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崛起》PC手柄改键教学

2022-06-19 15:12:03 来源:NGA 作者:张狂的尼克罗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崛起》中玩家们会用到各种各样的按键来组合招式,合理的键位能够让技能释放更加流畅,不知道怎么改键的玩家请看下面“张狂的尼克罗”带来的《怪物猎人崛起》PC手柄改键教学,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文针对手柄改键,且为无背键手柄(如NSPro)。

平台为steam,方便改键。

改键原因

对于手柄而言,用上键触发迅切有些慢,pro手柄还有串键的问题。

对于sunbreak可能存在的频繁切换,触发合气,来减少虫技CD的玩法而言,慢一点儿都是致命的,串键就更可怕了。

结论:得用ZL+X+A。

可是,误操作按出虫技,这把干脆重置算了。

三个按键一起按的操作,XX里已经品鉴够多啦,在我这儿pass。

结论:将一个背键映射为X+A。

话说回来,Pro手柄没有背键,怎么办?

我的看法是,既然虫技是ZL+X/A,那么迅切是ZL+Y,不是很合理么?

这也很符合demo里,按下ZL键时的UI显示(左边为迅切,上方为虫技1,右方为虫技2)

个人认为,迅速切换其实就该是ZL+Y的键位。

结论:Steam改键,ZL+Y迅切。

具体方式为,在Steam上,把收刀的Y键,在ZL按下时,映射为X+A。

Steam改键步骤(以NSPro手柄为例)

1--进入游戏,按Home键,选择“控制键配置”,弹出中央为手柄的画面。

2--选择X、Y、A、B按键的面板,点进去

3--点击右边的“模式转换”

4--输入样式,设置为“按键板”;模式转换键,设置为“LT全扣”

5--选择四个按键中A键位置(任天堂布局的A),点进去,默认有一个触发器,再添加一个触发器。

6--两个触发器都是“普通按压”,分别绑定Y键和B键

7--除了5中的按键,其余三个按键12点开始,顺时针为“Y”、“B”、“A”(单个触发器,“普通按压”,绑定“Y”、“B”、“A”)

(说明:因为steam默认xbox布局,游戏中使用类似NS的按键显示,事实上是把XY、AB互相映射了)

8--保存方案,退回游戏

但是,这样的设置会导致一个问题:收刀时,没法通过ZL瞄准后扔苦无和水甲虫。

的确,这些东西用的不多。

但想到新密林那块用苦无触发的落石,感到失去苦无这个手段也太亏了。

避免这个问题也不难,但想要设置得顺手也不容易。

按下ZL后,右手键位基本个个都有用,很难再找到替换。

个人的方案是:

将按下右摇杆的动作,在按下ZL时,替换为按键Y。

具体方法,类似前文所述的改键法。这里不再赘述。

ZL+右摇杆按下的好处

1--苦无、水甲虫不是需要连续扔的东西。

2--ZL体感瞄准时,右手往往也在操作右摇杆瞄准。瞄准完毕按下摇杆,也是顺手的动作。

3--右摇杆按下的使用基本只在开场锁定目标怪物,也不存在按着ZL、再按右摇杆的操作。

总之,这是我对迅切改键的想法,希望能帮到你。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崛起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