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艾尔登法环》全地图探索路线指引 NPC支线、重要道具收集指南

2022-04-29 18:19:18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说明、职业与遗物、初始区域

展开

《艾尔登法环》中有非常多的可探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NPC支线、重要道具、隐藏BOSS、地下墓地和洞窟等,想要完全探索一遍的话不仅耗时很长,而且路线冗杂,找不到探索的重点,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艾尔登法环》全地图探索路线指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

游民星空

说明

《艾尔登法环》全地图探索路线指引!本文旨在帮助玩家以最快的速度收集贵重道具、击败特定BOSS、完成所有NPC支线,同时顺便解锁白金奖杯。游戏中的可探索内容实在是太多了,如果直奔着区域BOSS去的话,很可能会遗漏掉一些其他内容(例如一些支线BOSS和地牢等)。

同时为了帮助各位玩家达成全收集,本文还会列出绝大多数可收集道具以及BOSS的位置,按照本文步骤做还能顺便解锁白金奖杯。各个奖杯的完成条件与涉及到的BOSS打法不再列出,详情可参考白金攻略全BOSS打法

如果不清楚本文提及的赐福,可以参考这篇全篝火位置地图

本文不会列出的内容

以下道具/敌人的数量非常多,一个个列出来的话会占用太长篇幅,因此本文不再赘述这些东西,详情请点击后面的连接查看具体内容。

  • ①制作材料:例如亚缇莉亚叶、白色肉片等等。详情可参考这篇全制作材料一览
  • ②大部分强化材料:例如锻造石(强化武器)和铃兰(强化骨灰)等。本文仅会提及稀有度更高或不太容易获取的材料。更多强化材料的获取方式请参考站内的《艾尔登法环》攻略集。
  • ③黄金卢恩:可捡到的卢恩简直太多了,根本数不过来,这里也就不列举了,本文仅会提及一些高稀有度卢恩类道具的获取位置。
  • ④常见敌人:一些小怪也不再提及,本文仅会涉及到一些辅助定位的小怪位置和有特殊作用的小怪。
  • ⑤消耗品:例如油脂、壶等。详情可参考这篇全消耗品一览
  • ⑥不是100%掉落的武器装备:有些装备需要一直刷怪才能拿到,每个玩家在这上面花的时间也各不相同。例如,葛瑞克骑士套装由头盔、铠甲、臂甲和腿甲组成,这四件装备都是概率掉落,一直刷葛瑞克骑士才能攒齐,不确定性较大,所以也不再赘述,详情可参考全武器收集(上)全武器收集(下)防具图鉴
  • ⑦前往下一个地区的捷径:本文会按顺序依次探索各个地区,不会略过某个地方直接跳到下下个区域。
本文将重点列出的内容
  • ①所有战灰
  • ②所有祷告和魔法
  • ③所有装备——打开宝箱获得的装备、在特定位置获得的装备、击败特定敌人获得的装备,包括但不限于近/远程武器、盾牌、套装(或套装的一部分)
  • ④所有骨灰灵魂
  • ⑤所有NPC的支线任务以及完成步骤
  • ⑥所有BOSS——包括主线BOSS、支线BOSS、遗迹BOSS
  • ⑦所有墓地、监牢、洞窟等
  • ⑧所有贵重道具
  • ⑨所有护符
  • ⑩所有肢体动作

本文将按照地区列出上述内容,但不会详细介绍各个地下墓地和洞窟的走法,只会列出有道具可拿的房间及重要的位置信息,例如:

...进来之后,来到一个空旷的房间,从前方尸体上拿到【褪色者勾指】,打开大门离开房间,然后沿着前方道路移动到下方的平台,穿过桥梁后会遭遇BOSS...

除此之外,本文会在步骤中说明重要道具的位置,因此按照步骤走就行。对于复杂的地牢,本文也会提供更加详细的路线指引(往哪里走、拿哪些道具等)。当然这并不是唯一的走法,但按步骤走会起到帮助作用。

区域地图上有一些数字,部分数字是和下方的步骤一一对应的,除此之外,地图上偶尔会缺失一些数字。举个例子,地图上有1、3、4,没有2,那么说明在完成了步骤1之后,你需要前往另一个区域完成步骤2,然后再回来继续探索地图,完成步骤3、4。

职业、遗物、初始区域

开始游戏后,首先需要创建角色并选择职业。一共有10个职业可供选择,每个职业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有些擅长近战,有些则擅长使用魔法进行远程战斗。

还有一个职业叫做“无用之人”,这个职业等级为1级,而且全身上下只有1件武器,选这个职业开局的话会非常难,不过他的初始能力值是完全平均的,所以笔者建议,如果你之前玩过魂类游戏,那么可以选择无用之人试试看,如果你是刚接触魂类游戏的新手玩家,那么最好还是选其他职业(笔者选的是无用之人)。

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职业即可,击败BOSS“满月女王”蕾娜菈之后可以重置属性点(需要消耗泪滴幼体),如果对之前的加点不满意,或是想走其他玩法流派时都可以随时洗点,因此初始职业实际上并不是那么重要。

选好职业后,还可以选择带一件初始道具,这里提供的9种道具在之后的冒险中都能找到,因此无论选哪个都可以,这些东西并不会影响游戏进度或白金杯的解锁。

不过还是推荐选择以下道具:

  • ①黄金种子:可在任意赐福处升级圣杯瓶(使用次数+1)。在游戏前期,多补一次血甚至能左右一场战斗的成败(笔者选择的是黄金种子)。
  • ②石剑钥匙:可以解除小恶魔雕像的封印,这些封印后边一般都可以找到不错的战利品。不过游戏中的石剑钥匙非常多,探索地图就能找到一大堆,而且也会有商人出售。
  • ③交界地卢恩:使用后立刻获得3000卢恩。到了游戏后期,卢恩的用处就没有那么大了,不过在刚开始的时候,这些卢恩可以直接帮助角色提升4-5级,变得更强,在前期的冒险和战斗中会起到很大的帮助。另外,这件道具在整场游戏中只有1个,没有其他获取途径,因此出于全收集角度,也推荐选择这个道具。

在正式开始游戏前,还需要注意的事情就是,一定不要击杀NPC(除非本文提及)。每次遇到NPC时,将所有的对话选项都过一遍,直到出现重复的对话。

现在正式开始冒险吧!

看完过场动画后,我们将出现在「候王礼拜堂」,除了在第一个房间中拿到的【褪色勾指药】之外,这里就没有其他重要的东西了。

熟悉操作之后,与BOSS接肢贵族后裔战斗,这场遭遇战属于剧情杀,被它干掉后才能推进主线进度,之后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返回这里找他报仇,因此没能杀死BOSS也没关系,之后再回来找他就行。

如果此时击败了这个BOSS,那么就可以拿到武器【仪式直剑】和盾牌【兽纹黄金盾】,然后从悬崖上跳下去摔死,继续触发剧情。

与椅子上NPC对话,然后跳入前边的洞里,在这里我们将学习一些基础操作和技巧,最后在战斗中击败“葛瑞克的士兵”(之后很常见的一类敌人),然后所有的教学就结束了,穿过雾门在悬崖边的尸体上可以找到肢体动作【用力握拳】。然后走上楼梯,开门出去即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艾尔登法环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全NPC完美攻略(严格按照顺序做)
武器获取
护符收集
BOSS怪物打法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