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海贼无双3》基本操作及关卡打法等新手基础教程

2015-08-28 10:12:01 来源:海贼无双吧 作者:小少年裘德 我要投稿

第4页:4、连击的法则

展开

4、连击的法则

  在看完x取消和打晕之后就可以进入连击部分了。连击、连段、连招、combo都是一个意思,以下就直接混用了。

想要打连击,需要哪些条件呢?

  招式本身的连携性能、招式与招式之间连接的手段(取消方式)、额外的连击法则。

招式本身的连携性能:

  招式本身有不同的特性,比如是否会让对方倒地,是否会让敌人浮空,是否吹飞,粘性如何,版边使用时性能是否会发生变化,这些都是影响连击的招式本身的“连携性能”。

招式与招式之间连接的手段(取消方式):

  海贼无双3的取消方式主要有三种,直接取消,x取消,r1取消(无双取消也有,但无双往往具有吹飞特性,不适宜连段,这里就忽略了)。

  取消,顾名思义,取消招式的收招硬直,使得后一个招式能够接上前一个招式,从而使得连段达成。

  海3真正意义上的直接取消并没有,但一些角色可以使用“直接取消”的思路来进行连段。比如路飞逆c3,逆c3-2后直接出逆c3-2可以形成循环连段,并不需要“x”来连接。

  每个人的r1性能不同,真正适合连段的r1并不是很多,其中比较实用的有马儿高r1、山治r1、红发r1等。

  海3的“x取消”本质上是将c技拆分,而r1则是真正的取消c技。举例,三角-方-x取消-方-三角,三角-方-r1取消-方-三角,前者在实战中用出来的招式是逆c2-2和c1-1,而后者在实战中用出来的招式是逆c2-1和c2-1。文字可能不太容易看懂,请自行在实战中体会。

额外的连击法则:

  不同游戏有不同的连击法则,比如高达vs系列有down值的设定,在down值积满后对方强制倒地无法再连,战国basara4则是必须用3招以上的招式连携,否则对方会回避或是弹反,而海贼无双3的连击法则是在一定的眩晕时间内展开连段。在眩晕结束后,对方会强制倒地或者受身闪开,导致连段无法继续进行(感叹号状态也可以进行连击,但对于招式特性要求比较苛刻,不太容易实现,在此先不考虑,提到特定角色时再说)。

  部分角色可以用特殊异常状态代替眩晕进行连击(比如青雉冰冻、女帝石化),但本质上是一样的,首先让对方进入类似眩晕的异常状态,然后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连击,当这种异常状态解除时,连段终止。

  使用“急所攻击(攻击弱点)”可以延长眩晕时间,“血统因子”可以延长异常状态时间,可以使得一套连击能够造成的伤害更高。

连击的价值:

  海贼无双3大部分角色都可以采用“打晕+连击”的方式进行输出,其中大约十几个角色配合“急所攻击”是可以一套连击秒杀无双脸的,但这里先提醒一下,能否一套秒人,并不能作为角色输出强弱的判断,比如布鲁克的跳舞异常状态可以达成无限连,必定可以秒人,但布鲁克的c技伤害并不高,输出能力是不高的。

  对于可以打连击的角色,是否要使用“刚力”和“急所攻击”也要根据招式性能判断,刚力和急所攻击对角色输出的帮助在于节省了打晕次数,从而节约了时间增加了角色的输出效率。为了强制提升一套连击的伤害,带上急所攻击使用连携性好但伤害并不高的c技,从结果上来说输出效率是下降的,这种为了连击而连击的想法是不提倡的。

其他:

  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连击套路,这个请自行探讨或者参考其他的攻略。一般参与连击的c技都是连携性较好,安全性较高的c技,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在海3中,同一阵营的杂兵、队长或者无双脸都可能在玩家连击的过程中掺一脚导致连击失败,这个是游戏设计的缺陷,是不可避免的(相对来说,位移较大的连击不容易受到友军干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海贼无双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