后拉虫下戳。在空中则是在短暂延迟后直接拉虫下戳。这是虫棍唯一的超高爆发手段。

隐藏机制:降龙的伤害受到该次空中舞蹈跳跃次数的影响,具体如下:

1次舞蹈跳跃-1.2倍;

2次舞蹈跳跃-1.5倍;

3次舞蹈跳跃-2.0倍。

舞蹈跳跃有两种触发手段:

1.空中按a使出空中移动斩,最后一下命中即可触发;

2.突进回旋斩旋转过程中受到攻击判定。

与猎虫回归的对比:

1.降龙是输出技能,猎虫回归是回避技能;

2.降龙在使用时没有无敌帧,猎虫回归在释放时有较长的无敌帧;

3.降龙可以快速落地,猎虫回归可以快速上天;

4.猎虫回归的猎虫如果咬中的话回收时附带回血效果,且猎虫耐力会完全恢复(其实战略意义还蛮大的);

5.使用降龙共斗虫也会向下急坠攻击,之后在猎人周围环绕一周,全程只会触发一次伤害判定,伤害较高。

使用建议:

降龙实际上是配合空战使用的招式,尤其是其舞蹈跳跃的伤害叠加机制,可见其设计目的在于奖励空战虫棍的打法并作为一个终结技能,而不是让虫棍一味地走地复读,这个招式也让虫棍终于也有了放大招的感觉,不过实际上由于降龙攻击范围小,落地后硬直较大等特点,实战中想要用好需要更多的练习和理解,否则其实用性会大打折扣;

猎虫回归实际上也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招式,长无敌帧和快速进入低空空战状态可以让虫棍的空战节奏加快,可惜的是这个技能无法与降龙共存,否则空战虫棍会有更高的上限;

总而言之,两个技能都有选择的道理和用处,降龙拥有更高的上限和爽快感,而猎虫回归则是一个更容易上手也更容易秀的招式,建议根据自己使用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