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图文攻略 一周目全流程图文攻略

2021-11-20 11:29:43 来源:NGA 作者:kl3000 我要投稿

第42页:到第八道馆

展开

到第八道馆
睿智湖/英知湖

回到睿智湖,挡路的银河团团员已经不在了。进入后,发现劲敌已经被岁星/朱庇特打败,而她只说了一句要回帷幕市的银河团基地后就离开了。我们依旧是没能赶上,就只能立刻飞回帷幕市。

帷幕市

再一次回到帷幕市。在北侧的银河团大楼前,有一名银河团团员,嘴里骂骂咧咧地说见过主角,然后就匆忙溜走了。但是他把仓库钥匙(そうこのカギ)掉了出来,顺势被我们捡到。那正好,踏破铁鞋无觅处,我们来到西北角的银河团仓库,用仓库钥匙打开门进入。我们也正式进入银河团的基地。这里也是全游戏数一数二的大迷宫。首先我们要找到能打开银河团大门的钥匙。

先从目前的位置一路向东,打败路上的银河团团员。连着上两次楼梯后来到传送点,从左侧传送两次后上楼,来到左侧传送点。此时如果上楼,由于没有钥匙依旧会被卡住。传送过去后直接下楼,再向西侧前进再次下楼。下楼后可以捡到TM36毒液炸弹(ヘドロばくだん),而在最深处我们终于找到了银河团基地钥匙(ギンガだんのカギ)。然后我们走左侧刷卡开门直接回到出口。

此时,再次回到北侧入口,刷卡打开正面的门,直接上楼。上楼后走中间的房间内的传送点。右边两个传送点有一个是死路,另一个则会获得一个活力块(げんきのかたまり)。传送过来以后可以在床铺上先休息一下,整理好后上楼。向西前进到最里面,最左侧的传送点将会把我们送到赤日的房间之前,上楼后刷卡即可见到赤日。上前对话后,开战!

Lv.40 [198]黑暗鸦 (ヤミカラス),恶+飞行

Lv.40 [042]大嘴蝠(ゴルバット),毒+飞行

Lv.43 [215]狃拉(ニューラ),冰+恶 [文柚果(オボンのみ)]

战胜后赤日会送给我们全游戏唯一一个大师球(マスターボール),是一个必定捕获宝可梦的道具。而我们冲到房间里面的传送点,面前的景象惊呆了主角,这里满是培养液的罐子。而在最里面,我们竟然看到了三只湖中传说中的宝可梦。二话不说,上前与管理这里的镇星/萨坦战斗。

Lv.38 [064]勇基拉 (ユンゲラー),超能 [湿润岩石(しめったいわ)]

Lv.38 [436]钢铜镜/铜镜怪 (ドーミラー),钢+超能

Lv.40 [454]毒骷蛙(ドクロッグ),毒+格斗

战胜后我们按下面前的按钮将三只圣菇解救出来。而根据赤日刚才的话,他现在要前往天冠山顶。主角预感到大事不妙,立刻离开银河团基地,动身前往天冠山(テンガンざん)。

天冠山(南侧)

前往天冠山顶的路,目前只能从南侧进入。北侧会被银河团员堵住不让前进。从黑金市或者家缘市都可以前往。这里我们选择从较为靠近的黑金市方向沿着207号道路进入天冠山南侧1F。

现在,我们有了攀岩和冲浪,就可以从1F北侧的水面经攀岩前往南侧2F。南侧2F这里上来后直接左转,后面就是一条笔直的路。来到南侧3F,面前的楼梯下有一个隐藏的活力块,而向北的道路有银河团员看守。打败后来到天冠山3F的室外场景,这里是半山腰的位置,向东北方向前进后攀岩一次,可以在西北方向看到新的东口。顺带一提,攀岩两次后会有一个隐藏的金珠。而东侧的洞窟目前由于没有攀瀑无法到达。

来到4F,再次回到洞窟内,向东侧的出口进发,出来后又是室外场景。这里已经比刚才海拔高了,来到尽头向左攀岩,而这里也是后续天冠山南侧和北侧的汇合点。在刚才攀岩的地方,我们可以在侧面找到一个洞口,它通向211号道路天冠山北侧的方向,但是现在银河团团员将北侧方向封锁。

在西侧,我们可以找到向上的通路,而且后面也没有岔路了。最后来到6F,向北来到天冠山顶——枪之柱(やりのはしら)。主角心里隐隐感觉到,最终的大战要来了。

枪之柱

来到枪之柱,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银河团团员的双打对战。这场战斗结束后,直到和迪亚鲁加/帕鲁基亚的战斗结束之前是无法返回的,而且这里也不能使用飞空。打败后,两干部会阻挠我们前进,这时劲敌赶来,这场战斗又变成了2V2。

Lv.41 [436]钢铜镜/铜镜怪 (ドーミラー),钢+超能

Lv.42 [042]大嘴蝠(ゴルバット),毒+飞行

Lv.45 [432]东施喵(ブニャット),一般 [文柚果(オボンのみ)]

Lv.41 [436]钢铜镜/铜镜怪 (ドーミラー),钢+超能

Lv.41 [042]大嘴蝠(ゴルバット),毒+飞行

Lv.46 [435]坦克臭鼬(スカタンク),毒+恶 [文柚果(オボンのみ)]

战胜后,劲敌帮我们回复HP,我们在这里也要接着挑战赤日。

Lv.45 [430]乌鸦头头 (ドンカラス),恶+飞行 [焦点镜(ピントレンズ)]

Lv.46 [169]叉字蝠(ゴルバット),毒+飞行 [先制之爪(せんせいのツメ)]

Lv.45 [130]暴鲤龙 (ギャラドス),水+飞行 [烛木果(ソクノのみ)]

Lv.48 [461]玛狃拉(マニューラ),冰+恶 [莲蒲果(ヨプのみ)]

战胜后明辉和博士终于赶来,这也是我们最后存档的机会了。接下来,就是与封面神兽Lv.47的[483]迪亚鲁加(ディアルガ)的对战了,而这里SP版则是[484]帕鲁基亚(パルギア)。

要注意,珍珠钻石如果将传说宝可梦击败,那么是没有第二次机会的,再度挑战四天王也不行。而如果只是逃跑,那么在打败过一次四天王后,这些神兽们会复活并重新与玩家对战,后文不再单独说明。

另外,在刚才传说宝可梦的背后还有其专属道具金刚石(こんごうだま),SP版这里则是白玉(しらたま)。

剧情结束,赤日的阴谋被挫败,世界又回归了正轨,而博士和明辉对我们表示了感谢。现在,我们可以使用穿洞绳离开,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下到刚才半山腰的位置使用飞空离开。现在,三圣菇回到了各自的洞穴,可以进行捕获。但是我这里我们选择二周目再进行这个剧情。如果像现在进行,那么可以参考下文二周目的支线1。

222号道路

查看现在手头的徽章,还差最后一枚滨海市的电气徽章。那么事不宜迟,现在就去挑战。从湿原市一路向东,之前因为停电事故而拦住我们的胖子NPC现在也不在了。那么我们一路向东来到222号道路。

这条路上东侧有一家民房,那里是皮卡丘俱乐部,上前调查会有一个训练师在里面,对话后会进行战斗(草)。而在山崖上的一名NPC会赠与玩家TM56投掷(なげつける),根据道具的不同威力也不一样,但是小心不要把重要道具给扔出去了(笑)。

离开222号道路,尽头就是最后一个道馆的所在地滨海市/名木市(ナギサシティ)。

滨海市/名木市

来到城市内,四天王之一的大叶(オーバ)会前来与主角搭话,随后会离开。滨海市与成都地区的浅葱市的布局非常类似,东北方是灯塔,西北方则是道馆。这里利用高架桥将各个建筑相连,而当主角前去挑战道馆,发现馆主并不在,因此需要去城市东南方的灯塔把馆主叫回来。来到东南方灯塔顶楼,电次正好在这里看望远镜,从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精灵联盟。上前搭话后他会返回道馆,我们也顺势来到滨海道馆进行挑战。

滨海道馆/名木道馆

道馆内需要踩下不同按钮来调整道路的方向。绿色是顺时针旋转90度,蓝色是逆时针旋转90度,红色是旋转180度。解开三个房间的谜题后正式和馆主对战。本道馆为电系。注意章鱼桶的水系补位和伦琴猫的电磁波麻痹脏套路,推荐直接强攻。

馆主:电次(デンジ)

Lv.46 [026]雷丘 (ライチュウ),电 [腰木果(シュカのみ)]

Lv.47 [224]章鱼桶 (オクタン),水 [莲蒲果(ヨプのみ)]

Lv.47 [424]双尾怪手 (エテボース),一般 [达人带(たつじんのおび)]

Lv.49 [405]伦琴猫(レントラー),电 [文柚果(オボンのみ)]

战斗后获得TM57充电光束(チャージビーム),也可使用HM07攀瀑(たきのぼり)的地图功能,可以在带从瀑布的下方逆流而上。我们将很快得到这个学习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宝可梦:晶灿钻石/明亮珍珠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41 42 43 4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